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缩水8万亿 接受现实



盘面综述:受美股大跌影响,沪指全天单边下挫,盘中跌穿“熔断底”,失守2600点关口,较今年高点下跌逾1000点,个股一片凄惨,两市近千只股票跌停,1800只个股跌逾9%,市场量能持续放大,悲观情绪蔓延。沪股通净流出22亿,深股通净流出13亿。跟跌不跟涨的规律保持完好。市场量能明显放大,市场出现明显恐慌!



技术分析:我们在前天就说到上证50在60日线附近的支撑将在2-3个交易日再次面临考验,今天直接低开在60日线下方,并且跌破了8.16号和9月12号的低点,也就是技术上打破7.3号以来的反弹趋势,接下来上证50技术反抽能否重新站稳2400点一线至关重要,昨天提到的日线MACD今天已经死叉,短线技术形态决定了企稳还需等待观察,沪指已经跌破熔断底,并跌破2600点,从月线来看,目前120月线2754点已经完全跌破,5月线也将下穿120月线,月线技术强支撑位目前在2317点附近,所以这里技术上只能先看反抽的力度有多强;创业板这里技术空头趋势明显,短线看10年的高点1239点一线的支撑。


板块分析:两市无一板块上涨,只有西藏板块中的基建类受消息影响,有所表现,有两只个股涨停,其次我们看到超级品牌、水泥、白酒等板块相对抗跌;今天两市再次上演千股跌停,跌幅超过9%的有1800多家,两市收红个股有72家,其中20家涨停;对于今天的板块我们需要去分析的是提前出现抗跌的品种以及资金逆势流入的个股。


消息面:要注意美股继续调整带来的压力,今天比预期要来的更猛烈;美股一天蒸发掉的市值超过8万亿人民币,差不多是我们A股目前的总市值1/5,当然美股经历了长达十年的牛市;接下来需要重视是本月中下旬的四中全会以及下月的美国中期选举,短期还是要看欧美股市的走势。


当前策略:2成仓位持有未动,持有券商和白酒,今天券商跌的相对较多,但相对其他小票要抗跌的多,白酒较为抗跌,昨天主要是受白酒增税的谣言所影响,事后已经辟谣;目前2成仓的目的就是进可攻退可守;接下来,短线超跌之后可以做下日内回转交易(就是底仓品种当日做下低吸高抛摊底成本的操作),对于深套的朋友卧倒不动,有机会做做差价,轻仓的不要盲目抄底;还是那句话,底部越来越近,不要过于悲观,但磨底还需要过程,也不要过于急躁满仓抄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