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锁定稳增长调结构2019的主线板块

A股三大股指今日集体冲高回落,收盘全线下跌,其中沪指下跌0.04%,收报2464.36点;深成指下跌0.84%,收报7089.44点,创出2014年5月以来的四年半新低;创业板指下跌1.16%,收报1214.50点。两市合计成交2521亿元。从盘面上看,国防军工、特高压、黄金概念居板块涨幅榜前列,5G、白酒、园区开发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随着指数加速探底 2019年机会大于风险预期不改。目前深沪两市股指沿着5、10、20日线均线继续震荡下行,运行小周期加速赶底走势。盘口看,航空、证券、船舶、运输设备、有色、保险、石油、银行等部分阶段性跌幅较大板块出现快速底部弹升,资金规模性回流,形成对指数的正向推动作用力。然而,旅游、通信设备、化工为代表的绝大多数板块杀跌力度较强,对指数形成做多抑制。
从中小板指续创新低,其他三大股指跟随弱势下行构筑年度下影线情况看,局部板块及个股的风险释放不具备再度引发系统性杀跌风险条件。 建议二级市场投资者,在央行释放宽松流动性及更大规模减税降费利好预期不断加强前提下,锁定稳增长、调结构的主线板块,进行结构性短空长多的操作策略,重点关注大基建、证券、一带一路等板块和小银行、二线地产这种年报预喜,股价弹性比较大的品种。
当然短期应保持谨慎,等待超跌信号出现。事实上今天早盘的上攻并没能带领指数企稳,深成指反而创出4年多以来的新低,彻底回到牛市之前的水平,由于指数之间存在比较强的共振效应,因此上证指数短期也面临很大的压力,不出意外的话,短期应该会考验前期2449点附近区域。从中长期角度看,创新低未必是坏事,反而会让盘面的走势更加明朗。由于目前上证指数距离短线超跌区非常近,一旦创出新低,基本也预示着超跌形态确立,很可能引发反弹行情。投资者现在要做的是保持谨慎,在指数形成超跌形态之前切勿盲目抄底。如果再出现类似今天早盘的上冲也要理性看待,只有当短期走势明朗之后才能考虑参与。
不过,我对2019年还是信心满满,我将用回测胜率达95.6%的自创盘口量化模型进行程序化操作。先说一句大牛话:2019年力争账户涨6倍,欢迎我的铁粉和关心我的朋友一起见证余克2019年不平凡的操作历程!


01-03 22:27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