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类品种准备抄底

今天市场创了17年以来最大跌幅,不破日1%的记录戛然而止。除了保险和银行逆势翻红之外,其他满盘皆绿;尾盘个股更是大幅杀跌,9%跌幅以上的有百只。A股还是没能摆脱sell in May的习惯啊。


sell in May,so fucking pain. 其实跌过之后,到不一定非要说什么五穷六绝七翻身之类的问题。只不过本轮A股的政策蜜月期结束了。我看了周末很多各种各样的声音,支持的抨击的,打得火热。我倒是觉得,股民朋友与其费劲巴拉的干这种吃力无用的情绪发泄,倒不如真的认证考虑考虑——凛冬将至之后,如何安然活到春天。


想要安稳存活,朋友们基本上就在思考这么几个问题:第一,目前空仓的人,能不能抄,抄的话哪些能抄哪些而不能?其二,目前手里有筹码的,如何操作,上涨还好,如果目前亏损呢,到底是割肉好,还是等待技术性反弹好。那今天我们就这个问题和大伙说说吧。


其实第一点好说,目前没有持仓的或者仓位极低手里面现金充裕的投资者,我们的建议是先不要急着抄底,这个位置上面说技术,肯定是超跌的,技术性反弹随时可能出现。但是反弹持续性如何,能反弹多高,这都不好说,毕竟目前的下跌并非是纯粹的技术性或者某些利空导致的回调,而体现的是一种政策性的调整需求。所以这个最不确定的因素平静前,能不冒险就耐心忍忍。而如果说实在忍不住,对于自己的短线水平和纪律又特别有自信的朋友,我们建议大家还是从三个方向出手。


一个是目前超跌幅度大于40%的品种。一个是国家队、证金持股的品种,最后一个则是社保重仓。


其实我觉得这三个方向倒没必要细说,因为大家一听基本上都能明白。关键是我们说的另外一种,持有的必须要割掉的,或者空仓的坚决不能买的“地雷股”。


即便是给大家划定了我们认为可行的参考范围,最大的问题也是如何规避个股方面的地雷——毕竟本轮回调最大的风险仍然是个股层面的。所以哪些品种不能买,我觉得这个尤为重要。

不确定因素平静前就耐心忍忍,但是如果到时候了,或者想提前布局了,关键也是不能买错,对不?买错了还不如不买,一步错再步步错,更会打乱自己在市场中的纪律,乱了心智,最终看着财富缩水,既不开心又无奈,谁也不想这样。



那么我们也是认为有三类股票是你最好不要去碰的,哪怕他是超跌的,不是所有的超跌品种,都能在这个政策市中按技术反弹。首先次新,跌幅算是最多的了吧,前期炒作也是最凶的,但是全天2000多亿成交量次新能占一半多,按理说也是最容易率先反弹的品种。但是次新之所以大跌,就是监管针对大多数次新的炒作逻辑,和其中高送转加减持有关。这里要注意,不是所有高送转都要一棒子打死,但是一定一定要谨慎!首先规避10送30,10送20这样夸张的“送”,为啥?监管说了,全世界都没有,咱们就算再当个段子,监管也是明文抨击了,没必要和市场对着干;那不涉及这类的次新,就是要等待放量止跌,收长T或者中阳,有止跌信号,再进场。对于刚刚破位的次新股,能走就走吧,这个时间破位,没必要扛着了,也可以等待止跌信号了。
第二类是庄股,带有地域性色彩的资金抱团炒作一只或者一个板块中的几只,就是耳熟能详的“某某系”,这类股票要规避,原因也是监管发生,一发言,谁也不愿意去关小黑屋带喝茶,所以庄股也是跌的最猛的,那跌的猛,庄出去了,自然没人愿意去进行炒作或者追涨之类的了。所以这类题材,直接就不要想着抄底了。


第三类,就是受银行委外资金赎回影响的。关于银行委外资金,主要是银行的理财资金委托给了信托,基金等机构去获得收益的行为,而众多信托和基金又会把一定规模的资金配置到二级市场之中,那么一旦委外资金赎回,那么这些基金信托等机构就要强制卖股票,如果闲置流动的资金不够赎回,那就会分批卖出股票来满足银行的赎回需求,比如,12号的中国平安兴业银行,13号的邦讯技术、南威软件、印纪传媒、神开股份、漫步者等个股的异动,当时盘中直接遭到大单砸盘,主力机构也不是疯了,只是无奈之举,还是消息面导向。所以朋友们可以多关注这方面的消息,有些银行作为大客户的基金公司所持有的标的就要回避了。


所以这个时间窗口,我觉得大家预期拼命地发泄情绪,倒不如说真的好好想想,怎么能够坚持到下一个春天。死在慢牛是一句消化,但是真的千万不要成为那个躲过了1.0、2.0、3.0最后倒在相信慢牛的4.0的倒霉蛋。
今天就这样吧,跌超了国家队的护盘底线。

在目前市场中生存是第一要务,紧听消息面啊。我也是一直在和各位提示风险,相信我们可以度过这一段,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是不。


大盘分析以及个股点评朋友们留意好我每日直播,将会给大家带来不定时的惊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