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将进入进二退一强势震荡阶段

  2月12日沪指早盘小幅低开,家用电器等消费板块表现活跃,金融、周期等权重板块亦在盘初下跌后有所反弹,沪指盘中翻红后一路震荡攀升,午后一度涨逾1%。创业板指高开高走,盘中大涨逾3.8%,尾盘略有回落。盘面上,仅银行板块飘绿,有色金属走强,电子、计算机等科技类板块表现活跃。题材概念方面,摘帽、高送转、农机等涨涨幅居前,次新股板块现涨停潮。截至收盘,沪指收报3154.13点,涨幅0.78%;深成指报10291.88点,涨幅2.91%;中小板指报7029.77点,涨幅3.44%;创业板指报1648.07点,涨幅3.49%。沪市成交1710.03亿元,深市成交1786.98亿元,两市合计成交3497.02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4942.26亿元明显缩量。

  上周(2月5日-9日)美股巨震,全球股市下跌,A股反应剧烈。A股市场反应的激烈程度甚至超越了港股和美股本身,上证指数创近8个月新低,这显示当前A股的下跌已经超越了美股下跌对A股影响的基本面逻辑,已经不能用A股年初行情后的自然修正来充分解释。本轮下跌中可能存在部分投资者对金融去杠杆影响的误读导致担忧升级,一定程度上也包含了情绪层面和止损或去杠杆等技术层面因素。美股未来走势或仍存在一定不确定性,但是从当前基本面角度来,美股即使可能还存在一定的估值修正,也不至于持续暴跌,更不会构成对A股的持续冲击。本次A股和港股调整是中国复苏周期中的调整,而并非趋势的逆转。首先,自2016年年初以来,全球增长见底同步复苏。中国增长在2016年上半年见底,在企业资本开支周期深化、房地产库存偏低、消费有韧性等积极因素支持下仍可能保持稳健,而非趋势下行。其次,本次A股调整的诱因是通胀、加息预期及利率上升,但即使考虑美联储连续加息,利率水平也只是从低位回升而非高企。最后,与美股面临一些结构性问题、估值不算低等情况不同,中国刚刚经历了较长的结构调整,且A股港股市场估值又回到了相对低位。A股蓝筹股估值又回到历史均值之下,代表中小市值的创业板指数也明显低于历史均值。

未来一个阶段,A股从整体层面看将处于休养生息阶段,情绪修复后,市场将回归原有的运行轨迹。但从局部和结构层面看,将是精选优质个股的良机。短期市场可能维持震荡整理态势,但中长线仍可对市场走势持积极的看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