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怎样在弱市里找到盈利的模式

世界万物都是一个自然规律,那么情绪是人的本性,不管什么行情都存在情绪传导,好与坏都在传导循环。放在股票市场也是一样的,就拿近期的行情来说就是一个坏的情绪传导,你卖,我也卖,你砸我也砸,这就是常说的合力。做空存在合力,做多也存在合力,为什么说这得散户者得天下,因为需要合力,而不是一个大资金就可以做到的。模式只是模式,情绪是最大的秘籍,把情绪研究透了,你买在合力做多的行情,无轮如何也是会赚到的,你买在合力做空的行情,你是很难赚钱的,所以市场有亏钱效益和赚钱效益,这八个字好好去反复琢磨,从连板行情形成一个梯队在到赚钱效益再到高潮梯队弱化转到亏钱效益一个循环理念。

趋势力量结合赚钱情绪把握进场出场的关键,很多人喜欢接力3.4板个股那就是因为市场打出赚钱效益,他顺势进去操作,没有连板肯定没有赚钱效益。这都是一个情绪传导的过程,情绪是反应市场最有价值的参考指标,那么接下来我在讲一个逻辑性模式和技术性模式。


由于市场时刻都在进化,股民也是一批换着一批,战法也在不段变化。18年的市场又是一个大变化,妖股频出,手法极端,不是一字涨停板,就是核按钮跌停板,龙头战法和核按扭在大家心中已经深入血液,这样就导致龙头会经常被顶一字板,顶不住的第二天就是核按钮,动不动就是20个点的大面,极其恶劣,但是市场不变的筹码博弈,持币者和持筹者的较量,资金多空双方的对决,接下来我给大家聊聊市场目前一些逻辑性模式和技术性模式。

逻辑性模式分二类即总龙头和补涨股。拿市场的案例来说一下,上一波宏川智慧属于总龙头,道森股份属于补涨龙,为什么只说这二种逻辑性战法呢,比如还有联想股,还有卡位龙等。我认为模式要简单化,机会越少成功率越高,那么很好理解了,比如总龙头,何为总龙头:他是一个市场的领袖,他后面带着千军万马,他能带起整个市场的赚钱效益。何为补涨龙:他是龙头确认的时候,市场去深挖出来的补涨。这里就要看我独创的题材循环理论了,龙头他的诞生是需要空间来确认的,那种一板二板的龙头是属于初期阶段,这里试错阶段,能不能持续下去就要结合题材和资金面和人气面。很简单,大家用题材循环理论去判断,当一天初期龙头走出来,他后面有没有跟风,有的话就有可能持续,那么龙头走到4板左右的时候,小弟能不能跟上连板,当市场走到确认龙头阶段的时候,后面有没有补涨股的深挖,这些都是一个题材持续的关键。

那么这二种逻辑性模式如何操作?总龙头,既然是在确认明朗的时候才给它这个称号,基本在3.4板左右了,这个时候你只要用循环理论去判断他有没有持续性的可能,在3.4板试错即可,试对了加仓,宏川智慧的第四板就是一个分歧买点,鱼勾战法,这里是一个试错龙头的买点,那么第五板加仓即可。补涨股基本发生在龙头4板以后的深挖,他是一个龙头走到高位,一些怕停牌和一些恐高的资金去挖的补涨属性,道森股份是发生在总龙头复牌那一天同时参生的,他的买点是第二板,5.18号那天。逻辑性模式就按这二种去操作即可,去简化繁,买卖点参考知网总结游资模式折解汇总,这个栏目每天会更新,换手和竞价以及承接盘口买卖策略都会拆解。

还是用华锋这个周期的案例分析:第一阶段是华锋股份总龙头的赚钱效益,在4.20号封上龙头封号,那么补涨龙的机会在4.23号的同州电子,蓝英装备和科信技术那里,总龙的机会还是华锋,助攻股的机会是国民技术和兆日科技。4.25必创科技炸板那天14个点大面跳水开始退潮的,出现亏钱效益,同州电子4.26冲高直接下杀,同时一些连板股没有溢价,这就是一个退潮的信号,就要空仓等待。补涨龙和卡位龙的涨停板数会被总龙头板数压制,所以华锋停牌是6板,那么同州电子和吉大通信就会被压制,所以他们止于4板。包括后面凯伦中后期的补涨止于3板。所以在4.26号盘面溢价不好,必创25号杀跌的信号,那么这一阶段退潮。

第二阶段是中潜股份和永和智控和新光药业共振带出的第二批补涨,中潜有减持利空,被永和抢了补涨龙的位置,开启了第二阶段的赚钱效益,那么第二阶段确定做补涨龙的机会在5.4号找补涨龙和助攻股的机会,次补涨龙是三德,美力,高斯,沙河,助攻龙是新光药业,总龙和次龙的机会还是华锋和永和。那么在5.9号补涨股的高斯和沙河出现亏钱效益,就要谨慎对待,观察5.10号的情绪了,那么早盘智能自控和世名科技这二个弱转强给于盘面做多的热情。


总结:龙头和补涨龙的相互补位,带动盘面的龙头模式,上面说的是一个比较明显的弱转强的赚钱效益,华锋股份的4.20大烂板,4.23号资金选择直接一字板,这个情绪转变给于市场做多的带动,永和智控5.4号和弱势,5.7号选择一字板顶死,还有智能自控,头天的烂板弱势,第二天直接一字顶死。市场其实炒作都是跟风式,什么模式得到阶段市场的认可,资金就会模仿,有些时候流行做N板,有些时候喜欢做反包,变是只是招式,弱转强代表着情绪多方胜于空方。模式不用多,专注一点,纯粹一点,就容易做到极致。好了,周末就说这些了,但愿我的铁粉们在赚钱的路上越走越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