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MSCI对A股将会带来哪些改变?

对于投资者来说最感兴趣的永远是未来的变化,那么MSCI对于未来的A股会带来哪些改变?我认为最大变化有几个方面,一是未来A股和国际市场的联动性会逐渐提升。二是国际市场价值投资理念可能会在A股市场得到进一步提升,三是A股市场机构化会逐渐提升。

而最主要的一点就是加快了A股国际化的进程,改变了市场的预期。因为这几年我们监管力度在不断增强,净化市场环境改变了市场的一些秩序。但整体看还需要改变我们的投资者结构,现在我们还是中小投资者占比过高,所以无论是主动的管理型基金,还是被动的指数型基金的加入,都对我们现有市场的增量有很大的帮助。还有一个大家会发现,15年前,当我们QFII引爆了我们“五朵金花”绽放的时候,就是投资理念的一种传输和改变,所以我们相信MSCI的纳入,我们对于未来投资理念的转变应该说也是指日可待的。

我们可以去看一下像包括韩国,包括像中国台湾地区,当时纳入MSCI之后,其实一个是改变了市场预期,但是短期确实是一个利好,但是冲高之后,它会有一个比较明显的调整,直到最后全部纳入,韩国股市才迎来了一轮比较真正意义上的牛市。但是不是对我们有借鉴意义,我们觉得只是有借鉴和参考作用,而对A股来说,我们相信未来的增量,其实有的券商测算过,如果当A股正式纳入大概会有1.8万亿,乐观地话会超过2万亿的资金要进入到市场当中来,所以我们认为如果说真正纳入的话,可能在较长时间内对于A股的影响,我们认为不光是积极的,而且是深远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