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短线仍有调整压力?

周五大盘延续调整态势,收盘小幅下挫0.42%,日K线三连阴,收报3141.30点;创业板指走势更弱,收盘大跌1.84%,收报1804.55点。两市合计成交3986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跌,汽车零部件板块逆市掀起涨停潮。

一方面,金融去杠杆进行时,债务违约事件已经蔓延至相关上市公司,股东无力偿债势必会进行减持,对个股会有冲击;另一方面,全球流动性收紧预期一致,美联储加息箭在弦上,全球风险资产连续调整,避险情绪升温,将对指数形成压制。我们认为市场重心将会下移,沪指在3000-3200点区域将会震荡一段时间。

从行业板块看,汽车、酿酒和航天航空等表现较强,农药兽药、软件服务和电子信息等走势较弱。上证指数上周反弹到60天均线上方后量能未能持续放大,也未能完全回补3月23日的向下跳空缺口,本周再度失守60天均线,股指重回下降趋势。下月将开始四年一度的世界杯,股市关注度或将下降,而多只“独角兽”将登陆A股将分流市场存量资金。目前A股估值水平较高,市场活跃度下降,预计大盘短线或仍有调整压力,后市或将考验年内低点的支撑,可控制仓位,及时减持走势较弱的品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