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日市场展望(20180706)

周四A股市场延续探底走势,上证指数收盘下跌0.92%,收报2733.88点,再创两年多以来收盘新低;深成指走势更弱,收盘下跌1.92%,收报8862.18点,失守9000点大关。两市合计成交仅有3155亿元,行业板块几乎全线下行,钢铁、交运、煤炭、食品饮料等板块指数跌幅居前,仅有保险板块逆市翻红。

欣锐科技(300745)盘中资金承接力不错,明显有新的资金进场,大概率是做龙回头,龙回头的时间不是明天就是后天,反正就这2天。今天低吸的小伙伴,明天倘若涨停就持股,倘若明天不板就不要等后天的龙回头了,明天不板就直接冲高出局,懒得再等后天了。需要提醒的是倘若明天跌破10日线,就必须第一时间出局。福达合金(603045)技术形态很漂亮,今年很多妖股都是这种图形,但今天量缩的太狠,二板就加速缩量,那么3板倘若继续缩量就很容易炸板。明天有3板的预期,但缩量板谨慎接力,倘若换手50%左右,然后强势涨停,那么这个板可以打。赫美集团(002356)是今天的换手4连板,但从封板力度看明显是存在分歧的。已经换手4板了,按理说如果要走牛,就应该走加速了。明日竞价的正常预期是平开或低开,倘若竞价不跌反涨,量价齐升的竞价开盘,那么就存在弱转强的可能,就需要重点盯住。明日弱转强加速5板,就可以考虑打板介入。

弱势环境下,能逆势走强的个股,更加吸引眼球。一旦被资金盯上,就存在走妖的可能。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弱势出妖股。今天题材股比较暗淡,没有亮眼的表现,但赫美集团和福达合金的表现,说明资金已经开始做新一轮行情的尝试。妖股有两种,一种是在板块助攻的情况下,龙头走妖。另一种是龙头先走妖,然后带起来板块。今年以来比较流行先有妖股,后有板块助攻。在一个阶段行情的初期,不用太关注板块效应如何,只需要盯死连板的人气股。一旦继续连板,走出4板5板,自然就会有很多资金拉升小弟,板块效应也就自然而然就有了。所以明日重点关注4板的赫美集团和2板的福达合金。

虽然人民币汇率有所回升,但下跌趋势已经形成,短期扭转较难,加上贸易摩擦升级预期强烈,指数或仍将震荡寻底。上证指数有再度跌破前低风险,创业板指短期强势后颓势再显,跌破前低1506点后或将完成5浪下跌,随后反弹预期较为强烈。不过,市场在不断下跌的同时反弹动能也在逐步积累,有利的进攻时机已经渐行渐近,利空兑现之际可能将是机会来临之时。投资者可以开始逢低分批逐步建仓,建仓主逻辑在中报超预期个股上,一类为显著超跌但业绩有望出现拐点的板块个股,如军工及中小创细分龙头,另一类为业绩稳定向好已出现补跌的大消费、大医疗板块龙头。其中关注的重点仍在创业板为代表的小票上,题材方面可关注超跌芯片,自主可控,中报预增等方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