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盘点 9.19







三、股市盘点

1 周四,上证指数报3270.44点,下跌0.41%,成交额2793.11亿。深证成指报13015.19点,上涨0.03%,成交额4743.14亿。创业板指报2557.32点,上涨0.1%,成交额2526.63亿。两市合计成交7536.25亿。盘面上,科创板次新、光刻胶、汽车整车等板块涨幅居前,白酒、食品饮料、猪肉等板块跌幅居前。

2 周四,恒生指数跌1.56%,报24340.85点。国企指数跌1.15%,报9732.15点。

3、证券日报:截至9月16日,年内258家IPO企业中,216家为民营企业,占比高达83.72%, 超过八成,较去年全年高出12.29个百分点。

4、中基协: 截至今年8月底,我国境内共有基金管理公司129家,其中,中外合资公司44家,内资公司85家;取得公募基金管理资格的证券公司或证券公司资产管理子公司共12家、保险资产管理公司2家。以上机构管理的公募基金资产净值合计17.80万亿元。

5、证监会: 睿远基金、广发基金、富安达基金等多家基金公司递交了股权变更申请。部分基金公司申请股权变更或与推行员工股权激励方案相关。目前,易方达、南方、汇添富、银华、中欧等30多家基金公司实现了股权激励。

6汇顶科技 大基金已通过交易所集中竞价方式完成减持279万股,目前持股4.99999489%,尚未全部完成上述减持计划。本次权益变动后,大基金将按照减持计划继续减持公司股,并在未来12个月内不排除有其他减持其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计划的可能性。

7獐子岛(2连板):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公司近日将其海底存货的虾夷扇贝进行动产抵押,从民生银行大连分行获得了一笔9000万元的抵押贷款”。报道中提及的民生银行大连分行对公司的9000万元融资,并非民生银行新发放的贷款,为存续贷款。

8深高速公司股东招商公路及佳选控股,通过集中交易增持深高速股份达到其已发行股份的5%。 2020 年9月至今,招商公路增持公司股份,目前招商公路与其全资子公司合计持有公司总股本的5%。招商公路的主营业务为经营收费公路业务和交通科技业务,与深高速同属于道路运输行业。

9紫光股份 公司控股股东西藏紫光通信与屹唐同舟签署了附条件生效的《股份转让协议》,屹唐同舟通过公开征集转让方式协议受让西藏紫光通信所持有的1.62亿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68%)。股份转让价格相应调整为28.72元/股,股份转让价款总计为人民币46.66亿元。

10航锦科技 控股股东新月昊月与武汉新能实业签署了《债务重组协议书》,新余昊月拟将其持有的公司1.13亿股作价28.10亿元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转让给武汉新能实业。债务重组完成后,武汉新能实业持有公司股权16.43%,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公司实控人变更为武汉国资委。公司股票自2020年9月18日开市起复牌。

11大族激光 公司与智人团、王光能、张国平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约定以8000万元的价格向智人团转让公司持有的大族机器人50%股权。此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大族激光持有大族机器人43.5%股权,大族机器人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12ST昌九 拟将公司母公司作为拟置出资产,与上海享锐等14名交易对方所持中彦科技全部股份中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交易完成以后,中彦科技将成为上市公司的子公司,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将变更为上海享锐,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葛永昌,上市公司主营业务变更为第三方在线导购平台。

13、证监会:五家公司首发过会, 具体是河南蓝天燃气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声迅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联泓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友发钢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

14、两市融资余额: 截至9月17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7284.40亿,较前一交易日减少6.78亿;深交所融资余额报6848.28亿,减少1.4亿元;两市合计14132.68亿元,减少8.18亿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