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日市场展望(20180704)

周二沪深两市创出本轮调整新低后上演V型反弹,8成个股上涨,成交放量一成。早盘权重股拖累大盘继续探底,沪指一度下跌2%,但个股走势继续分化,军工,软件芯片、5G概念股走强,白酒、航空运输个股跌幅居前。午后超跌白马股展开反弹,跌幅收窄,中兴通讯尾盘大逆转,直封涨停。

大盘上午下跌下午反弹,上午探底新低2722点之后,下午红盘报收2786点,从上午的崩盘趋势到下午的大逆转,到底是什么样的力量在主导市场?先从上午的11时20分探底开始,首先是中国平安快速反弹,工业富联和中国中车跟随,形成上午收盘前第一波反弹,下午开盘三分钟后,北京文化快速涨停形成弱转强,金逸影视2分钟后涨停助攻,整个传媒娱乐板块被带动,创业板的光线传媒、华谊兄弟、唐德影视等纷纷大涨,6分钟后,阿石创涨停,带动了芯片和元器件板块快速上涨,半小时后鼎信通讯涨停,会畅通讯快速助攻,芯片、元器件、5G、通信设备个股大量涨停,尾盘中兴通讯涨停,让通信设备板块成为周二最强的板块。盘后龙虎榜看到赵老哥主封成交9千多万,安信南昌顺利路助攻,卖二和卖五为机构成交。今天的涨停大部分是首板,和上周五类似,周三又面临盈利盘的抛压。

周二领衔上涨的龙头是邦讯技术,8天6板代表着新龙头已经出现,但太过于一致的看法导致一字板缩量,这样在周三就必须经过爆量考验。邦讯技术是5G和通信设备板块,带动两个板块超过9个股票涨停,但比较靠近的还是三连板的会畅通讯和大富科技,5G板块首板太辰光最强,通信设备板块,二连板鼎信通讯最强,这四个股票都是邦讯技术带动的分支,如果邦讯技术明天能爆量封住,这四个股票里起码有两个有涨停的机会,而一旦炸板回落,则影响较大,就看首板的个股能否走出独立行情。

昨天的新能源已经没落了,取而代之的是5G板块。龙头在哪里,行情就在哪里。现在的资金都变聪明了,都是一波到底,看好了直接顶一字板。题材切换的速度加快了许多,这对短线选手来说是一个大考验。

最近几个交易日指数呈现涨跌互现的走势,震荡筑底的倾向愈发明显,需要注意的是,虽然上证指数连续多日创出新低,但创业板指数自6月22日开始已经呈现出连续的震荡反弹,底部信号已经非常清晰,说明资金在调整充分的小市值品种里已经开始了布局。目前市场主要的杀跌力量源自于蓝筹股,由于前期股指回调过程中蓝筹调整幅度不大,近期出现补跌比较正常,反而是整个市场已经调整充分,指数即将出现真正底部的信号。投资者面对当前的行情,在操作过程中需要冷静分析,结合自身的投资需求进行个股的分别配置。对于短线投资者而言,可关注调整充分,指标见底,偏离中期均线较远的品种,对于中线投资者而言,估值合理,业绩有加速增长或转暖预期的品种值得配置,享受接下来半年报行情带来的投资回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