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日股市谁最热(20180719)

周三沪深两市小幅高开后维持窄幅震荡,午后两市出现跳水,三大股指持续走低。早盘题材股活跃,尤其是涨价概念PCB板和铜箔大涨,环保、电力、石墨烯、锂电池也一直活跃,富勒烯概念股成为市场的香饽饽,通产丽星002243连续5涨停。不过午后市场单边下行,金融股领跌,市场多方没有组织像样的反攻,市场观望情绪浓厚。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报2787.26点,下跌0.39%;深证成指收报9195.24点,下跌0.97%;创业板指收报1607.88点,下跌0.85%。

一、涨停板复盘

从个股表现看,在剔除连板新股及ST股后,盘中触及涨停的个股有77只,上一交易日73只,收盘涨停个股为46只,上一交易日54只;盘中触及跌停的个股有19只,上一交易日23只,收盘跌停个股为10只,上一交易日14只。



二、日内热点题材及个股

1.富勒烯概念龙头通产丽星继续放量换手封5板,从而带动石墨烯板块跟风。不过,市场近期6连板始终跨越不了,加上昨日助攻富勒烯题材的亿利达今日冲高回落,板块的力度明显减弱。至于石墨烯板块原本就是富勒烯的延伸题材,不管是富勒烯还是石墨烯基本都得看总龙头通产丽星的脸色。现在的连板股接力氛围与以往大不相同,龙头妖股的宿命也与往期龙头股天壤之别,之前龙头多一条命,先跌小弟,而现在龙头先小弟而调整,并且调整幅度少则日内15%,多着20%,近期也没有过被特停的妖股,更加没有妖股停牌镀金之说了,喜欢在超高位接力的顶级游资欢乐海岸现在也抱团去超大市值的股了,所以板块操作上我们需要放慢脚步,跟势为主。富勒烯板块龙头通产丽星002243,小弟有德尔未来002631、中超控股002471、大富科技300134

2.产品涨价概念 近日国内覆铜板厂商迎来涨价潮,建滔、威利邦、山东金宝等多家公司发布了涨价通知。受此利好消息刺激,具有超跌属性的金安国纪底部迎来3连板,连板后带动板块股集体高潮。环保政策高压下,覆铜板上游主要原材料铜箔供给受限,价格上涨对覆铜板支撑明显。下游PCB旺季即将来临,行业望迎来高增长期。随着上下游产业链的传导,覆铜板有望迎来量价齐升,相关公司盈利将改善。所以,这个板块炒作的内在逻辑也是业绩线,产品涨价导致盈利提升。金安国纪PCB全线涨价今天3连板,其实前两个板涨的就是这个逻辑,只是大伙儿还不知道或者没有反应过来,到现在市场都知道的时候,自然就容易见高点了。不过金安国纪的市盈率很低,明天会有溢价,今日进的明日可定能吃肉。产品涨价概念龙头金安国纪002636,小弟丹邦科技002618、博敏电子603936、超声电子000823、天津普林002134、华正新材603186、世运电路603920、惠伦晶体300460、超华科技002288

3.超跌板块前期提到过,可归类为板块,但是个股并没有联动性,基本是属于皇帝的后宫,三千佳丽轮番被宠,昨天天地板的三变科技今天集合竞价一个小溢价后直接被核键盘摁倒在地,昨天龙虎榜点评也有重点强调它失去了参与意义,超跌反弹轮动太快,每天都有一个新龙头冒出来,但始终是缺乏能起到标杆作用的领袖股,唯一能肯定的就是这个版块还将继续领涨市场,但只会是以轮动上涨的方式存在。天华超净和美联新材都是我今日重点提示的股票。早上提示了美联新材,下午提示了天华超净。这2只股票都属于短线的固定套路玩法。真的不是我有多牛,而是市场的套路本就是如此。变来变去,还是那些套路。超跌板块龙头斯太尔000760,小弟三维丝300056、猛狮科技002684、神雾节能000820、珈伟股份300317、科融环境300152

三、游资大咖动向

佛山系卖出猛狮科技5500万,买入新日恒力1.7亿,完全利用了市场人气,轻轻松松在猛狮科技上套利10%,砸出7万手,前后的交易时间只有7分钟,500万到手了,操作不得不说犀利;今日趁着大盘选择方向,开盘向上直接撬板了新日恒力,又是一个地天板。当然上板有可能有引导操作,为的是获得套利空间,但人气的把握也是相当到位了。现在首板股安全性最高,溢价空间最大,市场的连板股都是首板后走出来的,眼疾手快的打到首板吃大肉,小心翼翼参与二板吃小肉,但是第三板后基本都加速了,也就是说前两板没参与,后面也基本没有很大的参与意义了。



四、明日个股机会

1.可关注鲁抗医药600789。适合不喜欢打扮朋友,可尽量低吸,不追。鲁抗医药属于趋势股,核心逻辑是需求侧环保趋严导致最大竞争对手停产,估计2018年不太可能复产。而鲁抗医药受益退城进园,专业兽用抗菌药新厂区逐步投产,产能进一步提升,能够享受量价齐升带来的业绩弹性。产品涨价带来的业绩提升,中报预增幅度也很给力。对于这种一季度净利润就达去年全年的,一举奠定了年度高增长的基础,乃是绩优成长股必经路径。近端的涨价系列风华高科、神马股份也都是产品提价带来的业绩增长。

2.由于云计算大会下周召开,大数据、云计算标的还有活跃的机会,可以关注低位分歧板海量数据603138。

3.至于空间5板通产丽星,如果超预期上位6板,那将为市场带来了新的活力,小伙伴们又会重新认识市场活跃股高度。分歧转一致的缩量板反而可以小仓位参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