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日股市谁最热(20180808)

周二沪深两市受14只养老目标基金即将入市等消息提振,各大指数高开高走单边上行,尤其在午后市场出现了抢盘现象。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779.37点,上涨2.74%;深证成指报8674.03点,上涨2.98%;创业板指报1479.44点,上涨2.68%。两市合计成交3166.68亿元,上一交易日为2911.12亿元。盘面上,行业板块全线飘红,3000多只股票收涨。页岩气、可燃冰、油气设服以及化工原料等板块领涨两市。


一、涨停股解码

从个股表现看,剔除未开板新股及ST股后,盘中触及涨停的个股有68只(上一交易日39只),收盘涨停个股为48只(上一交易日20只);盘中触及跌停的个股有25只(上一交易日114只),收盘跌停个股为13只(上一交易日69只)。




二、明日股市谁最热

1、大基建今日大面积反攻,早盘攻击了涨价路线,随后就开始选择了近期热点的品种去攻击。西部基建作为近期热点,自然绕不开。正好今日消息风口叠加“2018年铁路固定资产投资额将重返8000亿元以上”。中国铁建,中国交建,2个大家伙拉板。晋西车轴是高铁日内龙头。高铁产业链相关公司还比较多的,基建是国策大方向,下半年这个题材会反复有资金去做的。高铁则留意明天率先换手2板出来的品种。

2、次新今日也表现活跃,天地数码叠加了风口,走了弱转强。七一二、泰永长征、润都股份等超跌次新也都走出反抽板。近端次新这边明德生物受到昨日机构席位的溢价。现在次新股这里可以留意起来了,后面一旦大盘再度回踩,次新股的表现反而要强于指数了,那么次新的拐点就临近了,突破口可能就在中端次新。主要有两个因素,第一调整比较充分了,盘子股价都适中。近端的一字顶比较多,比较难以马上发动攻势,可能需要中端先打出效应再传到过去。 第二点就是中端有些票可能会叠加送转预期,高送转这条线今年中报还没这么动,这几天中电电机,天成自控都有资金在尝试,后面这条线还是要重视,一旦出现次新送转的标的可能就会点燃了。

3、周期股昨日市场最强线,主要是涨价路线,化工甲醇品种的金牛化工是风向标。昨晚三大报也都是主要涉及到涨价的内容,所以早盘在朋友quan特别提示大家关注这个方向。早盘的时候,金牛化工、新疆浩源没有高开,受制于市场高度接力情绪的因素。竞价超预期弱转强的司尔特,这个2板,我只是上了一点仓位尝试下。同时叠加化工和大湾区属性的中端次新天地数码也是超预期的,开盘后这个和天科股份双双换手2板。天地数码可以说是次新板块中第一个涨停的股票,但是今日没有换手、缩量,不是好现象。而且有机构大量买进扬农化工,从趋势看此股属于价投类股票,上升趋势完好。农药受“乡村振兴”板块的影响未来大概率向好。

市场给了明确的信号,就是涨价线。资金随后发动了金牛化工加新疆浩源这两个代表高度的个股去攻击。短线线路在金牛化工上板后,其实就已经清晰了,随后前排上板的几个化工首板标的都是可以参与套利的。

化工这条线明日司尔特、天地数码比较前排,明日预计开的会比较高,明天再去接力就比较难了。毕竟上面还有3板的金牛化工,是化工线的高度。所以明日主要看金牛是否给4板空间,情绪标不打这个4板。如果走出来,那么板块首板的套利标的参与还是比较不错的方向。

石油这条线今天也是全面爆发,化工石油不分家,美国对伊朗的制裁,昨晚期货大涨,贝肯能源、新疆浩源、国际实业都属于前排标的。新疆浩源是现在的场内最高4板,但是受制于特停的压力,追高性价比不高了,只能留意有没有分歧的水下低吸。机构、佛山帮合力买入宏川智慧前期的大妖股,有妖股基因很容易被游资想起。而且有石油石化概念、物流概念,完全符合当下热点,叠加超跌反弹加次新逻辑,有望再次脉冲式活跃。

期货这条线还是要多留意晚间动向,这个方向是历来是市场活跃资金比较喜欢的,因为他可以容乃游资+机构一起玩,短期游资可以做小盘的连板比如金牛化工这种。趋势股也有神马股份这样的典范。

4、独立个股一是欣龙控股昨日也说了,第二次被爆头,想要再度弱转强就难度很大了,今日果然也是被市场选择了核按钮,明日如果跌破平台,那么短期这股就可以先删自选了。二是精功科技昨日量能太大,早上竞价没有被顶上去,全天水下一点换手,这个形态明日还有反包机会。如果明日小幅低开且5天线上移,有换手承接的话可以考虑低吸。三是东方精工大长腿反包,主要炒作北汽借壳sst前锋,之前说预期8号复盘,这里不管有没有复牌,我觉得低吸的可以拉高兑现了,这个题材的总体想象空间不大。四是拓维信息昨日强势板,今日尾盘偷袭2板,该股叠加在线教育加5G。明日可以留意下是否有换手3板的机会,如果能带动相关属性的个股,可以打板参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