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日股市谁最热(20180717)

今日沪深两市低开缩量震荡,盘中一度翻红,但三大指数终盘均收小阴。在中兴禁令解除与自主可控双重利好刺激下,国产代替板块强势,5g分支领涨。今天早盘竞价阶段5G板块就再次抢夺人气,意华股份、中兴通讯强势封板,美格智能、纵横通信、创意信息也很快上板。其他分支的维科技术、盛洋科技连板。市场的天平彻底倒向以5G为主的科技股,板块龙头意华股份带动了多只5G和芯片概念股的走强。


天华超净竞价低于预期,正常预期是大单封死一字板,新能源板块高位杀跌,天华超净7板被砸至深水。盘面上尽管天华超净今日竞价不及预期,但小弟中能电气、京威股份仍然涨停助攻。由于绿色动力的核按钮跳水,把坏情绪快速传导给了天华超净,再加上被5G抢夺了人气,所以天华超净的缩量加速板,直接被砸废。这样一根灌肠巨阴跌下来,天华超净被死死地按到了深水里。天华超净与绿色动力的双双杀跌,带领同时期高位股补跌,3板以上高度均封板失败。午后南京新百、盛运环保拉板,超跌板块快速更换龙头。


至于三变科技,早上低开之后,被天华的强势加速板,带动了起来,但后面还是受龙头天华大跌的情绪影响,而选择炸板。在复盘文章中说过了,如果仅仅只是炒超跌,恐难以走远。虽然龙头天华超净大跌,但连板股数量高达10只,说明龙头的倒下,对市场的影响已经很小。你倒你的,我拉我的。这一观点在上周的复盘文章中也已经重点强调。这是当前市场的新生态。小弟卡位龙头的现象已经成为常态化。比如天华超净倒了,但新能源车产业链却依然在表现,多只小弟股纷纷连板涨停。还是那句话,龙头对市场的影响力在降低,都是套利龙头,贵燃、万兴那样的领袖龙头、灵魂龙头目前已经没有,这是市场的新生态。现在仍然比较活跃做短线的资金个个都是人精,小伙伴们已经都不太愿意去高位博傻了。


一、从短线的节奏看,目前活跃热门股有几个特征:

1.高位4板以上的票风险很高,一旦不能封板,就容易被核按钮,而且市场在没有特停的情况下是一波流,强势股基本都是A字形走势,一旦买在顶上,就是20个点的大面。

2.由于互联网传播速度快,一致性过强,一旦一只票被爆吹,很容易猝死,比如今天天华超净,比如绿色动力等等。然而被忽略的富勒烯通产丽星已经悄悄走出了3连板,现在必须要去人少的地方玩耍。

3.由于特停制度取消,市场会接二连三的制造中级妖股,非最牛妖股,所以新题材的首板和二板的性价比都非常高,这个需要重点关注。

4.现在所有的开板次新都炒过一遍了,从之前的欣锐科技、福达合金到今天收尾的彤程新材,目前近端次新进入衰退期,需要等到下一次再有一定数量的开板次新后,才能够形成联动性炒作。


二、热门板块龙头

1.国产芯片——至纯科技:4板+,2家机构继续疯狂买入8000万,为后面的高度加分,尾盘貌似是机构的买盘。配合近期科技股的背景,明天有望走出6天5板的走势。

2.5G——意华股份:3连板,5G板块的高度标杆,如果板块进一步重心提高,冲击4板的概率还是很大的,毕竟目前的连板高度瓶颈在7板。

3.富勒烯——通产丽星:3连板,在关注度低的状态下,悄然走出3连板,高度比预期的要强很多,短期内容易见高点了,但这个题材就像当年的石墨烯一样,会反复活跃的。

4.新能源车——京威股份:3连板,基本都是缩量板,没有经过爆量检验,加上没有板块支撑了,很容易见高点。

5.业绩预增——风华高科:业绩预增两大强势票之一,另外一只是神马股份,其实能够引起游资关注的就这两只票,价格和成交额都合适,自然就会聚焦在它们上面,这段密集的业绩披露也是加分项。目前是处在加速期,一旦停止加速,加上业绩披露进入尾声,那么容易见短期高点。


三、机构动向

5家机构净买入飞荣达3700万,属于5G风口上,后面创出历史新高的概率很大。1家机构净买入长亮科技2000万,2家机构净买入合兴包装1345万,1家机构净买入中兴通讯9800万,看龙虎榜是在今日买入,大概率是买入解禁的确定性,还是偏右侧。2家机构净买入神州数码1100万。

近期机构的动作频频,大概率是判断这是个阶段低点,5穷6绝7翻身这个俗语还是有道理的。


四、游资大咖动向

1.赵老哥买入中兴通讯6730万,卖出绿色动力3900万,买入至纯科技2100万。赵老哥操作还是那么犀利,中兴通讯的消息一落实,买盘强劲,重仓打板中兴通讯,其实这个榜单上也是大佬云集,包括古北路等一线都来了,其实说实在的,像这种能进的大票太少了,一有机会肯定是一窝蜂的上了。在绿色动力上基本清仓了,仅仅留了一点底仓;在至纯科技上,又是搭了机构的车,大概率是上周五介入的,今日的榜单一出,明天继续大肉。

2.欢乐海岸卖出绿色动力8600万。最近欢乐海岸很悲催,一毛钱没赚,在跌停上砸完了之前的筹码,其实主要是无特停模式让超级妖股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无数只小妖的崛起。

大家总问我,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避免接最后一棒,可以避免做过山车,可以逃顶。唯一的办法就是莫贪心,留点利润给别人。


07-17 08:59

纵横通信(603602):次新填权+5G通信概念

至纯科技(603690):机构加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