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热点前瞻(20180920)

A股今日延续反弹态势,三大股指全线走强,收盘涨幅都超过1%。市场成交量略有放大,两市合计成交3200亿元左右,行业板块全线上扬,石油、地产、银行、保险等权重板块强势领涨。盘面上基建与科技股交易活跃,市场的信心有所恢复,成交量稳步放大。靴子落地,拨云见日,个股普涨。



短期来看,伴随着稳增长推出的政策预期与改革提速的预期增强,市场情绪触底回升,消息面整体偏暖,波段反弹信号明确,反弹在悲观情绪下产生。指数继昨天一根中阳线之后,今天又走出一根中阳线,而且是成交量温和放大的中阳线,可靠性大大增加,基本可以认定为波段反弹的启动信号。另外,今天是周三,中阳打破了所谓的周三魔咒,说明市场悲观情绪的扭转,做多信心的回归。

从形态分析来看,近两个多月的日K线走出了完整的楔形形态,目前选择了拐头向上的方向;楔形形态的演变特点是一旦选择方向,往往会有一波比较快速的行情,所以,当前选择了向上,我们需要对这波反弹积极对待。后面行情能走多远,关键要看成交量,持续放量的反弹才是能够走得更远的波段反弹。

板块方面,一带一路及乡村振兴概念可关注,而军工板块和自主可控类依然是作为中线持续关注的标的。进口博览会飞力达明天看能否冲击三板,换手板依然可以考虑参与,博览会概念会被带动,低吸的可以考虑密尔克卫。至于3板标的,明天看哪个能率先4板,可以打板确认,同时会带动自己的分支小弟。宝德特停,油气先中军不断推高,这条线依然要重视。 当然临近9月末,市场资金面或将面临考验,一方面,美联储议息会议即将召开,新兴市场汇率降再遇考验,另一方面,季末场内资金进入季节性收紧的时点,将制约场外资金的流入,影响反弹的高度,对于仓位较重的投资者来讲,反弹依然是大家减仓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