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未来谁是人工智能的龙头



对于A股上市公司而言,未来谁是人工智能的龙头,似乎仍有一定不确定性。在28家人工智能概念股中,去年营收、净利润均排名第一的海康威视,是全球最大的安防厂商,该公司定位为以视频为核心的物联网解决方案和数据运营服务提供商,去年该公司视频产品及视频服务业务毛利率达41.58%。

据悉,目前海康威视拥有视音频编解码、视频图像处理、视音频数据存储等核心技术,可针对公安、交通、司法、文教卫、金融、能源和智能楼宇等众多行业提供专业的细分产品。在视频监控行业之外,海康威视还基于视频技术,将业务延伸到智能家居、工业自动化和汽车电子等行业。

海康威视认为,随着人工智能等技术的不断演进,行业的业务模式和应用需求可能会随之演变。具体而言,人工智能将对视频技术行业带来变革,计算机对视频图像的处理技术,将极大的增加视频的利用效率和利用率,摄像机采集图像的功能将不再受限于安全防范目的。  科大讯飞则是在智能语音领域有着较强的竞争力。科大讯飞称,去年公司在以“从能听会说到能理解会思考”为目标的讯飞超脑项目上持续加大投入,在感知智能、认知智能以及感知智能与认知智能的深度结合等领域取得了研究成果。

据悉,“讯飞超脑”计划是科大讯飞启动的针对高级人工智能(即认知智能)的前瞻重大攻关项目,是讯飞公司从“让计算机能听会说”成功的基础上,向“让计算机能理解会思考”的目标迈进的关键项目支撑。

根据去年年报,科大讯飞计划继续深化在识别、评测、合成、理解、听写、声纹、翻译、图像等核心技术的研究,进一步加大在人工智能前瞻研究方向上的投入力度,持续推进“讯飞超脑”计划,助力公司在教育、智慧城市、信息安全、汽车、客服、医疗、司法等行业及基于人工智能交互的消费者产品的技术方案升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