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旦沪指触及2638点市场会怎样?

周五沪深两市三大股指高开低走,集体创本轮调整以来新低。其中沪指收盘跌1.34%,收报2668.97点,盘中最低下探至2665点,两年前的2638点的低点已经岌岌可危;深证成指收盘跌1.69%,收报8357.04点;创业板指收盘跌2.02%,收报1434.31点。两市合计成交仅有2655亿元,行业板块普跌。

大盘又创两年新低,低迷走势体现了市场的悲观预期。甚至连短期有拉动基建预期铁路设备以及偏防御的食品饮料龙头也开始出现大幅下挫,说明市场资金流动性部分出了问题,部分机构被迫采取减仓行动。在市场悲观预期下,股票市场资金面被平仓盘、融资盘等压制。近期出台的一系列措施,见效期还要滞后一两个月,短期内市场情绪已经低迷到极限状态。

虽然市场利好信息较多,如中美重启贸易磋商、汇率市场大幅反弹、欧美股指企稳回升,但A股市场却表现出对利好消息的麻木,这是典型弱势市场的特征。 尽管地量地价以及历史极低估值,这两个条件都已具备,但是要想让大盘企稳回升,一方面需要改变市场对未来的悲观预期,另一方面还需要有能够引发市场上涨效应的导火索板块。短期来看,伴随着医药、白酒等强势股的补跌,场内中长线资金逐渐离场,存量资金的力量将会减弱,同时场外又缺乏主动性买盘,一旦沪指触及2638点重要心理防线之后,市场的信心与流动性都会受到考验,要谨防指数的再次加速下行。

由于当前市场属于存量博弈时代,从大消费、大医药板块出来的资金有望转向进入新的板块,如近三年已经跌幅巨大的计算机、电子、通信、军工等板块。这些板块中有业绩有题材的龙头企业还是值得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