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的盈利模式还会怎样变?

还记得去年底贵州燃气和今年初万兴科技和华锋股份这三波行情么?参与的朋友估计回味无穷,没有参与的朋友也津津乐道。当时的妖股走加速板,只要介入,几乎没有卖出的机会,好不爽快!可惜好景不长,当一种模式被大多数人熟知后,也就不再适用了,转折点就是欢乐海岸在欣锐科技的大亏,这就是市场的一致性。随后市场妖股的炒作模式从之前的加速板演变为反包大长腿模式,如斯太尔、德新交运等等。每上一个板都很磨人,大部分打板接力妖股的朋友都拿不住被洗出来,然后只能眼睁睁都目送它涨停。龙头战法一度失效,低吸派一时风光无限。然而市场总是进化的,一种赚钱模式一旦被市场找到规律,离失效也就不远了,就像从华锋股份转变到斯太尔的炒作模式一样。那现在反包大长腿的妖股炒作模式已经持续数月有余,当大家都认同妖股走反包模式时,市场可能往往不这么走,随时可能转变炒作模式,毕竟市场永远只允许少数人赚钱,这也是二八定律使然。

当然啦,模式的转变是渐变的,并不是一蹴而就。我们回忆下去年6-9月的市场,当时流行走方大炭素这种趋势股,连板股很难获得资金的认可,随后演变到5G概念中通国脉、ST凡谷的反包大长腿模式。这个阶段是不是和现在很相似,没错确实如此。然后市场从中通国脉、武汉凡谷的妖股反包模式演变到12月份贵州燃气的妖股加速模式,中间有个过渡的文一科技,大家可以去查看下。也就是说文一科技是妖股反包模式到加速模式的转折点,而现阶段的转折点可能就是金鸿控股和金盾股份的走势。所以大家要注意市场情绪的演变规律,看得懂资金的切换方向是股市赚钱的基础。如果市场真的如预期的发展下去,那么新一轮妖股的炒作也就不远了,等待吧,等待戈多。

今天盘面基本是由强转弱再转强,情绪的切换很快,容易踏空。这两日市场资金依旧在超跌属性里头挖掘,即便在乐视网和德新交运停牌后,资金依然无惧监管压力。毕竟存量博弈的市场,资金除了在这个已知的赚钱效应方向挖掘补涨,貌似也没有什么更好的选择。所以今日高位股金鸿控股7天6板卡位德新交运龙头地位,金盾股份也不甘示弱封住5连板,昨天的5只2连板股有4只成功封住3板,回看这些连板股人气股,基本离不开超跌加低价属性。这也是我最近反复提示的赚钱效应方向,围绕这条市场暗线,喝酒吃肉基本不是问题。

盘面上还有一个亮点就是次新股绿色动力的3连板。要知道次新板块已经好几个月没有3连板了,绿色动力成功打破这个魔咒,并且不乏小弟助攻,这不得不说是件值得高兴的事。在长期低迷的市场中,始终有一波勇士资金在默默无闻的试错次新板块的先锋作用,希望能够打造一只次新龙头来带领市场,提升人气。这里并不是说绿色动力就一定会走成市场龙头,也可能是下一只或者下下一只,但它的3连板意义重大,它带来的连锁反应会在后面逐步表现出来。这里我们既不要盲目乐观,也不要过分看空市场,一切尊重市场的选择,市场情绪反映一切信息,这就是大局观。金鸿控股该股8.30启动的,4连板后回调1天,目前反包2连板成功卡位德新交运的龙头地位。德新交运可能下周二复牌,那么下周一金鸿控股应该还有一天的表现机会。该股我是昨天6.18低吸买入的,博弈补涨龙的反包涨停机会,今天继续涨停,我则持股不动,目前浮盈17%。下周一关注10点以前能否上板继续涨停在决定去留。

大通燃气该股是8.31启动的,2连板后调整两天,我是昨日集合竞价买入的,开盘后上冲受制半年线的压力后回落。今天看盘面资金承接不错,目前还未离场继续持股中,截至收盘浮盈3.7%。下周一关注半年线的压力位突破情况在决定去留。绿色动力次新股龙头,今天成功打破次新股3板魔咒,午后强势上涨,仅3分钟就封住涨停,而且带动了多只次新小弟涨停,下周享有溢价。我是扫板买入的,博弈次新股龙头突破市场瓶颈后的溢价,下周一10点之前不涨停我会考虑去留问题。如果能超预期实现4连板,毕竟引爆市场人气。不过该股今天收吊颈线,资金获利较多,如果下周高开太多,容易被获利资金砸盘。因此希望没有介入的朋友下周一不要盲目追涨,甚是危险。金盾股份该股也是德新交运的补涨股之一,今天在金鸿控股的涨停带动下被资金顶上涨停,成功实现5连板。和金鸿控股一样下周一应该还有机会在表现一天,至于后面如何要看下周二德新交运复牌出来后的走势决定。所以不建议下周一在介入金盾股份,盈亏比不划算。

市场依旧弱势,没有明显的主流热点。普通热点一是天然气龙头股:金鸿控股;跟风股:惠博普,华通热力,贵州燃气,新疆浩源。二是军工龙头股:金盾股份;跟风股:通合科技,伟隆股份。三是超跌低价龙头股:金鸿控股;跟风股:凯瑞德,新日恒力,广东甘化,印纪传媒,斯太尔等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