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热点前瞻(20180926)

今天是中秋节后第一个交易日,沪深两市股指早盘明显低开,最终双双震荡收跌,两市成交额不足2500亿元,较上周五明显萎缩。地产股全线走低,银行、家电等权重板块走势疲软;生猪养殖板块逆势走强,军工股表现也相对抗跌。




短期市场进入反弹窗口期,第一,前期沪市成交低于1000亿元与两融余额回落至8500亿元,显示市场情绪跌落至谷底,物极必反;第二,近期美元指数疲弱,汇率短期呈现高位横盘格局,利好低估值蓝筹股;第三,消息面整体偏暖,稳投资、提振消费、降税等政策预期提升了市场情绪,场内风险偏好得到修复。第四,本周新股IPO融资规模不足6亿元,富时罗素国际指数有望纳入A股等,对市场形成利好效应,四季度的“吃饭行情”值得期待。

但中期而言,地产调控升级,经济基本面回落预期开始增强,内外因仍将反复影响市场,指数中期探底格局没有改变。尤其是大盘需要时间来消化十一长假、季末资金紧张、美联储加息等消息扰动,此位置只有进行较为充分的震荡和整固,才能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趋势突破。建议投资者中线关注大基建、军工、芯片、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板块及行业龙头个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