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行情反转的时间窗口已经临近了

在市场持续偏弱的时段谈论反弹行情的人应该是越来越少,更不用说反转。但是在资本市场上,真理往往是掌握在少数人手中。所以,我想反其道而行之,来聊一聊反转行情,这个离市场看上去似乎越来越远的话题。

说来也很奇妙,我们中国证券历史上几次重大的反转都是在5、6、7月这三个月。而且近两次的重大的底部的反转都是在6月,比如说最近一次是在2013年的6月25日,当时到了1849点,从1849点开始就来了一波大的行情。再往前我们看另一个重要的底部就是2005年的6月6号,那也是6月,大盘到了998点。还有2014年也是在上一轮世界杯结束之后,一周市场开启了一个翻倍行情,可能和这个6是不是有不解之缘?市场先生总是爱与你来玩笑,当大家都非常恐慌的时候,出现这种反转的概率往往是最大的。

跌破3000点,实际上就跌破了一个政策底。政策底在前,市场底在后,因为那个3000点是什么时候的一个点呢,实际上是21个月前,那么是2016年的10月10号,当时国务院出台关于积极稳妥降低企业杠杆率的意见,大家受这个利好消息刺激,出现一波上涨,而且21个月没有去跌破,那么这一次把它跌破了,实际上就是构筑了一个市场底。

我再讲一个数据,就是算术平均股价,算术平均股价昨天最低是14.02元,跌到多少?跌到了是2300点的水平,如果我们去除新股、次新股这两边的话,那么更低,你难道说它没有具备一个中长期投资价值吗?只要市场具备了一个中长期的投资价值,那我们为什么不更积极乐观去看待一下眼下的市场呢?

我的观点非常明确,6月见低点下半年不悲观。从2013年的1849到今年的这个下跌已经整整是一个周期,整整五周年。目前正处于这个时间窗口。现在有一个非常好的现象在哪里?没人敢谈行情。这个时候从历史上规律来看,这就是反转的迹象,而且政策已经开始出现了一些微调,好的因素都在慢慢地在积累,利好在积沙成堆,利空必将是云消雾散,其实行情反转的时间窗口已经临近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