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日股市谁最热(20180809)

周三A股市场未能延续昨日强势,早盘弱势震荡后选择下行,临近尾盘出现跳水。截止收盘,沪指跌1.27%,创业板指跌2.14%,两市32家股票涨停,35家股票跌停,特钢、采掘、西安自贸区三大板块领涨,集成电路、次新股、芯片三大板块领跌。两市合计成交3053.49亿元,上一交易日为3166.68亿元。盘面上看,收盘价低于10元的涨停股数占当日涨停家数的三分之二以上,低价股依然是这一时间段活跃资金的抱团板块,说明近期资金依然十分谨慎。


一、涨停股解码

盘中农业板块走强,新赛股份、新农开发涨停。早盘有消息称中石油针对2018年11月到2019年3月的冬季天然气购销制定新的定价策略,拟对部分用户提价高达40%,新疆浩源5连板带动天然气板块异动,长春燃气涨停。生物疫苗股持续重挫,成市场重灾区,康泰生物早盘再度跌停,ST长生连续17个跌停;白酒、食品饮料、家居等大消费板块持续杀跌,顺鑫农业、涪陵榨菜、索菲亚、安井食品均大跌。剔除未开板新股及ST股后,盘中触及涨停的个股有54只,上一交易日68只,收盘涨停个股为30只,上一交易日48只;盘中触及跌停的个股有48只,上一交易日25只,收盘跌停个股为34只,上一交易日13只。




二、明日股市谁最热

1、周期股今日新疆浩源走出5板高度,叠加新疆+天然气。昨晚石油天然气消息面有叠加刺激,新疆浩源早上竞价还是比较超预期的,直接开的比金牛化工更高。不过畏惧于高度也不敢直接上的。开盘后快速下杀给了水下分歧的低吸点,随后资金承接起来,上了5板,带动了天然气板块日内高潮,如长春燃气、通源石油、中海油服、新疆火炬等个股都纷纷上板。今日市场决选出了这一阶段的主要方向是新疆浩源为龙头的油气板块,油气板块自然也就成为这一阶段的主要题材。需要强调的是油气板块也有涨价属性,涨价概念后面几天也会反复活跃。由于新疆浩源强势5连板,继续成为市场总龙头,也是近期市场连板高度股风向标,若能继续连板则有望进一步激发后排低位首板或二板个股的连板预期。但对于新疆浩源不建议再去追,作为风向标观察即可。

既然市场选择了新疆浩源和油气板块。那么化工涨价这条线自然就要弱化,如金牛化工冲高不板,化工涨价明显不及油气强势。化工这条线今日最坑,昨日高潮的板块,司尔特,天地数码,金牛化工都挂了,只剩下一个六国化工2板,也是烂板一天,中欣氟材则是公告刺激顶一字。今晚焦点是看新疆浩源会不会特停,预计这个节点上不会关进去。不过从个股的高度上来说,明天其实也接近尾声了,这一轮的周期涨价连板个股也就告一段落了。

2、基建+西部这个板块有不少票在走趋势,这种属于资金介入,下半年会反复做了,国策方向这个没什么悬念。最近这个版块每天都很活跃,但是分支轮动也很快,昨日还在高铁,今日又跑到了水泥建材这边。昨日表现的高铁建设走了一日游,叠加浙江大湾区概念的宁波建工早盘强势2连板,但带不动浙江大湾区概念。尖峰集团和西宁特钢的涨停,也都是浅尝辄止,也没有带动水泥和钢铁的表现。说明基建板块目前是有热度,没深度。基建是一个大概念,涵盖的细分板块非常多,可能每天都有那么几只股票受消息面刺激而涨停,所以大基建这些的还是要潜伏为主。

3、昨日反弹的次新,今日再度反身杀跌,天地数码、明德生物昨日涨停今日跌停,近端次新依然没有止跌迹象,资金依然在中远端次新猥琐发育,而且偏向于首板,接力面的概率更大。这也是我早盘说的天地数码不会成妖的原因。次新时间节点依然还差一些,要等大盘调整的时候,他能够抗跌了才是信号,那么从今日的表现来看,大盘一跌次新昨日涨停的今天全部按跌停去了,所以切忌上面的准则,除非家里有矿,要不然次新股这里别去追高。

4、大消费和医药这二块要回避的,这波下来杀得很惨,根据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的监测数据的统计数据来看,2018年7月份全国50家重点大型零售企业零售额同比降低3.9%。 消费降级直接变成消费缩减,以前我们国家是储蓄大国,但是经历了这些年的楼市,国民杠杆使用率大大上升,所以没钱消费了。这二个板块很多都是带量下跌的,还是维持之前的观点不要抄底。

5、 拓维信息昨日尾盘偷袭,今日高开比较超预期,早盘换手量能比较充分,同时在线教育的个股助攻力度都很强,所以上板就参与了一些,明天还是冲高兑现为主,这个题材属于分支,炒作不会太长。精功科技没有低开,竞价时段反而直接抢到高开,开盘没有给予低吸机会,开盘后快速拉升两波没有成功,随后反杀破均线,结合高位个股杀跌情绪也很厉害,随后就是一路向下没有开仓点了。不过,明日还是有弱转强的潜力。

6、收购重组股近期一直都在反复活跃,上午西安旅游3连板,中欣氟材2连板,东方新星4连板,汇金股份、尖峰集团等个股首板。这个概念现在市场高位接力还是比较难,明日注意首板方向吧。至于东方新星复牌后已走出4个一字板,形成筹码断层,没有充分换手,明日很可能会开板,留意开板之后的资金承接情况。若不能走出换手5连板,则后市容易出现一波流到顶的大面走势,整体上建议以观望为宜。

短期市场维持底震荡盘整概率较高,走势上容易反复宜观望为主,留意后市大盘再度回踩前期低点附近之后的低吸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