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春季行情有多少可以期待?

A股周五震荡回升,沪指、深成指、创业板指收盘集体小幅上扬,创业板指周K线终结五连阴。沪指上涨0.74%,收报2553.83点;深成指上涨0.61%,收报7474.01点;创业板指上涨0.20%,收报1261.56点。市场成交量萎缩,两市合计成交2961亿元,沪港通北上资金进入明显,周五净流入44.95亿元,行业板块呈现普涨态势。
近期基本面来看,没有利空因素影响,市场在减税让费以及拉动新经济、稳定资本市场发展等因素的影响下,情绪上升。但在经济数据面前,市场对经济增速下滑有一定预期,市场信心不足,缺乏增量资金进入,大盘仍然在存量资金的影响下震荡博弈。从市场角度,随着短期连续上攻,市场信心也在回升,但已经到了前期筹码密集区了,市场震荡开始明显加大。这个时候冲的过猛,很容易遭遇空头打击。
当然,春季躁动行情仍旧值得期待。去年年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了5G、物联网、工业互联网等新兴产业“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定位,“新基建”开始被市场接受。新基建应该剔除传统意义上的“铁公基”,即占固定资产投资占比较高的“公路、铁路和各类基础建设工程”。2019年,大规模基建刺激的可行性不高,传统基建不再是大干快上,而应该集中在补短板,主要包括特高压建设、高铁建设和区域上雄安、新疆的建设。如果把以上思路搞清楚,就会发现市场上的板块炒作是有鲜明逻辑的,近期的很多牛股,都属于基建补短板和新基建的范围。
近日个股在大涨小回中趋势性上涨,中级行情递进展开,多数板块开始活跃, 主线是新基建,伴随着军工、光伏等板块的热点轮动,前期超跌的题材股纷纷开始补涨。后市继续关注5G、北斗、城市智能化相关的电子器件、智能控制等板块,关注食品饮料、军工资产注入重组等板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