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核心内参1月9日

大盘观点:

周二大盘在前一交易日收盘价下方震荡整理,盘中蓝筹股表现偏软,带动大盘出现回调。虽然大盘下跌,但小盘股表现非常活跃,盘中年报概念股,军工板块和生物医药板块等都强势走高,说明目前市场中的个股非常精彩。所以本周后半段的操作还应该继续以“轻大盘,重个股”为主。

期指三连阴不改多头格局

2013年前三个交易日,期指主力合约报收三连阴。截至8日收盘,主力合约IF1301收于2531.2点,微跌0.23%。而沪深300现货指数收于2525.09点,期现价差由负转正,期指重回升水。

虽然期指头三个交易日三连阴,但并未出现大的调整。多头仍然坚守,且主力合约重回升水,偏多格局依然延续。但仍需警惕多头获利斩仓,看多情绪降温。

板块观点:

【淘金年报】无惧调控影响 房企销量普遍超预期

近日多家房企陆续公布年度经营业绩,绝大多数呈现同比提升。2012年是房地产调控的转折年,虽然政策没有调头放松,但在长期的平稳过后,楼市已开始进入以消费持续回归为特点的“后调控时代”。龙头房企资金链缓解,库存下降,在未来拿地高潮中仍将成为主力军。

◆保利地产(600048)去年12月签约金额同比增73%,全年突破千亿元大关,同比增39%。

◆中弘股份(000979)全年预增88%,每股收益约1.04元,以此计算,第四季净利相当于前三季总和。业绩大增主要来自“北京像素”商住地产项目的销售,该项目不受限购政策影响,至今已销售约80%,公司销售增长势头有望在2013年上半年持续。最新股价8.03元。

◆北方国际(000065)预增58%,因房地产业务贡献利润大增,好于前三季的同比基本持平。以此计算,全年每股收益0.7元。最新股价9.75元。

◆亚通股份(600692)预增约350%,因房地产项目销售收入得到确认。不过公司业绩基数很低。

大宗交易平台现B股密集溢价成交

8日,11只B股集体现身大宗交易平台,合计成交106.6万股,交易金额668.05万港元。其中10只个股为溢价成交,而另一只个股的折价率不超过2%。

B股向来在大宗交易上交投清淡且多为折价交易,近期B股市场活跃,B股在大宗交易平台上的密集成交或暗示资金依然看好B转H下的转板行情。

化工:关注产品涨价的交易性机会

(1)、丙烯涨价 整体盈利渐次恢复

元旦以后,受国际原油价格反弹刺激,国际丙烯价格持续走高,累计涨幅达3%-5%。同期,国内厂商卫星石化系列产品价格上调200元/吨,平均幅度1.8%-2%。

点评:丙烯链产业链整体处于价格反弹期,涨价将带来大部分厂商的库存重估和盈利改善。直接涨价的上市公司有卫星石化(002648)、滨化股份(601678)等;下游的日科化学(300217)、瑞丰高材(300243)等也有望获利。

(2)己二酸市场强势回暖

多家厂商日前宣布,己二酸1月挂牌吨价较上月调高500元,涨幅约4.4%。而在去年12月份,国内己二酸市场已经开始回暖,每吨大涨1200元。被称作己二酸“三剑客”的天利高新、神马股份和华鲁恒升,均已趁市场回暖之机提高开工率。其中,天利高新(600339)业绩弹性最大。

特高压直流远期规划上调

据了解,国家电网公司年度工作会议于1月7日-9日召开,会议明确国网2013年固定资产投资将达3392亿元,其中电网投资3182亿元。本次会议还指出,到2020年计划建设特高压9.45万公里,变电容量3.2亿千伏安,换电容量4.6亿千瓦,届时建成27回特高压直流。特高压里程和换电容量有所上调,我们认为特高压直流线路的建设有望加速。因此,结合基本面弹性及市场焦点筛选,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大连电瓷(002606)、许继电气(000400)等。

个股视点:

中弘股份(000979):全年预增88%,每股收益约1.04元,以此计算,第四季净利相当于前三季总和。业绩大增主要来自“北京像素”商住地产项目的销售,该项目不受限购政策影响,至今已销售约80%,公司销售增长势头有望在2013年上半年持续。

卧龙电气(600580):拟以每股4.25元,向关联方定向发行股票,收购其所持香港卧龙全部股权,以解决同业竞争。香港卧龙主要资产为欧洲三大电机生产商之一的ATB驱动,去年前三季净利8216万元。完成后,实际控制人对公司的控股比例将由27.9%提升至57.6%。公司去年11月停牌时报收3.94元,位于两年来低位,前三季净利4688万元。公司股票复牌将补涨。

详细内容请点击?www.eastmoney.com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