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盘点 11.27







股市盘点

1、 周三, 上证指数报3362.33点,下跌1.19%,成交额3834.78亿。深证成指报13656.09点,下跌1.77%,成交额4799.23亿。创业板指报2615.53点,下跌2.22%,成交额1873.37亿。两市合计成交8634.00亿。盘面上,汽车整车、油气设服、通信设备等板块涨幅居前,白酒、有机硅、有色等板块跌幅居前。

2、 周三, 恒生指数涨0.31%, 26669.75点。国企指数跌0.52%,报10557.83点。北上资金当日净流出1 5.69 亿。

3、中证报:最近机构对港股的关注度快速升温。在券商唱多、公募加仓的背景下,今年净买入港股的南向资金总额接近6000亿港元,达到历年之最。业内称,目前港股优质资产数量不断增加,叠加企业盈利回升和资金持续流入,港股长期估值折价及赚钱效应不足的局面有望改变。明年伴随基本面向好,“新经济”投资标的增加,港股估值仍有抬升空间。

4、香港经济日报:香港特首林郑月娥称,拟逐步扩大互联互通,会逐步加入未盈利生物科技股份,也会纳入科创板A股股份,但未有提及第二上市的中概股。未提及第二上市股份安排下,意味阿里巴巴 、京东 、网易等近一年大举从美国回流香港第二上市的中概股,迎来北水交易时机有疑问。

5、证券时报:自去年12月证监会发布分拆上市规则以来,截至11月24日,共有55家公司发布分拆计划,其中延安必康安正时尚先后终止分拆计划,目前,53家公司“A拆A”进行中。在注册制背景下,创业板和科创板成为分拆上市的热门板块。

6中信证券对持有中国股票的20家TOP基金公司的前20大重仓股的统计分析,三季度,海外主要基金对中国股票重仓持股环比提升13.4%,5510亿美元。新经济板块,主要是互联网龙头、医疗保健、信息技术等,重仓持仓金额提升明显。头部公司中阿里巴巴-SW、蔚来、贝壳、小米集团-W等标的获得较大幅度实际增配。

7、京东健康:在香港IPO中发售3.819亿股股份,价格区间62.8-70.58港元,预计12月8日挂牌交易。计划在香港上市中募资至多35亿美元。

8茂硕电源控制权拟变更,如交易顺利实施,产发融盛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济南国资委将成为公司的最终实控人。交易完成后,产发融盛将持有公司11.9%股份,受托行使公司14.6%的股份表决权,合计拥有公司26.5%股份的表决权。

9天汽模驻马店产投集团拟受让控股股东合计1.62亿股股份,占总股本的17.7%。驻马店产投集团将成为控股股东,驻马店市政府将成为公司实控人。

10开元股份罗建文拟以协议转让方式向张波文转让其持有的股份1710万股,占目前总股本的5.01%。权益变动完成后,罗建文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股比例5.85%,张波文持股比例为5.53%。

11华鹏飞持股比例6.08%的股东安赐捌号计划六个月内以大宗交易及法律法规允许的其他交易方式,减持股份合计不超过2860.35万股,占总股本比例6.00%。

12复星医药拟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拟募集资金不超过49.83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将用于创新药物临床、许可引进及产品上市相关准备等。

13爱施德拟增加共青城酷桂在星盟信息的认缴出资额至6.6亿元,出资占比23.72%,参与对荣耀的收购。共青城酷桂对星盟信息的初始认缴出资额为3000万元,占出资总额的2.18%。

14天音控股拟向星盟信息增加投资金额至5亿元。此前对盟信息的认缴出资额为2400万元,占出资总额的1.74%。本次增资可以通过星盟信息参与对荣耀品牌相关业务资产的联合收购。

15小康股份8天7板):1-9月,重庆金康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的营业收入为2.93亿元,占公司营业收入的3.17%,净利润为-5.38亿元。目前新能源汽车板块的营业收入占比较低,该板块业务尚未实现盈利,未来受到市场竞争格局和市场需求的影响,业绩存在不确定性。

16、创业板上市委:3家公司首发获通过,分别为果麦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中兰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创益通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17、证监会:同意以下2家公司创业板IPO注册,为山东南山智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18、两市融资余额:截至1124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7450.8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4.10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7136.3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1.24亿元;两市合计14587.1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45.34亿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