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元月30日(星期二)A股涨停板研日报(网络资源整合报告)

元月30日(星期二)A股涨停板研日报(网络资源整合报告)

登录我的东方财富博客http://blog.eastmoney.com/yl177888

欢迎股友 光临交流 建议收藏! 正文:


一、今日盘面分析及明日操作策略

1、今日大盘高开低走大跌1%,深成指和中小板指跌幅更大。煤炭 、钢铁 、石油和有色板块领涨,酿酒 、保险、家电 、食品和券商等板块领跌。题材只剩次新、年报预增 和海南 本地股等局部表现,5G 、芯片 、云计算 和智能科技概念等领跌。个股几近普跌,涨停板23个,其中自然涨停板仅15个,涨停被砸个股11个。跌停板却多达16个,上百只个股大跌5%以上。

2、大盘冲高回落收中阴,大跌的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某会下指导棋诱导资金去主板蓝筹接盘,谁知权重猛拉一圈砸下题材股后又反杀从而导致双杀的格局。昨晚文章就说过到高位后还盲目拉权重就得谨慎,没想到的是机构把大盘股砸起来丝毫不逊色于小盘题材股,周五领涨的白马股成为砸盘的主角,不光是消费类 白马就连好些个新蓝筹中的白马股都大跌。消费类白马可以理解为高价股茅台大跌所波及,之前涨过一波的新蓝筹也大跌则说明是市场高低结构转换所致,涨高了的个股风险凸显,其实权重及白马中涨的最猛的保险股已经调整近两个星期就是先兆。高位股、高价股和上周强势的题材股大跌直接因素则是人祸,高价不行、短期涨多了不行、涉及热点和概念也不行,试问怎样涨才是合理,试问哪个股没有涉及热点和概念?短期而言,高位蓝筹风险还可能继续释放,毕竟这段时间上涨的主角是蓝筹,涨多了就是风险,很多也到了年报兑现的时候了,即使部分还可能反复但节奏把握难度会加大。而超跌成长股在下跌时则还有反抗迹象,尤其是创蓝筹和次新,下跌过程是热点切换的过程,接下来一些处于低位、估值不高或高成长 性的成长股会表现更突出,创蓝筹或创业板指标股会比主板高位蓝筹更安全且更具爆发力。

3、大盘出现久违的大跌格局,本来就存在调整需求,只不过早盘权重硬来才加大了调整的力度。鉴于今天还是元旦反弹以来的第一次大调整,也就还不会是结束,暂且认定为上升途中的正常调整,连续大跌的可能性不大,只不过调整力度太大也就难一下子恢复元气,需要个震荡消化的过程。明日大盘估计是小阴小阳的震荡节奏,若早盘惯性下探的话应该会有回抽。创业板的走势应该会更好些,结构性机会关键看创业板。


4、周二操盘策略:短线操作上仍需保持适度谨慎但并不悲观,回踩过后还是会有些个股表现,只是对节奏把握要求高,追涨容易挨打,热点关键看创蓝筹、低位崛起的高成长股及超跌的质优次新。第一压力3588点,第二压力3600点;第一支撑3522点,第二支撑3500点;保持总仓位5成,突破二压并站上增仓2成,跌破二支减仓2成。

二、盘中主要热点题材及点评

1、 新股:德邦股份万兴科技奥飞数据天永智能华菱精工、和顺股份

2、 次新:华通热力长盛轴承立昂技术润都股份朗博科技润禾材料

点评:唯一有点板块效应的题材,不过板块也是分化行情,大跌的个股也有一大批,亮点在超跌的低位低价小市值 次新,这类票因成交量小而拉起来容易。随着新股过会率下降及近几个星期上市新股数偏少的利多因素显现,板块会出现结构性行情,整体大涨还是有难度,适合对超跌的近端次新进行潜伏,追涨的氛围并不好。

3、 年报预增:太钢不锈宝馨科技维格娜丝

4、 海南本地:珠江控股海南椰岛

5、 其他

超跌+电力:新能泰山

重组 复牌:量子高科

粤港澳 :世荣兆业

区块链:易见股份

超跌:成飞集成

壳资源 :乔治白

三、盘中强势股点评

近几天强势股的氛围又在下降,周五盘后某会的施压更是打乱了强势股的节奏,好些个上周的强势股开盘就被闷杀。今天连板票只剩2个,4个票连板后被砸,这意味着涨停板的接力氛围不佳,涨起来都是想着跑而非接力。连续两天自然涨停板个股都只剩十来个,而涨停被砸个股也是两位数,今日涨停被砸概率高达42%,周五涨停个股今日有一半以上收跌而且好几个大跌。这种持续性分析强势股的意义就不大,强势股的持续性不仅取决于个股本身,也关乎市场氛围,当整体氛围不佳的时候强势股持续性会打折扣,故而今晚这部分内容省略。

四、游资和机构龙虎榜

本钢板材( 000761 ):两机构席位买入4315万,一机构席位卖出815万

易见股份( 600093 ):招商深圳蛇口工业七路及中泰宁波江东北路游资封板

润都股份( 002923 ):长江佛山普澜二路及方正成都高升桥路游资封板

珠江控股( 000505 ):国盛宁波桑田路及华鑫郑州商务外环路游资封板

长生轴承( 300718 ):广发深圳高新南一道及华泰上海澳门路游资封板

太钢不锈( 000825 ):东方上海银城中路及东方上海宛平南路游资封板

润和材料( 300727 ):华泰厦门厦禾路及中信杭州市心南路游资封板

朗博科技( 603655 ):财通杭州体育馆及申万济南文化西路游资封板

华通热力( 002893 ):中泰宁波江东北路及海通天津霞光道游资封板

世荣兆业( 002016 ):海通蚌埠中荣街及海通杭州解放路游资封板

新能泰山( 000720 ):国盛合肥翠微路及中投无锡清扬路游资封板

乔治白( 002687 ):国融杭州江晖路及国盛杭州萧绍路游资封板

成飞集成( 002190 ):中信北京总部及国信北京三里河游资封板

五、晚间重要题材资讯

20170130 01 万达商业与腾讯等签订340亿元投资协议,联手打造新消费

万达概念股:苏宁云商( 002024 )、旷达科技( 002516 )、皇氏集团( 002329 )、上海九百( 600838 )

20170130 02 国务院推进农业 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建设,乡村振兴战略受关注

乡村振兴概念股:苏垦农发( 601952 )、一拖股份( 601038 )、辉隆股份( 002556 )、中农立华( 603970 )

20170130 03 联合顺丰京东,我军首次运用无人机 实施补给演练

无人机概念股:炼石有色( 000697 )、威海广泰( 002111 )、安达维尔( 300719 )、华讯方舟( 000687 )

20170130 04 纺织服装 出口数据转暖,行业持续复苏

纺织服饰概念股:太平鸟( 603877 )、开润股份( 300577 )、水星家纺( 603365 )、歌力思( 603808 )

20170130 05 百亿亿次级超级计算机 有望2020年研制完成,全球最快

超级计算机概念股:天通股份( 600330 )、天源迪科( 300047 )、中科曙光( 603019 )、浪潮信息( 000977 )

20170130 06 铬系产品价格持续走高,多重利好支撑价格继续坚挺

铬概念股:西藏矿业( 000762 )、五矿发展( 600058 )


五、今日涨板资讯驱动及分时抓板综合技术分析评价及观点点评(次天连板止盈止损超级牛股监测池:见文中涨停板五星级跟踪)

1、分时抓板形态六特点:脉冲、震荡、斜刺、阶梯、特殊、综合;

2、明确开盘五档次;低开0.0%以下,平开2%,强势高开4%以下,超强高开7%以下,极强高开7%以上;明确有无抓板时间窗口。

3、抓板时间六强度:A钻石级(一字板T字板一般为五星级)B黄金级开盘五分钟内抓板(一般为五星级) C白银级开盘一小时内抓板(一般为五星级) D翡翠级上午收盘前一小时抓板(一般为四星级) E青铜级下午开盘一小时内抓板(一般为三星级) F黑铁级下午收盘前一小时抓板(一般为三星级)

4、次天连板止盈止损超级牛股监测养马池建立:(涨停板五星评级标准内容:一看强者恒强个股,如一字板和连板主升浪ABCDEF主看钻石与黄金级、白银级;二看强庄游资主力参与净量能和成交量及换手活跃度;三看有潜在的题材支持,是否是目前市场的炒作热点。20种牛股形态识别:主升浪、反包板,标K法,出水芙蓉、蚂蚁上树、老鸭头与海豚嘴,双响炮与多头炮、底部双雄与单针探底、空中加油与回马枪、蛟龙出海与分时云山漫步、分时虎踞龙盘)达到一个标准代表加一颗星。星级的标注是明确该股的持续涨预期概率:五星(连板概率90%以上),四星(持续涨概率80%),三星(持续涨概率70%)

5、止盈止损三阶法操作原则:以当天涨停板价判断次天出局的信号,涨幅+5%止盈,低开2%止损或减仓;判断方法:(1)次天直接封板持有,触摸涨停板后开板跌2个点减仓(中位)或加仓(低位)或出局(高位);(2)次天不破涨幅5%价持有,触摸则减仓(中位)或加仓(低位)或出局(高位);(3)次天低开跌幅2%减仓(中位)或加仓(低位)或出局(高位);有现在的公式指标源码。一般不需要计算价位(学会分周期看位置看主力净情况做T)力争利润最大化。

1月29日 强势股轮动调整 关注未来资金流向

一)今日资金攻击线路图:

早盘: 年报 概念(涨停:太钢不锈)=>次新股 概念(涨停:华通热力)=>海南 板块(涨停:珠江控股

午盘: 次新股概念(涨停:朗博科技)=>区块链概念(涨停:易见股份

二)热点板块及个股分析

次新股概念

五星002893 华通热力:9:35 次新股概念。

四星300603 立昂技术:10:57 次新股概念。

四星300718 长盛轴承 :11:25 有开板。次新股概念。

三星603655 朗博科技:13:27 次新股概念。

三星002923 润都股份:13:27 次新股概念。回报看是佛山主封。

三星300727 润禾材料:14:55 有开板。次新股概念。

点评:次新股成为场内炒作的唯一题材,但板块联动性较弱,尤其是板块近期动辄大长腿诱你,隔日又是跌停板杀你的走势让很多资金心有余悸。暂时来看次新短线低位的轮动补涨 隔日有高,高位次新属于纯筹码博弈,新手不要盲目参与。

三)公告板

五星000825 太钢不锈:9:25 年报概念。公司公告年报预增 284%-328%。

五星603518 维格娜丝:9:31 年报概念。公司公告预计2017年净利润1.71亿元至1.91亿元 同比增长70%至90%。

五星002514 宝馨科技:9:25 一季报概念。公司公告宝馨科技2018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增 120%-170%。

五星300149 量子高科:9:34 重组 概念。公司公告拟逾21亿元收购睿智化学90%股权 。

四)其他涨停个股和概念炒作

五星000505 珠江控股:9:54 海南板块。有报道说公司在海南有土地,另外超跌形态也是看点。

五星002687 乔治白:9:57 有开板。反抽板。底部启动的首板,比较烂,主要没有看点。

五星002190 成飞集成:10:13 锂电池 概念,二连板。昨天是机构主买,今天是游资来抬轿了。

四星600238 海南椰岛:11:12 有开板。海南板块。海南上周末有新闻联播消息刺激,导致今天整体强势,但纵观海南股不少已经被庄,资金潜伏明显,所以要谨防见光死。

三星000720 新能泰山:13:54 有开板。反抽板。

三星600093 易见股份:14:35 区块链概念。主要是炒作反抽板,同时有一点大长腿属性。

五星002016 世荣兆业:14:44 房地产板块,二连板。炒作粤港澳 概念,但因为今天地产股整体转弱,尤其是港股 内房股午后回落明显,所以今天烂板比较严重。另外从今年整体来看,除了 000732 和 000517 时代的地产有二板出现,其余情况2板多数没有,要么就是压根封不住,所以地产虽然是本轮行情主线,但不适合追涨。

五、数据说话:

今日涨停家数23家,放量板16家,跌停板18家(未包含ST个股)

上证上涨家数:318,上证下跌家数:1031。成交额:2854亿

创业板上涨数:133,创业板下跌数:540。 成交额:729亿

涨幅大于5%的个股:56家 跌幅大于5%的个股:120家

点评:涨停家数跟周五一样,但跌停家数和大跌家数都翻倍,说明市场的强势股在轮动中调整。尤其看到今天以 hk00063 600487 为首的芯片 类遭遇资金屠杀,说明目前资金调仓换股需求急切。总体来说今天的调整轮动非常有序,从而没有出现太大的恐慌,后面需要的是寻找资金新的方向。从50中保险和大消费 的情况来看,一部分50强势股需要调整一些时日,所以资金流出是寻找次新股还是创业板的机会是未来关注的焦点。


六、当天资讯潜力牛股挖掘池:

600389江山股份 大股东筹划转让股权

600648外高桥 拟与京东旗下公司战略合作

000716黑芝麻 上调产品价格

002196方正电机 将向吉利汽车供货


·交易闹铃·

新股 御家汇30日发行

御家汇( 300740 )发行价21.23元,申购上限1.6万股,主营面膜等护肤品。


阅读目录(备注)

一、今日盘面分析及明日操作策略观点

二、盘中主要题材热点

三、游资和机构龙虎榜

四、昨晚间重要资讯

五、今日涨板资讯驱动及分时抓板综合技术分析评价及观点点评(次天连板止盈止损超级牛股监测池:见文中涨停板五星级跟踪)

六、当天资讯潜力牛股挖掘池

七、当天安能板研养马股池:略(盘中群中推出买卖参考点)

(以上消息均来源于网络市场公开信息收集整理,与本人立场无关,免费共享。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部分内容要鸣谢网络原作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