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7月4日(星期二)涨停板研日报(网络资源整合报告)

7月4日(星期二)涨停板研日报(网络资源整合报告)

阅读目录——登录东方财富博客http://blog.eastmoney.com/yl177888欢迎光临指正!

前瞻观点——今日涨停战法资讯导向分析

(1、大盘板块分析:2、涨停板心理综合分析:)

一、今日盘面分析及明日操作策略观点

二、盘中主要题材热点

三、游资和机构龙虎榜

四、昨晚间重要资讯

五、今日涨板资讯驱动及分时抓板综合技术分析评价及观点

(次天连板止盈止损超级牛股监测池:见文中涨停板五星级跟踪)

六、当天资讯潜力牛股挖掘池

七、当天安能板研养马股池:略(盘中群推出参考)

(消息均来源于网络市场公开信息收集,未征原文本人转参,无侵免费共享。据文操作风险自担!)


正文:

前瞻观点——今日涨停战法资讯导向分析:

1、大盘板块分析:略

2、涨停板心理综合分析:略


一、今日盘面分析及明日操作策略

1、大盘低开震荡微涨,创业板指则上涨近1%。钢铁 、造纸 、建材和煤炭 等板块涨幅居前,酿酒 、家电 和保险则领跌,券商和银行也下跌,权重仅两桶油小涨。中报预增 概念领跑热点题材,人工智能 、次新和锂电等局部表现,苹果和粤港澳 概念等较弱。个股以上涨居多,涨停板24个,其中自然涨停板13个。跌停板1个,跌幅3%以上个股数缩减到25个。

2、大盘放量没咋涨但创了近期收盘新高,两市主板指数因为权重和蓝筹拖累而表现较弱,创业板指则是在一些大盘股带动下大涨。市场风格出现转换,这里的转换并非二八转换,而是传统类白马股向科技类成长股转换及高位股向低位股转换。之前涨幅最明显的酿酒、家电和保险等大跌,而相对低位的钢铁和煤炭等则崛起,这就是传统蓝筹间的高低转换,这种转换只能说是暂时的,因为补涨 的逻辑就决定其后发潜力有限,钢铁和煤炭等也只能说当前的基本面好一点但难持续改观。传统类白马股向科技类成长股转换则是大势所趋,毕竟当前很多涨的老高的传统类白马股已经涨出了很大的泡沫,而一大批腰斩的科技类成长股则是跌出了价值。当前白马+蓝筹的风险已经开始释放,接下来市场风向会进一步朝新兴科技类成长股演变,其他类小盘成长股也会渐趋活跃起来,只是风格切换需要一个过程,这个过程就是热点题材酝酿的过程。

3、大盘短期的目标仍然是回补上方缺口,不过一旦回补了并不能简单的认为是向上突破,形成诱多的可能性或许还会更大,量能不济以及上证50已经走弱也就意味着指数难涨多少。大盘没多少参考意义,小涨小跌都无碍,当前市况而言权重和蓝筹带动它跌的话个股可能还会更为活跃,若是回补缺口后再回踩更有利于市场风格切换,故而更需要把它当反向指标看待。


4、周二操盘策略:短线依然难赚钱,看着涨但一追进去就容易亏,可喜的是这种情况在慢慢好转,操作上也就先耐心等待为主或者是小仓位试探性参与,等热点题材酝酿出赚钱效应后再积极跟进。第一压力3210点,第二压力3238点;第一支撑3190点,第二支撑3178点;保持总仓位7成,突破二压并站上增仓2成,跌破二支减仓2成。

二、盘中主要题材热点及点评

1、 新股:迪生力、江丰电子、三孚股份、京泉华、美格智能、沃特股份、日盈电子、沪宁股份、志邦股份

2、 中报:天马科技、恒通科技、开立医疗、弘信电子

点评:随着沪深两市中报披露时间确定中报行情正式打响,连续两天都有一点板块效应,不过涨的好的个股多数还是有消息面刺激起来的个股。中报概念只是在把业绩当题材炒,本身不存在持续炒作的逻辑,单纯的中报概念难炒出大行情,只是契合披露的时间点才短炒下,短线会随着消息面而推陈出新。叠加次新概念的个股更受资金关注,业绩预增 又有中报高送预期的个股也会更好一些。

3、 鸡苗 :益生股份、民和股份

4、 钢铁:马钢股份、八一钢铁

5、 锂电:科泰电源 、创新股份

6、 其他

吸收合并:华北 高速

要约收购:曲江文旅

人工智能:思创医惠

一带一路 :天山股份

物流:普路通

三、盘中强势股点评

天马科技(603668)、恒通科技(300374):两者分别是沪深两市中报率先披露的个股。603668一字板后再放量T字板,因为是低价填权 次新股 才更受资金追捧,开板后资金的承接力还不错,盘后还出了点利好,明天冲劲还有但要打破三连板的坎估计也不易。300374则是深市中报靠前的利好刺激下涨停,不过这票周五消息就已泄露,也是洗掉了潜伏盘才涨停,毕竟不是两市第一股也就没有了特殊性,持续性就不会那么好。

开立医疗(300633)、弘信电子(300657):2个都是次新中的中报预增股。300633受直接利好刺激跳空涨停,这类股今天抓住了是机会,明天再接力不确定性更大,因为上市以来还没咋涨,故而后面空间还有,只是短线估计会在曲折中前进。300657则是近期次新中趋势最强的一个股,开板后没跌就是在于基本面好,走的是趋势性行情而不适合跳空大涨,几根大阳线趋势加速后歇整也可能随即而至。

天山股份(000877)、八一钢铁(600581):2个都是新疆本地基建股。000877炒的主要是妖股记忆,曾经的几个小伙伴近期都轮番活跃,短期可能还会不时活跃但连续大涨可能性不大。600581则是低PE的钢铁股,跟风钢铁板块更明显,近期已经走了一波趋势性行情,尾盘偷袭不算强势,仍然适合走趋势

益生股份(002458)、民和股份(002234):2个都是鸡肉股,002458涨停带动了002234,都算是超跌反弹,鸡肉股经过去年的业绩高增长 后今年业绩都很差,短线缺乏支撑其持续上涨的逻辑。

科泰电源(300153)、创新股份(002812):2个都是尾盘崛起的锂电池 概念股。300153因为股性活跃而拉尾盘,002812则是机构的菜,这种尾盘偷袭的票算不上强势但隔天也未必会被闷杀。近期有个怪现象就是当天冲板早的票反而更容易被砸,而尾盘偷袭的个股第二天多数还有冲劲,当然基本上也是冲一把就难持续。

点评说明:近期题材股氛围不好,短线强势股的持续性大打折扣,两连板和三板都是坎,故而强势股更需要跟随盘口边走边看,预测并非主要的,追涨更需谨慎。

四、游资和机构龙虎榜

必创科技(300667):两机构席位买入1235万

创新股份(002812):四机构席位买入3874万

普路通(002769):国联成都锦城大道及国君成都北一环游资封板,两机构买1007万

开立医疗(300633):光大温州划龙桥路及华鑫宁波沧海路游资封板,一机构买466万

恒通科技(300374):华泰青岛宁夏路及光大佛山绿景路游资封板,一机构卖1603万

思创医惠(300078):财通绍兴人民中路及东兴泉州温陵北路游资封板,两机构卖2416万

八一钢铁(600581):国金上海芳甸路及国君成都北一环游资封板,一机构买1455万,两机构卖4315万

民和股份(002234):中泰上海建国中路及浙商临安万马路游资封板,两机构买2472万。三机构卖1149万

益生股份(002458):财通杭州体育馆及浙商临安万马路游资封板,三机构买1447万,一机构卖595万

弘信电子(300657):湘财杭州文二西路及招商深圳蛇口工业七路游资封板

天山股份(000877):浙商绍兴解放北路及中泰上海建国中路游资封板

科泰电源(300153):华泰厦门厦禾路及长城仙桃钱沟路游资封板

五、晚间重要资讯

上交所:上半年主板121家公司完成IPO上市,募资765.59亿元

央行新规明确在银行间债市开展信用评级业务门槛

发改委:促进分享经济发展,放宽资源提供者市场准入条件限制

住建部等部门印发贯彻落实促进建筑业 持续健康发展意见

贾跃亭夫妇及乐视系3家公司的12.37亿资产于上周被司法冻结

201707041阿里“网商大会”重磅重启,新零售再构网商新蓝图(作者:幽兰行天下)

新零售概念股:三江购物(601116)、百联股份(600827)、华联综超(600361)、西王食品(000639)

201707042包装纸价格连涨三月,行业半年报 或超预期

包装纸概念股:山鹰纸业(600567)、太阳纸业(002078)、晨鸣纸业(000488)、美利云(000815)

201707043锗材解决绝缘体上制备石墨 烯难题,相关公司受关注

锗材概念股:云南锗业(002428)、驰宏锌锗(600497)

201707044英国将推新版塑料 钞,纸钞替代成国际趋势

纸钞替代概念股:国风塑业(000859)、浙江众成(002522)

201707015 6月重卡销9.5万辆创历史新高,全年要超90万辆

重卡概念股:天润曲轴(002283)、威孚高科(000581)、潍柴动力(000338)、富奥股份(000030)


六、涨板资讯驱动及分时抓板综合技术分析评价(次天连板止盈止损超级牛股监测池:见文中涨停板五星级跟踪)

1、分时抓板形态六特点:脉冲、震荡、斜刺、阶梯、特殊、综合;

2、明确开盘五档次;低开0.0%以下,平开2%,强势高开4%以下,超强高开7%以下,极强高开7%以上;明确有无抓板时间窗口。

3、抓板时间六强度:A钻石级(一字板T字板一般为五星级)B黄金级开盘五分钟内抓板(一般为五星级) C白银级开盘一小时内抓板(一般为五星级) D翡翠级上午收盘前一小时抓板(一般为四星级) E青铜级下午开盘一小时内抓板(一般为三星级) F黑铁级下午收盘前一小时抓板(一般为三星级)

4、次天连板止盈止损超级牛股监测养马池建立:(涨停板五星评级标准内容:一看强者恒强个股,如一字板和连板主升浪ABCDEF主看钻石与黄金级、白银级;二看强庄游资主力参与净量能和成交量及换手活跃度;三看有潜在的题材支持,是否是目前市场的炒作热点。20种牛股形态识别:主升浪、反包板,标K法,出水芙蓉、蚂蚁上树、老鸭头与海豚嘴,双响炮与多头炮、底部双雄与单针探底、空中加油与回马枪、蛟龙出海与分时云山漫步、分时虎踞龙盘)达到一个标准代表加一颗星。星级的标注是明确该股的持续涨预期概率:五星(连板概率90%以上),四星(持续涨概率80%),三星(持续涨概率70%)

5、止盈止损三阶法操作原则:以当天涨停板价判断次天出局的信号,涨幅+5%止盈,低开2%止损或减仓;判断方法:(1)次天直接封板持有,触摸涨停板后开板跌2个点减仓(中位)或加仓(低位)或出局(高位);(2)次天不破涨幅5%价持有,触摸则减仓(中位)或加仓(低位)或出局(高位);(3)次天低开跌幅2%减仓(中位)或加仓(低位)或出局(高位);有现在的公式指标源码。一般不需要计算价位(学会分周期看位置看主力净情况做T)力争利润最大化。

7月3日 中报炒作开启 次新氛围回暖

一)今日资金攻击线路图:

早盘: 中报 概念(涨停:开立医疗)

午盘: 鸡苗 概念(涨停:益生股份)=>新疆板块(涨停:天山股份)=>次新股 概念(涨停:弘信电子)

二)热点板块及个股分析

三)公告板

五星300374 恒通科技:10:06 中报概念。公司是深市首批中报股。

五星603668 天马科技:9:42 有开板。中报概念。公司为沪市首家中报股。

五星300633 开立医疗:9:30 中报概念。公司公告预计2017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7000万元–76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9.71%–127.68%。

四)其他涨停个股和概念炒作

三星002458 益生股份:13:24 有开板。鸡苗概念。不知道炒什么,今年来鸡苗价格基本都处于低位,暂时没有涨价 预期。

三星000877 天山股份:13:45 新疆板块。午后领涨新疆板块,形态来看是002302的高位横盘,给了低位人气股补涨 的机会。

三星600808 马钢股份:13:49 钢铁 板块。炒作二线蓝筹品种的补涨。

三星300657 弘信电子:14:27 有开板。次新股概念。算是近期强势的次新股了,究其原因还是和业绩有关。

三星300078 思创医惠:14:37 有开板。人工智能 概念,填权 概念。题材比较多,但形态看还是反抽。

三星002769 普路通:14:36 反抽板。

三星002234 民和股份:14:48 鸡苗概念。尾盘跟风002458炒作鸡苗。

三星600581 八一钢铁:14:52 新疆板块。尾盘跟风000877炒作新疆板块。

三星300153 科泰电源 :14:53 锂电池 概念。前期反弹龙头之一。

五)数据说话:

今日涨停家数24家,放量板13家,跌停1家(未包含ST个股)

上证上涨家数:921,上证下跌家数:303。成交额:1565亿

创业板上涨数:491,创业板下跌数:92。 成交额:537亿

涨幅大于5%的个股:85家 跌幅大于5%的个股:10家

点评:市场继续维持震荡,虽然有85家个股大涨5%,堪比一波小行情的走势,但是盘面和盘中来看真的算不上强势震荡,更多的是普涨普跌型的震荡。从概念角度来看,次新股,中报,新疆和锂电以及不明原因的养殖 板块等都对相关题材股有一些刺激和联动表现,但除了新疆有略微靠谱的两个股涨停以外,其余基本都是一个股独立支撑题材炒作,市场虽然有想做题材的欲望,但眼下的氛围和人气确实难以表现出好的板块效应。很大一方面是因为资金的原因,另一方面咄咄逼人的监管和近期每况愈下的打板氛围也让更多短线投机者望而却步。周末很多人都在犹豫和自问,是不是以前的投机套路或者固定的交易模式以后行不通了,其实在投机的路上没有一成不变的交易模式,从最早期的打板敢死队,到后来的龙头战法,趋势板,半路板,乃至于一字板,投机的方式一直在演变,而为一不变的是投机本身的内在逻辑。何为投机,就是先人一步找到套利赚钱的机会,要有中对交易趋势和资金流向特别敏感的观察力,如果只是一味的模仿套用别人成功的模式,那早晚也会被更新的模式给收割。如果你自认没有我说的这种先人一步的洞察力,那么其实也还是有办法在市场里赚钱的,就是管好你的手,找份踏实工作,耐心等待下一轮牛市冉冉升起。


七、当天资讯潜力牛股挖掘池:

(002828)贝肯能源中标乌克兰大单

(600651)飞乐音响获大股东增持

(002424)贵州百灵联手华西医院 开发一类新药

光一科技正邦科技董事长拟增持

光一科技(300356)董事长拟在6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金额不低于5000万元,不超过3亿元。

正邦科技(002157)董事长拟增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000万元。


·资金观潮·

机构席位净买入禽类养殖股

3日公开交易信 息显示,同为家禽养殖 股的益生股份和民和股份获得机构净买入。三机构席位合计买入益生股份(002458)1447万元,占当日成交总额的7.5%,同时有一机构卖出596万元。两机构席位买入民和股份(002234)2473万元,占到当日成交总额的10.6%,但同时有三机构席位合计卖出1150万元。

点评:机构认为,中秋节和国庆的鸡肉 消费量比较大,同时受环保因素的影响,很多鸡场面临拆迁,叠加种鸡数量下降,鸡苗 的出栏量将会有所下降,鸡苗和鸡肉的价格有望由低点反转。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