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什么股票最安全?

所有有缘看到这篇文章的铁粉们:这又是一篇可以载入史册的具有永恒价值的文章。


这篇文章的内容是龙头战法之行篇。买卖的时候千万不能耍小聪明、不能小气、不能猥琐。所以在阅读这篇文章之前,各位先审视一下内心深处的自己,是小气还是大气?爱不爱耍小聪明?你确认自己是真的不小气,不耍小聪明,再往下读。因为文章中的内容只对内心真正大气、大方的人管用。小气的、爱耍小聪明的人用了只会伤及自身。大气人大气买人气股才能成大器,优雅赢定人生。因为大气的人才能看得见,看得见才可能买得到大气的最强人气股。


一、只有第一时间买入龙头才能让我们优雅的赚钱

因为不变的是最强和人气,变的是个股、形态、走势。所以龙头战法的精髓是:最强人气龙头——空仓循环,没有其他选项。只买最强人气龙头,最强人气龙头买不到,就空仓,永远不要凑合。这代表了进攻和风控,是操盘的双生子。只有这样才能做到少交易。

而第一时间买入最强人气龙头则是龙头战法精髓中的杀手锏,是最容易、最安全、最轻松的点球射门得分。顶级的前锋C罗罚点球、任意球时圆规式的站姿是不是很大气、霸气十足。

看到市场主线,第一时间跟随,多抓住几次龙头启动时买入机会,一只龙头至少有20%的利润,这样的节奏是最好的。抓住这几个第一时间买入是最轻松、最安全、最暴利的。你才不至于每日时刻忙于盯盘、忙于换股。盈利、暴利不是靠每天换股换出来的。

近段时间很多牛股都是散资合力主导打造的,这些散资是久经沙场适者生存留下来的“聪明资金”。这些散资只认龙头,不管跟风涨跌,导致题材缺乏持续性,使得龙头股的走势更像独立牛股。都是先手杀后手,没买到先手最好只看戏。资金总是喜新厌旧,所以更不能盯着昨天的热点买,只能盘中第一时间买入当天最强热点中的最强人气股。


二、先克服掉患得患失

敢于第一时间出手需要勇气、果断,背后是你看得懂。

患得患失表现在:低位首板启动时犹豫和高位连板时恐高。

1、对于龙头股,要果断买入。

要明白龙头开始先于板块走强,后期独立于板块,末期依托板块打高度。只要人气在,就可以做。交易的是人气而不是图形。

2、对于跟风股买入时才要考虑第二天卖出。跟风股大都是当天冲高回落如坐过山车,第二天低开。判断当天能涨不是本事,第二天能挣钱才是硬道理。所以不买跟风股,从这个角度也能解释。

3、没有买到龙头的时候,应该思考为什么自己没有买到龙头,而不是思考在二线股上如何做反抽。否则精力能力都会分散。

4、手中有股,心中无股。

选新的标的时,必须忘掉自己手里的股。用婴儿般透明的眼光盯着市场的细微变化。完全跟随市场,第一时间介入龙头股。


三、择时而动,能出手时快出手、先下手

第一时间买入就是在启动时间点买真正的先手。这可不是意淫、无脑乱买。

竞价是多空双方资金真刀实枪的决战。明白了竞价的真实含义,从竞价开始,盯着板块人气股,看是高于低于还是符合预期。竞价走好或者走坏,第一时间跟买或卖。

真正的先手是:买进超预期的真正强的股票,打有溢价的板而不是溢价兑现的板。4月16日周一打回封板买的粤传媒就是打有溢价的板。第二天4月17日粤传媒竞价被抢筹至涨停,才证明了你的正确。


四、为什么必须要在第一时间买入,先下手为强

1、错过了第一时间买入点,第二天很多都是一字板,你想接都接不到。

2、就因为买入的时候要考虑卖出,必须先下手为强,买真正的先手。

3、错过时间点,错过节奏,就不要再买了。买入的时候要考虑卖出,你就会少交易,少交易就是这么来的。

市场真正验证的时候就是你介入的时候,所以这个第一时间不是绝对的,而是动态的变化的。龙头股牛股启动的第一个板买入,那是绝对的最好的第一时间。比如吉大通信,绝对的最好的第一时间是4月23日周一,但你4月26日周四买入,相对于周五也是第一时间。4月26日周四买入吉大通信也是真正的先手、有溢价的先手。


如何绝对的第一时间买入?

一、 首板开盘缩量急速板,竞价挂涨停价抢

大盘好时,新题材出现的第一天,竞价表现最强的股,抢。集合竞价强的特征:最后一分钟资金连续拉抬抢筹。 例:首板买入,第一时间买入中海达、安妮股份、粤传媒。

二、第一个成功的活下来不再是炮灰的活口

不管大盘好不好,都会有勇敢的资金不断尝试。尽管这种尝试大部分时候当了炮灰。但只要有一个活口,市场就有了希望。第一个成功的活下来不再是炮灰的活口就是接下来的市场总龙头。弱市出妖股,妖股都是提前市场走出来的,在这个活口出现,活下来,不再是炮灰的时候,第一时间买这个活口。

三、卡位龙头

龙头股被特停,资金一定会利用情绪惯性选择卡位龙头。这也是

一个套利的小技巧。龙头妖股停牌新出来卡位龙头首板或者非首板。这种龙头值得搞,成就大肉,不成损失也不大。

比如永和智控卡位华峰股份。荣安地产卡位泰禾集团。开盘荣安地产异常强势,资金狂顶,荣安地产就是卡位板。

四、情绪共振转势板

与大盘情绪共振的转势板,多发生在大盘调整末期,底部转势的时候。5月7日周一的永和智控,有点这个意思。原理:在大盘调整的时候,第一个站出来带领板块启动,造成大盘转势的人气领涨龙头股,第二天都是高溢价。

大盘弱势时走出来的牛股都是提前于大盘走强的或者是和大盘情绪共振一起转强的,往往是市场接下来的总龙头。


结 语

哪里都是弱肉强食、优胜劣汰,自己不断的变强大才能立于不败之地。股票也一样,你一定要汰弱留强。龙头一放出来,不是带着板块向上走,而是内部闷杀。选股的时候,横向纵向对比,优中选优,强中选强,更优更强。选股的时候看这个股有没有涨停基因、历史股性好不好。把各个知识点融会贯通,互相结合,灵活运用。比如4.24日必创科技强吧,但不是最强的板块中的最强股,如果降低标准上就是巨坑。

所有的经验都会被打破,不可控的突发因素你我左右不了。但是你能够也必须左右得了你的操作。所以禁止预判,要跟随:你必须根据竞价的强与弱,及时的做出买卖决定,才是最重要的。

忘掉所有的过去、好好把握未来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