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巨量开盘地量收盘,重磅信号你看懂了吗?

今天指数遇到了压力,在触及到20日均线的时候无量回落,收出了小阴十字,但下影线很短。整体来看,今天早盘大量,头半个小时就成交500多亿,指数也是不断上升,反弹资金的活力被激发,当然多头也是遭到了空头资金的抵抗,不过下午的无量反弹和短下影线都可以说明多头在今天对3100点还是不愿让步的。


盘中一些现象不得不说一下。盘面热点轮动比较快,比如雄安新区板块中,昨天涨停的票今天大部分回落或者冲高回落,而涨停板上都是些新面孔,个股还是板块上热点轮动都比较快,说明资金在原有的基础上现在很愿意去炒作一些“超跌补涨”的逻辑。目前技术上K线收星,结合成交量按理说是上涨中继,结合着蓝筹的补跌(比如保险、家电、酿酒、石油、银行等),反弹相对完整,个股也是迎来了两天春日。中材国际今天涨停,封单量大,可以关注能否为一带一路开个好头哈!当然,继续反弹还是有条件的,就是我们一直强调的量能。


在这里面有几个重要的点是非常值得大家去研究的。我们之前一直和大家说,2500亿是从反抽到反弹的一个门槛。其实讲道理,每一轮反弹的底部,实际上市场不需要过多的量能,就能够完成拉升。但是为什么一定要强调2500亿呢。因为如果缩量或者无量的反弹,也就意味着筹码底部的换手并不充分。于是就想周二的拉升一样。一旦指数快速拉升但是没有足够的量能跟进。那么后面就会面临一个快速的分化。


就是今天放量集中在早盘。但是说实话,早盘有拉升但是高度不高。这里面我们认为有昨天看到连续上涨之后追进买入的资金,但是同时需要警惕也有资金分化后选择离场的资金品种。这就是我们将——周二拉升没有明显放量之后,市场表现出的问题,也是为什么我们一再强调要等待放量才能够快速增仓的原因。


雄安就是典型的分化板块,尤其是那些大幅炒作到高位的品种,比如韩建河山,创业环保,空港股份等,尾盘都有明显资金撤退的现象,涨急了,涨多了,到了一个不再有人愿意去接力的时候,量能没跟上,自然就没有然后了。




但是指数在这个位置谈不上弱,很多朋友说,今天是不是放量滞涨,会不会有回调。我认为短线有回调也是正常的,但是回调幅度不会太深,今天的行情也谈不上太弱。因为午后的成交量萎缩确实是非常明显的。按照早盘的成交量核算,全天量能应该会在2100亿以上,但是分时上看,午后的回调缩量程度已经和过去单日1500亿左右的水准相似。可以说资金在这个位置表现出了非常典型的回调惜售的情绪,这是一个非常强的信号。


所以非要给个定性的话,我们认为短线还有震荡,但是大方向反弹没有结束,后面想要加速或者更加确定的上攻,需要量能上面极强的配合。


恩,震荡磨底是我们俩这几天一直再说的词,一直看文章的朋友们应该早就熟悉啦。大方向肯定没有结束,量能配合很重要。从板块上看,我们也发现主力资金在从雄安出货后,在寻求新的投资机会,之前的文章我们说过一个概念,就是雄安板块和次新板块的跷跷板效应,看来有一批资金在出货雄安后瞄准了次新,比如尾盘的正平股份涨停,还有几个跟涨的标的,不过从跟涨情况看,比如通用股份冲高回落,说明还是不够强。所以只能说不排除主力资金出逃雄安后找其他雄安的标的或者超跌次新去炒作,但是我们不建议追进去(比如上述的正平和通用等)。磨底阶段,踏准节奏和选对逻辑很重要,不然亏损风险仍旧不小,朋友们要擦亮眼睛,耐心等待大举入场的信号,现在还是不要盲目加仓,或者大举抄底,这两种都有失理性。该下手时,我们绝不含糊。



其实这个位置,不管是主力资金也好,还是游资也罢,都在寻找突破口和机会。大家要珍惜这个位置的震荡,如果市场保持消息面的不变,那么这个位置的震荡,将基本上确定是磨底的过程。这个过程既然叫磨底,那么很多下半年龙头黑马的金坑也就在这个位置了。


所以,我们认为,短期要做的事。第一,还是先控制仓位分批徐徐补仓,2500亿是快速放大仓位的信号。第二,做好基本面的功课,目前我们看好的两条基本面主线,一个是化工品涨价,一个是消费电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