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日市场展望(20180712)

周三沪深两市受美拟对我国2000亿美元商品增加10%关税征求意见消息影响大幅低开,创业板指一度下跌超过3%,两市指数尾盘小幅回升,个股普跌。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2777.77点,下跌1.76%,深成指报收于9023.82点,下跌1.97%,创业板指报收于15653.01点,下跌1.88%。两市合计成交3260亿,较前一个交易日略有放大。仅有钛白粉、氟化工板块小幅上涨,特斯拉、宁德时代概念小幅下挫,知识产权保护、大飞机、国产软件等科技板块下跌居前。两市个股涨跌比361:3071,涨停个股34家 ,跌停个股28家。

今日盘前出了个大利空,美连夜发布消息。我认为美ZF有点骑虎难下,想服软的意思。先是美公司可以申请豁免,到现在征求意见,言辞缓和不再犀利。这也许是一个好的开始,征求意见肯定是会反对的,美ZF就坡下驴,进入冷却时期。这个消息对市场的直接影响有限。上周日我提过,因为时差关系需要留意川普翻脸,这两天的大涨并没有让我忘记,这就是我一直建议投资者仓位不超过5成一个原因。

  今日的下跌一方面是因为这,另一方面也是本轮下跌的本质原因并没有改变。成交量较昨天略微放大,主要是获利盘的兑现。不过也要看到好的一面,智动力,山河药辅、天华超净3股4连板,特斯拉概念也集体爆发,这也是在弱市资金抱团的结果,上一次资金抱团炒妖出现的超频三这样的妖股,不过今时不同往日,现在市场切换太快,高位股的接力就很难了。福达合金、赫美集团、天永智能这一批昨天的高位股集体兑现,加速了短线跟风个股的下跌高位的福达合金今天水下闷杀,赫美集团冲高回落,天永智能接近涨停开盘到-7%,唯有山河药辅今天封板,虽然盘中无数次破板但是还是挺过来了。
今日四连板收盘的个股有3支,即智动力、天华超净和山河药辅。今日的3支4板股谁能成龙头?山河药辅、天华超净都是放量换手,山河药辅叠加填权 业绩预增,天华超净傍上宁德时代,智动力次新 填权大长腿,虽然一路跌跌撞撞但是还是进入到了决赛圈,三国鼎立,明日见分晓。两市A股保持连板收盘的活跃股见下表:



从今日的涨停板来看,热点还是集中在超跌反弹、次新 、高送转加填权方向。超跌反弹的首板很难把握,次新 、高送转加填权这个方向依然是活跃股主战场。建议明天对低位1进2的次新股进行重点关注,叠加高送转加填权的优先考虑。高位谨慎接力。最好的操作是先暂时空仓休息,耐心等待。绝和望,危和机,说的就是现在保住本金,熬过黑暗,必将迎来曙光,相信中国必将崛起,中国股民一定有皆大欢喜的一天。


07-11 22:17

龙头频繁切换,小弟随时上位,龙头挂就挂了,小弟丝毫不受其影响。而且龙头不仅被别的板块的龙头抢夺人气,而且随时可能被同板块的小弟抢夺人气。这就是当前市场的现状。龙头现在都是短平快,哐哐干几个缩量加速板,然后见顶之后,获利盘止盈出局。立马去干下一只。市场都在猜龙头、抢龙头、赌龙头。都在赚快钱。比如,虽然福达合金、天永智能都挂了,但绿色动力异常强势,丝毫不受福达影响,直接加速涨停,抢夺市场人气,成为次新板块新的领涨龙头。另外特斯拉也非常抢夺人气,多只个股涨停或高开。龙头长盛轴承、文灿股份。

不过,我旗帜鲜明的不看好文灿股份会成为妖股,也许能走三五个板,也许三个板就挂了。但不管怎么走,我不看好他能走成六七个板以上的妖股。如果这个板块足够强,那长盛轴承就一定可以连板,当长盛轴承连续拉几个分歧换手板的时候,此时你说资金是更愿意接力盘子大、筹码结构不好的文灿股份,还是更愿意接力盘子小、概念多、筹码结构好的长盛轴承呢。我并非说后面长盛轴承就一定会卡位文灿,也许两个都会挂。我只是提出这种可能性,告诉你们,股市是反人性的。

明天重点关注绿色动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