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谁能在节后率先走出年终冲刺行情?

今天是长假前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三大股指再度全线收涨,喜迎国庆佳节。沪指重新站上2800点,上涨1.06%。今天两市合计成交2632亿元,沪市略有增加,但深市成交明显萎缩。今天行业板块呈普涨态势,稀土永磁、次新股、海南自贸、草甘膦、钛金属、粤港澳、抗流感、跨境电商、保险、汽车类、公共交通等板块表现强势,不过总体看,权重股主导的结构行情仍然较为明显。上证指数也是在金融板块带动下走强,收盘站稳5日线,守住了短期的强势形态。

近期市场的超跌反弹源于短期利空因素的相继落地和政策面利好因素的不断累积。但市场趋势的逆转仍然需要等待更多催化因素的出现,同时重塑市场信心是一个漫长过程,目前市场对于四季度的改革预期较为强烈,这利于提升市场风险偏好,我们需持续跟踪实质性政策落地情况及场外资金的进场规模。假日期间海外市场的表现和国内消息面将影响节后市场。

不过,近五年国庆节后首个交易日均出现开门红,今年节后的走势同样值得期待。目前上证指数已经站在所有中短期均线上方,且5、10、20三条线已经呈现多头排列,说明指数已经基本确认走出底部区域,开始酝酿上涨行情,对于即将到来的四季度,投资者应当以更乐观的心态面对,操作机会相对前三季度而言更多,收益空间也会更大。创业板走势略弱于上证指数,但自从9月18日见底以来也走出了超过4%的涨幅,目前创业板已经出现月线6连阴,调整非常充分,十月份有望在见底的基础上走出比较明确的上涨行情。对于即将到来的十月,投资者应当重点关注年报预喜的公司以及存在高送转潜力的公司,有望在节后率先走出年终冲刺行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