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一A股热点猜想

周五A股市场全日窄幅整理,权重股表现低迷,截止收盘沪指微涨0.03%,收报2795.31点;创业板指上涨0.94%,收复1500点大关,收报1511.71点。市场成交量大幅萎缩,两市合计成交2881.72亿元,上一交易日为3470.59亿元。

从个股表现看,剔除未开板新股及ST股后,盘中触及涨停的个股有61只,上一交易日92只,收盘涨停个股为38只,上一交易日62只;盘中触及跌停的个股有7只,上一交易日16只,收盘跌停个股为4只,上一交易日6只。


一、今日活跃板块点评

今日市场热门有谷歌概念、国产芯片、医药、并购、高送分红。

1、谷歌概念腾信股份4连板,低价、小盘、超跌,直接被顶一字,科技股高度标杆。虽然封单不多,但在科技股大涨的背景下,被加分了。在冲击5板的时候,放量换手的概率很大,毕竟前车之鉴的新疆浩源止于5板。谷歌+跨境电商焦点科技3连板,双标签,有一定换手是其优势,同时也是市场上唯一的3连板。芯片台基股份2连板,充分换手,比不换手的诚迈科技、必创科技强多了,最重要的是芯片逻辑比较正。

2、受工行和农行首套房利率折扣从95折降至9折消息影响,被打压许久的地产板块开盘后瞬间被点燃,板块内南都物业、深物业A、西藏城投涨停,沙河股份、中房股份等多股大涨。市场对地产板块的态度来个了大转弯,有的机构在报告中还将地产股列为首推,不过国家对房地产行业的态度是明确打压,即便今日大涨也只能当做超跌反弹对待,很有可能在指数反弹的背景下涨几天后重回下跌趋势。在地产板块没有走出新的上升趋势前,还是要多一分谨慎。

3、农业板块近日消息较多,例如极端气候致今年全球谷物价格一个月内飙升25%;国家发改委部署2018年度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种子类个股今日大涨便是受此类消息影响,登海种业涨停,隆平高科、神农基因等多股跟涨。家禽家畜类个股也涨幅靠前,这主要是受鸡苗均价继续上涨,创2016年9月份以来最高这则涨价消息影响,民和股份、仙坛股份、益生股份等多股上涨。这些消息只是外在的刺激因素,而真正对农业板块有影响的首先是,因为农产品是我国反击的一大武器。其次国内如今有通胀压力,7月CPI同比2.1%,时隔3个月再次升至2%上方,这也是影响农业板块的重要原因。不过农业板块的延续性向来一般,加上整个板块的技术走势都倾向于超跌反弹,追高的话并不合适。

4、医疗器械板块涨幅明显,这一板块今日上涨与昨日工信部领导会议中指出支持新兴信息技术与医药工业深度融合发展有密切联系。近期的疫苗事件引起了社会各界对医药安全的高度重视,而医药工业装备的自动化信息化对于解决医药安全有重要作用。医疗器械板块中开立医疗、英科医疗涨停,戴维医疗、振德医疗等多股跟涨。这一板块前期也受疫苗事件影响跌幅比较大,仍处于下跌趋势中,如今的上涨只是配合着指数反弹以及利好消息的刺激产生的短期反弹,今天没有先手的话,后面机会就比较小了,毕竟当前市场的主线并不在医药类板块的方向上。




二、下周一热点猜想

目前市场趋势向下,资金存量博弈。你有的吃,我就没得穿。所以会出现新热点抢位的现象。昨日的热点石油石化与一带一路被科技股抢位,今日科技股的上涨又被农业股与房地产抢位,不过今日科技股并没有下跌,而是横盘,周一科技股还有机会。

一是石油石化板块。石油石化的逻辑比较明确:1、美国制裁伊朗;2、人民币贬值;3、中国停止从美国进口天然气。虽然短期石油石化被科技股与农业股抢位,但是逻辑依然没有变。而且石油石化的业绩很好,所以逢低石油石化依然可以操作。1、天然气有东方环宇、长春燃气、新奥股份、广汇能源;2、油气运输仓储有富瑞特装、厚普股份、深冷股份。

二是并购重组龙头:东方新星、冀凯股份。并购重组的逻辑市场还处于朦胧期,大家还不知道个股为什么涨,所以题材越朦胧,持续性越好。就像打牌,打明牌就没有意思了。并购重组不是一个统一的板块,只要公司发重组的消息都属于。这一题材的发动逻辑是:证监会台了一个政策“加强信息披露和风险监测,继续完善上市公司停复牌制度”,注意是复牌制度!这是规范市场的消息,利好投资者,打击内部交易。所以使得和并购重组有关的公司有炒作的“想象空间”,可以关注这一题材的热度。当下市场有重组预期的有:东方新星、赫美集团、冀凯股份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