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大跌当前投资者如何应对?

周五受外围市场大跌影响,沪深两市早盘大幅低开,沪指开盘下跌2.73%。金融、周期等权重板块大幅杀跌,中字头股票全线低迷,中国太保一度触及跌停,上证50重挫跳水,盘中跌逾7%,拖累沪指快速下挫,一度失守3100点,随后跌幅略有缩窄。创业板指跌幅相对较小。盘面上全线皆墨,非银金融领跌逾6%。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明显放量。早盘上证50收报跌逾5%,上证指数收报3127.73点,跌幅4.12%。中小板指报6837.36点,跌幅2.48%;创业板指报1612.80点,跌幅1.74%。沪股通净流出15亿,深股通净流出7.9亿。

盘中芯片概念有波上攻,全志科技触及涨停。受高分红、高送转利好,方大特钢逆势大涨触及涨停。但大盘股下跌有些过度,主要是前期白马股、蓝筹股大幅杀跌。目前市场信心还未恢复,短期负面情绪还未释放完全。创业板行情主要驱动因素源于市场对管理层有关不发生系统性风险表态的博弈。但是以较长的维度来看,商誉偏高与创新投入大幅减弱,创业板较难出现整体趋势性行情。这个时候很多个股是被错杀的,客观上提供了更便宜的价格,而现在的任务是找这样的公司。比如业绩连续5年复合增长20%以上的、ROE10%以上,连续10年派发股利的、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低估个股,都是方向。这个时候要确定自己的定位,如果你是短线操作,建议顺势而为。如果你是中线价值操作,这个时候寻找低估的价值,在恐慌的时候分批买入。对自己定位很重要,平稳好自己的情绪很重要,不要盲目跟随,把短线做成了长线,把长线做成了股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