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次千万别无脑狙击涨停板

记得很多铁粉在8月6日打板密尔克卫、北新路桥、欣龙控股的时候都被低吸潜伏盘砸的不轻。打板资金也不能说人家低吸的资金猥琐。是人家识时务,人家明白什么该低吸。低吸好筹码等君入翁,是低吸资金的天职、职业。人家就是干这个的:专门儿砸给没有辨别能力、禁受不住冲高诱惑,见脉冲冲高就追、见板就打、乱打板、总是打错板受伤却不知道错在哪里的人。

但是,在盘中交易的时候,我是不可能提示给大家每一个具体的个股在什么情况下必须低吸、不能打板。于是,我就有了把自己积累的必须低吸的几种情况总结下来,分享给大家的想法。希望平常见板就打、乱打板、总是打错板受伤的朋友能有缘读到我这篇文章,而且读了我这篇文章以后下一次就不会再轻易上当中埋伏了。

一、高位日k线往复震荡形态必须低吸。

连续一字板打开以后容易形成这样的图形。一种情况是有消息刺激的个股连续一字板,最近的欣龙控股。另一种情况是上市新股连续一字板打开以后,密尔克卫、前一阵子横盘的南京证券。

这种高位日k线往复走势形成原因:就是有大批的低吸资金日内做T低吸高抛,若涨停封不住必砸出来,因此比其他涨停股多了更多抛压。

实例强化、别怕重复:8月3日欣龙控股的K线。这类票有个共同特征,连续一字涨停开板后开始放量,然后股价高位震荡。一定是里面进去大资金然后锁仓了。股价大涨就减减仓,股价下跌就维护一下,前前后后做个T,整体股价看似没涨,其实利润并不薄。

这样的票也有走成十日线二波的,前段时间的亚夏汽车。大盘环境好的时候更容易走二波。连续一字板开板儿以后,能横住三四天不下跌在第四天左右低吸买入,容易启动拉升走二波或者不走二波拉高出货。因为四天左右时间60分钟图调整到位啦。

外挂知识点:人气股、妖股和神奇的十日线。

1、 横盘十日线主动上来,接近十日线缩量主动买。对新开板次新股特别有效:前期的七一二就是这样。

2、主动下跌跌到十日线、有的稍微跌破十日线,当跌破十日线之后缩量,并且几日都没有创新低,这是反复确认无法下跌。有的收标志性的止跌的缩量十字星,跌不下去时,放量拉升到十日线上那一刻第一时间买。

二、跟风股和龙头股的反抽、反包、龙回头等都是明逻辑必须低吸。

1、跟风股之所以称之为跟风股,就是因为前面的龙头股已经是明牌了,既然是明牌操作,所以必须低吸。跟风股必须在龙头股因为一字板买不到的情况下第一时间低吸龙二。龙头股能买到的时候,一定不要买跟风股。

2、人气龙头股强弩之末的时候,龙头的反抽和反包是这一波周期的最后一口气,只能低吸,等冲高时候卖。人气龙头股低吸,就好比明牌操作,比的就是控制、耐力、时机。包括龙回头都是明逻辑,都是明牌,都必须低吸,等冲高了反而是卖的时候。

禁止接高位反包板或者龙回头板。买跟风股缩量一致、反包、龙回头打板都容易吃到大阴线。 吃到大阴线的2个原因:一是接力缩量一致板,二是分歧后期接力反包板。

三、明牌必须低买没必要打板。

1、概念已经走出来,普天皆知,就试着预判一下空间高度,然后低吸买入就可以,而不是非要打板。因为题材情绪已经很一致了,不需要打板来追求确定性。

2、妖股后期必须低吸。不同情况下哪怕是同一支股,低吸还是打板的手法完全不一样。首板一般需要打板确认。妖股后期必须低吸。低吸完不看分时,只看日线,不涨停才考虑卖出的问题。因为妖股后期大都是盘中充分的换手,往往是尾盘涨停。但是,你在买入当时那一秒钟,是看不到会不会涨停,后面还会有几个涨停板的,也许你买完就是高点。所以,必须低吸。

3、大长腿必须低吸。大长腿走出来之前都是反抽反包的预期。在没有走出大长腿涨停之前,谁也不知道能不能涨停。而反抽反包是必须低吸的。想吃大长腿,分歧阶段低吸龙头。吃到大长腿的2个理由:一个分歧阶段低吸,一是机会只存在龙头里。

随文赠送几个知识点:

一、在不同的情绪阶段有不同的操作特点和策略。

共同点也是前提必须买主流人气股。转折时低吸人气股的恐慌杀跌,买转势板。高潮期可以追高人气龙头。在后期的反包、退潮阶段要低吸。要买超跌板,尽量低吸,因为退潮阶段持续性不好,必须买在超跌股第一个涨停前。

二、买股、选股的时候要做到:手中有股,心中无股。不要受你手里的现有的股的干扰。不能局限于自己的自选股。要看当时整个市场资金选择的主流热点中的最强股。根据当时的大盘的强与弱、挣钱效应、板块热度等等综合经验判断买入标的股有没有持续性。没有持续性的涨停了也不买。比如说农业股历来持续性差。不是每个涨停都是可以买的。90%的涨停都是无效的涨停,因为持续性差,第二天甚至低开。

三、看一下自己的交割单,赔钱的交易大都是:

1、在板块二高潮第二天去买跟风造成的亏损。板块高潮第一天,龙头股涨停特别快,没有立即买跟风股。想着第二天买龙头股,而很多情况下,第二天龙头一字买不到。或者不敢买龙头。

2、还有一种情况就是,意淫的挖掘机思维去挖掘没有走出来的股票。买了挖掘机的股票不涨,心里着急,发现自己上当了,气急败坏的卖了以后,心太乱啦又乱买造成的亏损。

买龙头股一般不会亏的。即便是买高了,暂时被套,等一两天往往会反抽反包。让你平稳出局。

四、跟随,不见兔子不撒鹰,不见信号不买入。

不潜伏,不意淫,不预判、跟随、果断买在启动点。因为敢于预判的资金都有能力去引导,当预判偏离了他的预期的时候,他可以四处点火去修正。而你的能量只能点燃一根火柴。买卖股票更多的是考验临盘的反应,盘中看资金选择谁,而不是盘后的一言蔽之。盘中用婴儿的眼光,透彻透明的、无任何私心杂念的眼光客观地观察市场,观察市场资金的选择。这是最简单,最直接,最有效,最正确的方法,婴儿就是简单直接。做的事情都是本能的反应,有奶就是娘。股市里的奶的就是资金,就是市场确认出来,市场选择出来的最强的股。因为市场资金不会错。

五、要在新题材出现的第一天,第一时间买龙头或龙二。

因为真正的先手是:买进超预期的真正强的股票,打有溢价的板。在新题材出现的第一天,第一时间买龙头或龙二最安全,第二天往往高开,龙头甚至一字板涨停,第二天的溢价最高。而不是溢价兑现的板。板块高潮第二天买跟风股,就属于第一天涨停的溢价兑现。

先手要区分的是强弱。比如一档个股,集合竞价高开,那么就要区分是真的强,还是有溢价的强。我们是享受打板的溢价,而不是追涨买溢价兑现的跟风股。不然次日没有对手盘。所以要区分集合竞价是真的强还是一致性市场预期造成的强。

六、环境弱势的时候,因为持续性差,得多卖一卖。

尤其是在弱势的时候,不要总想着一口气吃个胖子。一只股能挣30%,40能翻倍。

环境弱势的时候,因为持续性差,得多卖一卖。不果断卖的话。瞬间可能就被砸废掉。一般卖不飞。正是因为谁也不给谁抬轿,造成了一只股上面没有持续性。所以其他的机会反而多,即使卖飞了。还可以找其他股底部刚启动的机会。强势的时候要多拿一拿,因为持续性好。

1、市场经过一轮杀跌后,一般会出现以超跌反弹为主的行情。

2、基本只有先手才有肉。

3、最重要的是,绝对不会是谁板多,谁利润空间大。高位反包压力通常都比较大,最好还是选择前期没炒过的,空间会大点。因为刚杀跌过后,市场还是弱势的。弱势市场接力意愿差,首板先手挣钱概率更大些。

七、自己总结原创的集合竞价技巧。

新消息新题材出来的时候,看竞价还是看谁竞价最高谁就是当天的龙头。8月7日的通源石油。虽然竞价从涨停往下走的,但是因为是第一天,也表明他竞价最强,没一字板开,正好是买入机会。仁智股份集合竞价最后一分钟,虽然是抢筹。但是,因为是题材消息第一天,不存在弱转强的问题,相比较起来还是通源石油强。

进博会第一天集合竞价,畅联股份很明显的跟风了。前面有几个都是一字板封涨停的都比他封的好。

这就是新题材新消息出来的第一天的集合竞价,还是看谁竞价最强谁就是当天的龙头。买不到当天的龙头就买有性价比的。进博会第一天,飞力达第一个涨停板,开盘仅仅高开了百分之一二。不要买虽然一字但是封的不好的。盘中炸开了几个,中远海科,畅联股份就直接走弱了。

结语:

中国A股在无牛市的情况下有牛股。就是因为人性永不变,资金永不眠。

大部分人贪小便宜、耍小聪明、炒作性、赌性永不变、跟风永不眠。所以现实生活中,才有那么多的骗局可以得逞。股市也有:低吸潜伏盘专门骗无脑打板族接货、资金伪造成合力板等骗局。现在比较流行的一种玩法,利用大盘弱势,几个大户合伙点火拉板,伪造成合力板。

既然你认为人家低吸资金猥琐、看不惯人家,你就别去趟人家的浑水。你就做好你自己的黄金时间买入黄金股。这才是最安全,最高效的挣钱方式。比起低吸来要强多了。实在没有机会的时候,你再考虑侵占人家低吸资金的领地,而不是上低吸人的当,去追高别人低吸的标的。因为你在盘中交易的当时,并不知道后面会发生什么事情,哪怕后面一秒钟都有可能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所以只能尽可能的寻找足够多的安全性,确定性,性价比。来应对你买完以后的不确定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