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8年股市行情把脉

2018年股市行情把脉

2018年行情展望:从从大环境看2018年不具备大牛市的基础,2018年仍是金融监管年,但入市的社保资金需要获利,就要寻找机会折腾,也就是说2018年还会有结构性机会。同时2018年还会是价值投资年,管理层目前倡导价值投资,在过去的2017年已经得到了充分的表现,2018年还会坚持价值投资这一主线,板块效应减弱,个股价值凸显。2018年的机会还在价值股上,建议大家摒弃没有业绩,一路阴跌的股票,寻找价值股操作。

2018年可能存在的机会:一是银行股,国外的银行股市盈率一般在15倍左右,市净率1倍左右,目前国内的银行股市盈率还不到10倍,市净率只有1倍,且国内银行股的成长还略好于国外银行,从这方面看,2018年银行股可能存在估值修复的机会;二是周期股,美国经济复苏带动全球经济复苏,周期股必然存在机会,这一段原油、大宗商品价格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2018年周期股应该存在机会,周期股主要包括:有色、煤炭、钢铁、化工、工程机械等;三是价值成长股,目前中国经济处于转型期,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股票如果出现大幅调整后都会有反复操作的机会,比如节前最后几个交易日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出现一定的反弹,这些板块包括:半导体、5G、人工智能、医疗保健、新零售等板块;四是价值白马股,2017年价值白马股都经过一波大幅上涨后,绝大部分已经高估或者至少已经不低估了,目前价值白马股目前还存在两个方面的机会。

2018年的操作除银行板块以外,其他无论哪个版块出现上涨,建议大家只做龙头股或者行业的前三名股票。2017年半导体芯片板块出现过一波行情,5G板块出现过一波行情,但这些热点板块中能涨的也只有几只龙头股,同板块中其他股票仍是一路阴跌,以后的选股还是要选龙头股。另外,选好股票后不建议立马买进,一定要等趋势走好后再参与。顺势而为,不建议抄底,也不建议潜伏,等股票趋势走好后再择机进场操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