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五月A股市场怎么走?

沪指上周五延续震荡态势,收盘报3082.23点,小幅上扬0.23%,创业板指走势强劲报收1805.60点,上涨1.37%,收复1800点整数关口。两市合计成交4121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多只白马股逆市重挫,伊利股份、海信电器跌停,光明乳业大跌8.47%,中国平安盘中一度跌逾7%,收盘下跌3.53%。上下两难的指数,忽冷忽热的行情,沪指在五一后会如何反应呢?

虽然两市在五一节前出现反弹,大盘抛压减轻,医药、石化等蓝筹股反弹幅度较大,但呈现地量反弹的状态,目前市场情绪仍然谨慎。不过,市场随着节后资金压力缓解,大盘将会震荡中恢复性反弹。现在就是地量见地价的时候,也是大盘筑底的关键时期。从技术上看,周线上KD指标已经跌破20,处于严重超卖,酝酿反弹概率较大,月线上也收出三连阴,历史上看月线三连阴后会迎来月线级别反弹,加之养老金入市,A股即将加入MSCI指数所带来增量资金利好,5月份市场走势值得期待。消费白马事件驱动出现调整,但基本面仍然优质,更利于场外资金低位配置,中期仍然看好。科技成长短期震荡,但情绪依然较高,在政策明显偏好的背景下科技成长股仍有上涨机会。

展望五月,市场可能出现蓝筹调整到位,指数价值中枢提升的走势。关注被错杀的低估值蓝筹股以及芯片、软件、5G等国产替代科技股短线反复活跃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