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挖掘涨幅50%大牛雅化集团

近期市场上的牛股不算多,除了假期爆出的超级大题材“雄安新区”的利好以外,锂电板块受到特斯拉的影响,表现也比较抢眼,而潜在的锂电概念股002497雅化集团,更是从底部一路上扬,涨幅高达近60%。

今天,我们也从底部分析一下,该股为何会这么牛。

该股是我们在去年12月中旬挖掘的一只牛股,可惜的是没有承受住最后一波的挖坑洗盘,丧失良机,这并不影响我们挖掘牛股的眼光,看看当时我们是如何分析并建仓个股的。以此为戒,以后,骑上白马不放手!



以下内容,为本人在12月中旬的分析内容,供大家参考:

一,从历史周期看,该股处于一个大的底部:

该股上市的时候开盘价是40元,目前在连续的送股分红之后,后除权算下,也是40多元的价格,基本上没有什么变化,中间的振幅也不算大,自从2010年底上市之后,按照目前来看,最低3元,最高12元,除了这两个时间段以外,基本上是在6,7元的位置震荡居多。

而且该股自从上市以来,基本上是一直在除权,从来没填权,按照以往的经验来说,长期的在底部的个股,将来填权的概率是非常大的。

低价就是最大的利好。

二,股权结构及筹码分布:

从F10 我们可以看出,股权相对分散,除了大股东持股在10几以外,其他的股东持股分散。而自从2016年股灾以来,股东人数也没有明显变化

如图所示:

红色区域为8月份到12月中旬,震荡区间,长达4个半月的时间,而上方的筹码并没有洗下来,说明不是散户行为。该股也并非两融票,还是不错的,里面都是自己的真金白银。

而通过没有截图的5到7月三个月的量能和位置来判断,之前的底部放量是吃货量,近期的无量震荡,是洗盘的动作。

我也是从6月份开始跟踪该股的。



从历史公告上来看,职工持股



一个好的公司不应该这样对待自己的员工,现在7元多的价格,并没有多大的利润。当时他们实施的时候,股价是9元上方,而现在的股价仅仅 是 7.3元。距离他们的心里价位肯定少很多很多。

如果公司好的话,不应该给这么点点面包,应该给大蛋糕才对。基于此,我也选择了该股

三,地域及行业。

该股是属于四川股,今年四川票出了不少牛股了,这就不提了。

行业,该股属于民爆,锂电行业



从半年报来说,国内是主战场,但是目前已经开始拓展澳洲的市场,这个希望也可以提供部分利润,而从全国行情并不好的情况下,该公司能够逆市盈利,说明公司的转型也是很不错的,如果炒作锂电,该股也有题材,不管做什么,爆破行业,也都是能够用的上的,在国内经济好转的大环境下,对该公司的影响也是积极的。

三,技术方面:



简单的看,日k,该股目前均线基本上乱套,但是长期的均线,比如年线,半年线已经开始拐头向下,这是一个积极的因素,长周期的压力在7.32到7.4之间,突破这个区间,我认为会有一波行情。

在12日的挖坑中,这个坑有点小,本来希望给一个大点的黄金坑,按照现在的走势估计也难度比较大了。(这个地方没有把握好,否则,后面的黄金坑,拿住的话,今年就可以休息了。后面果然是出现了大级别的黄金坑)



这个是周线的支撑,这一次的打压正好到了周线的趋势线上。安全度比较高。

周线的大压力位在8.3元。

四,操作建议:

如果有借助解禁盘,再度进入横盘区间的话,个人建议加到半仓,操作该股资金的半仓。本人不建议满仓操作个股,毕竟股市都是有风险的,手里有流动资金的话,可以做做差价,收益一样不会少。

从周五尾盘看,已经有资金开始进场。

对于这个盘子,资金大的朋友也可以操作,比较合适。

就不说了,后面的走势大家也都看的清楚。

该股就是这样一步步走牛的,在长时间的横盘之后,再度挖坑,横盘,震仓,拉升,涨停,洗盘,再度拉升,主升浪开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