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8年仍将呈现蓝筹行情

周二受隔夜美股继续反弹的带动,沪深两市早盘大幅高开,地产、金融股等权重股引领上攻,推动沪指盘中涨逾2%,但两市午后震荡回落,反弹动能出现放缓,创业板盘中也一度翻绿。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184.96点,涨0.98%,深成指涨0.69%,创业板指涨0.03%,上证50涨1.73%。盘面上涨跌参半,跌停个股数量较周一增多,银行、保险、房地产等权重板块涨幅居前,园林工程、通讯、文化传媒、农林牧渔等板块震荡走弱,周一表现较好的题材概念,如国产芯片、高送转等出现回调。次新股板块领跌,明阳电路国科微盈方微跌幅靠前。

在经历过上周大跌的重创之后,市场人气修复仍需要时间。短期看,市场仍将呈现震荡状态。中长期来看,在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前提下,2018年经济稳中向好、具备韧性。市场有望继续呈现结构性行情,业绩为王是贯穿全年的逻辑,低估值、稳业绩的权重蓝筹、细分行业龙头是未来反弹的主力,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的前提下继续挖掘在大跌中被错杀的、估值相对较低的蓝筹品种。耐心持筹,等待年后的修复机会。周二受隔夜美股继续反弹的带动,沪深两市早盘大幅高开,地产、金融股等权重股引领上攻,推动沪指盘中涨逾2%,但两市午后震荡回落,反弹动能出现放缓,创业板盘中也一度翻绿。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184.96点,涨0.98%,深成指涨0.69%,创业板指涨0.03%,上证50涨1.73%。盘面上涨跌参半,跌停个股数量较周一增多,银行、保险、房地产等权重板块涨幅居前,园林工程、通讯、文化传媒、农林牧渔等板块震荡走弱,周一表现较好的题材概念,如国产芯片、高送转等出现回调。次新股板块领跌,明阳电路国科微盈方微跌幅靠前。在经历过上周大跌的重创之后,市场人气修复仍需要时间。短期看,市场仍将呈现震荡状态。中长期来看,在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前提下,2018年经济稳中向好、具备韧性。市场有望继续呈现结构性行情,业绩为王是贯穿全年的逻辑,低估值、稳业绩的权重蓝筹、细分行业龙头是未来反弹的主力,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的前提下继续挖掘在大跌中被错杀的、估值相对较低的蓝筹品种。耐心持筹,等待年后的修复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