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月26日(周三)私募飙升牛股解密(独家)

?



1月26日(周三)私募飙升牛股解密(独家)


私募突击个股解密(1月26日)


新兴铸管(000778)安全性较高 成长性良好


  2010年第3季度营业收入100.71亿元,同比上升33.8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到3.27亿元,同比下滑3.04%。公司单季基本每股收益0.17元,扣除国家增值税补贴4256万元后基本每股收益为0.15元,超出我们之前预期。


  营业收入同比大幅增长主要原因仍然是公司收购芜湖新兴40%、河北新兴25%、新疆金特38%股权以及自身产量增长所致。


  生产情况总结:前3季度完成铸管及配套管件109.38万吨、钢材310.69万吨、钢格板4.15万吨。公司2010年调整后计划实现营业收入350亿元,营业成本对应控制在317.5亿元;主要产品产量:铸管及管件149万吨,钢材452万吨,钢格板8万吨。


  4季度和2011年分析:中期我们认为公司有喜有忧,喜在建筑钢材毛利率较高,忧在铸管毛利率较低。4季度我们认为公司铸管毛利率处于恢复期,全年将会达到15%左右。4季度整体业绩粗步估算0.15元,与3季度持平。2011年我们认为公司业绩将会好于2010年,主要原因是行业整体的好转。我们对公司的看法仍然不变:行业内成长性最好的公司之一,未来看点仍是新疆区域。公司在新疆和静县新设立全资子公司,进行矿产资源的开发和综合利用,加快推动新疆地区资源整合。


  投资建议:维持对公司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6-12月目标价为12元。上调公司2010年至2012年基本每股收益分别为0.69、0.87、1.18元,目前股价对应2010年PE 仅有13倍,PB 出于行业平均水平,具备较高的安全性和成长性。



太原重工(600169)高端装备制造业典范,高铁轮轴项目给力未来

周二大盘震荡下跌,一些前期强势板块纷纷回调,铁路基建板块更是位于跌幅榜前列。不过,恐慌性抛盘下,难免泥沙俱下,一损俱损,导致一些优质个股被错杀。在十二五规划的支持下,高铁概念不会就此沉寂;板块中的一些基本面优异,相对抗跌的个股也将继续受到资金的青睐。建议关注太原重工(600169):公司是我国高端装备的龙头企业,数十年来填补了240项国内空白,创造了多项中国乃至世界第一。定向增发拓展高铁轮轴项目,发展空间巨大。

定向增发契合高铁大发展

公司拟非公开发行募资不超过16.86亿元,投向高速列车轮轴国产化项目,规划2012年达产,目标新增销售规模20 .1亿元,利润3.76亿元,投资回收期6-8年。公司目前车轮年产能为20万片,车轴年产能为7万根。募资项目达产后,公司车轮年产能将达到50万片,车轴年产能达到17万根,分别是现有产能的2.5倍和1.7倍。

在高铁大发展的今天,高铁列车轮轴国产化是大势所趋。在募投项目投产后,公司将是国内唯一生产高铁车轴和车轮的企业,独享这一行业发展的大蛋糕。另外,随着我国高铁“四纵四横”的布局2012年完成,未来客货分离,货车提速及重载的需求也将增强,公司原有的车轮车轴业务也将迎来新的发展高峰。

目前整个高铁产业链2011年预测估值平均水平已超过30倍市盈率,而公司2011年估值水平不到25倍,估值提升潜力巨大。

临港新基地规划美好远景未来

公司的天津临港基地建设项目,以风电、核电、煤化工等新能源装备为主,产品定位高端,面向国际市场。一期计划2011年底进入试生产,2012年开始贡献业绩,最终目标是销售规模达到100亿元,相当于公司2009年营业总收入的1.24倍,为公司2011―2013年间年均增长30%奠定了基础。

大型铸锻件项目剑指核电

公司投资15亿元建设的大型铸锻件国产化研制技术改造项目,预计2011年底建成投产,2012年开始贡献业绩。建成后太重将拥有一台1.25万吨油压机及其配套设备,形成年产5万吨铸件和6.5万吨锻件的产能,主要生产电站铸锻件、轧辊、容器等。目标贡献销售收入30亿元,利润总额2.5亿元。

大型铸锻件制造行业进入门槛高、国内需求强劲、进口替代空间大,项目前景乐观。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拉动公司产品进一步向核电等高端装备制造业靠拢,为公司未来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集团资产注入仍有可能

太重机械集团仍有一块盈利较好的资产太重煤机厂,主要生产用于煤矿井下开采的皮带挖掘机,销售收入有25-30亿/年,按10%的毛利率计算毛利润也有2.5-3亿元,由于公司的现在的煤矿设备主要用于露天煤矿的开采,业务接近,因此未来存在注入的可能。

二级市场上,该股一直依托均线系统稳步上移。前几天在量能配合下,一举突破箱体区间,显示出良好的拉升势头。今日虽下跌,但下方均线支撑力度较强,技术形态并未破坏,后期继续上冲仍可期,建议重点关注。


私募研究中心:私募系资金流向分析(1月26日)


监测数据显示,周二深沪两市合计净流出资金94.5亿元,其中机构资金净流出29.4亿元,散户资金净流出65.1亿元。

  新财富27个行业全线净流出,机械流出16亿元,有色金属流出7.6亿元,非金属类建材、房地产、电子、基础化工流出金额都超过5亿元。

  个股方面,天晟新材、长航油运、*ST黑化、林州重机、格力电器为净流入前五名,其中天晟新材为今日挂牌创业板新股;葛洲坝、中国重工、中国宝安、天马股份、紫金矿业为净流出前五名。

  相对资金净流入量前五名的个股为:天晟新材、林州重机、*ST黑化、汉缆股份、长航油运;相对资金净流出量前五名的个股为:新界泵业、青海华鼎、易食股份、滨化股份、云南锗业。



私募研究中心:私募及各大机构内幕交流传闻(1月26日)



  据传,绿大地(002200)本周将公告10送8转增2股。

  据传,圣农发展(002299)公告10送10

  据传,久联发展(002037)今晚公告业绩预增50%左右.

  据传,长春经开(600215)近期或将启动重大注资

  据传,东方通信(600776)全国范围内模拟集群设备停止生产,意味着数字集群替代模拟集群将会加速。

  据传,太化股份(600281)有煤炭资产注入预期

  据传,中航三鑫(002163)超白TCO太阳能在线镀膜光伏玻璃2号线点火。

  据传,冠豪高新(600433)净利润比增260%以上.年报有望高转送,年前或将公告。

  据传,美邦服饰(002269)计划在今年推出二期股权激励方案,规模和力度都会比较大。


1月26日主力情报跟踪监测:


  吉林化纤:墙倒众推 苦不堪言


  吉林化纤也遭遇了“滑铁卢”,自上周六,吉林化纤发布业绩预亏公告,预计其在去年实现净利润约-7900万元之后,连续俩个跌停,惨不忍睹,不过也应了笔者昨天的预测。


  从披露的信息上我们看到,机构也是败走麦城,位列卖一的机构卖出了将近4000万的筹码,抛出决心可见一斑。不过跟昨天如出一辙,买三买四仍出现了机构的身影,分别买入了432万和365万,不过与卖出相比自然是班门弄斧了。


  看来基本面的败坏打开了暴跌的洪口,笔者认为投资者需远离此类个股,把注意力转向有可能展现高送转魅力的潜力个股上面。


  星河生物:机构介入 或有转机


  伴随市场的震荡下行,星河生物展开其第二轮的长阴下跌,悲观气息弥漫,股价封于跌停。不过从席位信息上,我们却看到一线生机,买方机构竟有829万元的机构买单,同时知名游资深圳益田路也买入了535万元,这样两股看多的资金是否还要为年前行情的最后一搏做准备呢?


  从时间上讲,依然是充裕的,6个交易日能完美演绎短线的行情了,至于行情是否做过年,现在真的不确定,2011是那么的扑朔迷离,看不懂的不做一直是我们沪浙私募评的研判方针,有的放矢才有稳定收益,这样看不明了的行情,还是做个看客吧。


  山西三维:独木难支 败走麦城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风水轮流转。前期走势颇为强劲的山西三维近来风光不再,今日出现跌停,而跌停的背后是机构之间的博弈。


  从今天的龙虎榜看,买卖席位中都出现了机构的身影。买入席位中机构占1席,并且1660万的大买单稳坐榜首,出手就是大家风范。而卖出席位中机构则占据四席,除了排名首位的机构卖出1588万外,其余机构卖出金额也都在500万以上,总卖出量约为3600万。


  都说人多力量大,单个机构势单力孤的买入到底挡不住四大机构抛售的压力,最终也只能败走麦城。既然机构如此坚决的离场,看来该股“惊鸿一现”的春天恐怕已经过去,只能徒然叹一声“流水落花春去也”了。


  云南旅游:把握尺度 慎重行事


  近期市场颓势有目共睹,云南旅游却逆势上扬,我们注意到云南旅游的走强多少有点无厘头的味道,市场上众多投资者并不知道云南旅游何以连续上攻,对此很多媒体给出的解释是随着假期的临近旅游股重受投资者青睐,多少有些牵强。


  从该股席位上来看,资金流入虽占优,却并不具有压倒性的优势,买一机构席位买入581万,不过该机构同时也是卖一首席,卖出478万,干的是低买高卖的把戏,机构也信奉起来短期投资?在笔者看来,云南旅游的走强实在诡异莫测,投资者需把握尺度不要一味的看高。


  东方雨虹:阴雨绵绵 彩虹或至


  该股自从去年的12月17日,申请定向增发获得证监会批准后,股价便见顶回落,从44.08跌到了现在的34.62.在这段时间内,股价呈现了明显下行走势,不难看出,该股12月14日刚解禁,不到三天便再度申请定增,市场对此并不看好。今日定增展开,增发价格为35元,而最终收盘价就已经跌至该点位之下。


  看到今日的席位信息,买一的机构席位一举买入了629多万元,此后还有广发厦门湖滨南路买入161多万元,甚至大佬东方上海肇家浜路也跻身前五,买入金额75万元。而另一方面,卖出最多的是方正义乌北门街,金额为401多万元,此外还不乏机构席位,金额为245多万元。进行分析后,不难发现,往往机构都会在定增当天有行动,机构的异常大单吸筹,正是有抄底的念头,而上海肇家浜路的出击,虽然金额较少,但依然表明其意图,因为有大单在35元垫着,目前股价破了定增价,没有理由不跟上一笔。目前该股流通盘仅7593万股,因此定增1348万股对其而言并不在少数,虽然离解禁仍有1年时间,但从一定的角度来看,35元以下的确是一个安全位。不过股市之中并不绝对,虽然目前跌破了定增价,形势也并不一定安全,该股处于下行通道,由于大盘局势,短期压力较大,此外主力短期内也并不需要进行护盘,因此切勿盲目介入,等待雨后彩虹出现再做行动也不迟。


  中瑞思创:慷慨解囊 傲立寒风


  悲催的市场,新股连续破发,红包行情破烂不堪,牛皮行情继续扯淡。就连高送转也是被机构当成了出货的手段,前有合康变频,后有曙光股份,今天的长航油运也是走势不济。


  但纵然再冷,依然有高送转赫然坚挺于市,今天的中瑞思创便是在立于凌烈寒风中的一朵盛开的腊梅。


  中瑞思创今日公告称2010年度公司初步拟每10股转增12-15股,现金分配方案未定。如此大方的分红,再来一句现金分配未定,不禁让人浮想联翩。


  相关资金自然也是不甘放过,这样一只近期未有大涨的超高送转个股,浙江游资成为了今天做多该股的绝对主力。中山杭州杨公堤这个杭州数一数二的游资营业部拔得头筹,以高达1868.18万元相当吉利的买入量高居买方榜首。南京证券南京常府街以659.82万的买入位居第二,买三新时代嘉兴吉杨路左右互搏,一手买进568.30万元,一手出货516.8万元,估计是赚的不亦乐乎。


  如果抛开中山杭州杨公堤的话,那么买卖双方其实在一定程度上实力相当,但由于该营业部的出现,买方优势一览无遗,那么,之后该股的行情的话,在一定程度上,该营业部的作用将是举足轻重的。


  到底是什么能让中瑞思创在众多高送转悲剧之中保持着惊喜呢?


  通过研究,我们大致可以得出几点:首先近期没有大涨过的;其次高送转方案相当的慷慨;再者,流通股东之中,机构并不是非常持仓比例大的。


  相信从这三点出发,再去寻找高送转的机会,可能机会更大一些。


  林州重机:年报预喜 机构潜入


  大盘今日延续昨日的趋势,继续震荡寻底。从盘面上看小盘股跌幅较大,金融钢铁开始企稳。而今日公告盈利增百分之七八十的林州重机,因消息提振受到市场的追从,午后强势涨停。作为次新股的林州重机也终于摆脱了前几日的跌跌不休。


  从该股席位上可以看出,该股总成交2.4亿。排在买入榜第一位的是中信金通嵊州时代商务广场,总买入1400多万,占总成交的6%。该游资近期表现活跃,同时战绩也相当不错。而排其之后的是三家机构,总买入量也有2100万,可惜金额较少力道不足,这也大大的降低了机构的潜入权威。而我们从卖出榜可以看出,排在卖出榜上的都是一些小游资,卖出额也就几百万不值一提。


  最后经过我们的分析和讨论,机构的实力有限,而经我们以往的记录,该游资往往进出十分快速,让人无法跟从。为此我们沪浙私募评论员建议,谨慎观望,逢高卖出,切勿追涨。


  川大智胜:高瞻远瞩 前景开阔


  大盘继续萎靡不振,中小板指数低开低走,再创新低,在如此惨不忍睹的境况下,川大智胜在早盘出现一波拉升后,横盘震荡,午后再度放量冲高,截至收盘,涨幅为8.99%。如此凌厉走势,不得不让人刮目相看。


  从席位信息上看,让该股名声大噪的不是游资出击,而是4大机构携手合作的战果,合计买入1000万元。卖方榜单也有一机构身影,小额卖出200万元。总的来看,今日买入资金是卖出资金2倍有余。在目前的阶段性低位,卖方做空动能亦不强烈。


  今日该股消息面平平,是何原因让机构齐聚该股?新年伊始,铁道部确定2011年将投资7000亿、实现高速铁路初步成网。在良好的前期预期下,机构对高铁等机械行业的配置会加大。此外公司业绩良好,存高送转预期且股本小等优点,成为机构集中营。投资者可积极关注。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