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月1日(星期四)A股涨停板研日报(网络资源整合报告)

2月1日(星期四)A股涨停板研日报(网络资源整合报告)

登录我的东方财富博客http://blog.eastmoney.com/yl177888欢迎股友 光临交流 建议收藏!

正文:


一、今日盘面分析及明日操作策略

1、今日大盘低开震荡小跌,深市几大指数均大跌1%以上,创业板指更是跳空大跌2.66%。酿酒、保险、银行、家电、食品和地产等板块领涨也是少有的几个收红板块,权重仅券商和两桶油大跌。题材则是惨不忍睹,服装和年报预增股局部表现,海南本地、次新、软件、网金、区块链和人工智能等领跌。个股普跌,涨停板24个,其中自然涨停板16个,涨停被砸个股10个。跌停板近140个,逾600只个股大跌5%以上。

2、大盘延续跌势但收小阳,因有几个权重相撑而不算差,上证50居然还是大涨。悲催的是个股,个股再现久违的百股跌停走势。今天大跌的直接原因是年报业绩预告引致的个股情绪性恐慌,竞价就开出25个一字跌板,很多业绩本不差的小盘股也都大幅低开,业绩不如预期或太差的更是直接被摁跌停。业绩好业绩差的都在跌说明并非简单的业绩地雷问题,要说高位股是涨多了的风险然很多好长一段时间没涨过的股也动不动就大跌说明并非简单的位置高低问题,市场演变成这样深层次的原因应该是某会某所某队违背市场运行规律硬性地把资金往蓝筹赶从而导致一大批个股出现流动性危机,一有风吹草动就无量也能杀跌停,闪崩成为常态后市场已经成为畸形发展状态。这种状态若不及时得到纠正的话搞不好未来很多小票又需要某队来释放流动性,而涨的老高的蓝筹一旦出啥状况跌起来可能也会毫不含糊,本来位置还不算高的券商股今天还不是也出现2个跌板。

3、普跌也就谈不上赚钱效应,这种情绪性宣泄后明早还会有惯性,未补跌个股还可能继续补跌,提前调整到位的个股则有率先止跌企稳的可能,低位崛起且明天能抗住不补跌的个股则很可能就是反弹急先锋。至于大盘今天惯性下探后是反抽了一把,短线也难跌到哪去,可指数回抽后个股跌的更惨又有何意义呢?关键还得看个股杀跌情绪,如此跌法下多数个股已经超出了技术面范畴,情绪比技术面更重要。从历史经验来看非股灾情况下百股跌停的恐慌性杀跌后第二天再惯性杀一把基本上会迎来反弹,明天估计也不会例外,只是结构性分化成常态后能反弹的个股估计也是局部,关键得需要有热点板块引领,尤其是跳空大跌的创业板需要有代表性个股或板块来力挽狂澜才能扭转个股颓势,若仍然只是拉几个主板权重虚充指数的话那就难有操作价值。


4、周四操盘策略:短线姑且边走边看,贸然抄底和杀跌都不可取,操作上稳健者只能耐心等待个股情绪好转后再出手,激进者适当关注率先止跌企稳的低位个股。趋势破位个股该止损的不能犹豫,缺乏流动性的个股仍然要尽量回避。第一压力3495点,第二压力3500点;第一支撑3462点,第二支撑3453点;保持总仓位3成,突破二压并站上增仓2成,跌破二支减仓2成。

二、盘面主要热点题材及点评

1、 新股:德邦股份万兴科技奥飞数据天永智能华菱精工科顺股份

2、 次新+纺织服装:拉夏贝尔振静股份日播时尚维格娜丝

次新+新零售:国芳集团

次新+自由港:上海雅仕

次新+创新药:润都股份

次新+高送转:英科医疗

次新+食品:盐津铺子

点评:板块暴跌,然还是有不少个股表现,主要是次新+。继昨日万达刺激新零售概念后腾讯入股海澜之家的传闻又刺激了服装股,而纺织服装出口数据转暖也意味着行业在复苏,商业大佬们纷纷抢夺线下资源意味着这一块后市还有不时活跃的行情,短线而言则可能如昨日的新零售概念差不多整体难有好的持续性,可能会在曲折中前进。作为人气最强且弹性最大的次新板块一旦市场反弹的话会是首选,尾盘其实已经有些个股异动,关键看超跌后横盘一段时间的近端次新,交投不活跃的远端次新及趋势已经破位的次新也难有表现。

3、 年报预增+前期庄股:中交地产茂业商业福鞍股份

年报预增+超跌:天龙光电广汇物流

年报预增:方大集团

点评:主要是年报预告超预期且位置较低的个股在消息面刺激下的短线,从近几天走势来看基本上是出消息时短炒一两天而很少有走出波段性行情的个股,这意味着只能快进快出。个股间缺乏联动性,也就是说是个别股行情而非板块性行情,年报关口选股是要兼顾下业绩,可以把业绩当做加分项看待,业绩问题股尽量回避。

4、 其他

股权转让:海联讯

扶贫:永吉股份

超跌:皇台酒业

地产:万通地产

三、游资和机构龙虎榜

东华软件(002065):三机构席位买入8295万

国信证券(002736):一机构席位买入1057万

罗莱生活(002293):三机构席位买入2972万,一机构席位卖出772万

英科医疗(300677):华鑫上海自贸试验区及华泰深圳荣超商务中心游资封板,一机构卖出124万


杭州帮 国泰君安南京太平南路营业部(知名游资)

中信证券上海漕溪北路营业部

招商证券深圳益田路免税商务大厦营业部 杭州帮参与对倒拉板的

方大集团(000055)


永吉股份(603058):东方拉萨金珠西路及光大宁波中山西路游资封板

维格娜丝(603518):海通天津霞光道及华福广州广州大道中游资封板(知名游资)成都系 国联证券成都锦城大道营业部参与

中交地产(000736):光大佛山季华六路及申万安徽分公司游资封板(知名游资)

茂业商业(600828):东兴上海肇嘉滨路及东方上海东方路游资封板


炒股养家 润都股份(002923):国海南宁东葛路及华泰成都蜀金路游资封板,佛山系也参与了对倒拉板

天龙光电(300029):国融杭州江晖路及华泰深圳红荔路游资封板

上海雅什(603329):华泰厦门厦禾路及国元黄山新街游资封板

盐津铺子(002847):长江证券佛山普澜二路游资封板

四、晚间重要题材资讯

海南全球推介会将举行政策红利,受益股迎机遇

海南马彩概念股:龙韵股份(603729)、海航创新(600555)、罗牛山(000735)

鼓励生育政策呼声高,婴童产业链潜力巨大

婴童概念股:金发拉比(002762)、葵花药业(002737)、伊利股份(600887)、安奈儿(002875)

多家钛白粉企业上调产品价格

钛白粉概念股:安纳达(002136)、龙蟒佰利(002601)、金浦钛业(000545)、中核钛白(002145)

环保部推动地表水自动监测站建设,十三五水质监测市场数倍增长

水质监测概念股:天瑞仪器(300165)、先河环保(300137)、理工环科(002322)、清水源(300437)

房企1月销售实现开门红TOP10,销售金额大增逾5成

地产股:保利地产(600048)、招商蛇口(001979)、万科A(000002)、金地集团(600383)

核电双巨头重组获批,相关公司有望获市场关注

中国神核概念股:中国核电(601985)、中国核建(601611)、中核科技(000777)、东方锆业(002167)

腾讯信用上线公测,大数据征信引爆千亿蓝海

征信概念股:蓝色光标(300058)、拓尔思(300229)、银之杰(300085)、飞利信(300287)


五、今日涨板资讯驱动及分时抓板综合技术分析评价及观点点评(次天连板止盈止损超级牛股监测池:见文中涨停板五星级跟踪)

1、分时抓板形态六特点:脉冲、震荡、斜刺、阶梯、特殊、综合;

2、明确开盘五档次;低开0.0%以下,平开2%,强势高开4%以下,超强高开7%以下,极强高开7%以上;明确有无抓板时间窗口。

3、抓板时间六强度:A钻石级(一字板T字板一般为五星级)B黄金级开盘五分钟内抓板(一般为五星级) C白银级开盘一小时内抓板(一般为五星级) D翡翠级上午收盘前一小时抓板(一般为四星级) E青铜级下午开盘一小时内抓板(一般为三星级) F黑铁级下午收盘前一小时抓板(一般为三星级)

4、次天连板止盈止损超级牛股监测养马池建立:(涨停板五星评级标准内容:一看强者恒强个股,如一字板和连板主升浪ABCDEF主看钻石与黄金级、白银级;二看强庄游资主力参与净量能和成交量及换手活跃度;三看有潜在的题材支持,是否是目前市场的炒作热点。20种牛股形态识别:主升浪、反包板,标K法,出水芙蓉、蚂蚁上树、老鸭头与海豚嘴,双响炮与多头炮、底部双雄与单针探底、空中加油与回马枪、蛟龙出海与分时云山漫步、分时虎踞龙盘)达到一个标准代表加一颗星。星级的标注是明确该股的持续涨预期概率:五星(连板概率90%以上),四星(持续涨概率80%),三星(持续涨概率70%)

5、止盈止损三阶法操作原则:以当天涨停板价判断次天出局的信号,涨幅+5%止盈,低开2%止损或减仓;判断方法:(1)次天直接封板持有,触摸涨停板后开板跌2个点减仓(中位)或加仓(低位)或出局(高位);(2)次天不破涨幅5%价持有,触摸则减仓(中位)或加仓(低位)或出局(高位);(3)次天低开跌幅2%减仓(中位)或加仓(低位)或出局(高位);有现在的公式指标源码。一般不需要计算价位(学会分周期看位置看主力净情况做T)力争利润最大化。

1月31日 成也业绩 败也业绩

一)今日资金攻击线路图:

早盘: 年报 概念(涨停:天龙光电)=>服装板块(涨停:拉夏贝尔)=>次新股 概念(涨停:国芳集团)=>房地产板块(涨停:万通地产

午盘: 年报概念(涨停:方大集团)=>次新股概念(涨停:永吉股份

二)热点板块及个股分析

次新股概念

五星601086 国芳集团:9:48 有开板。次新股概念,新零售概念,二连板。

五星002847 盐津铺子:10:16 次新股概念。

三星603058 永吉股份:14:36 有开板。次新股概念。前期的反抽三连板激活了股性,今天是大长腿也是三天两板。

三星603329 上海雅士:14:49 有开板。次新股概念。

三星002923 润都股份:14:55 有开板。次新股概念。

点评:最近是铁打的次新,流水的个股,次新每天总有一两个上板,而连板和持续性也还算好。总体来说追涨利润不大,但如果能判断好人气股隔日低吸接力还是有一些获利机会;打一板的话可能反而隔日跑的快,利润还没有那么大。

服装概念

五星603157 拉夏贝尔:9:39 服装板块。

五星603477 振静股份:9:45 服装板块。

五星603196 日播时尚:10:01 服装板块。

五星603518 维格娜丝:14:39 有开板。服装板块。

点评:昨天说了一下服装近期是有机构建仓,但昨天的水星家纺今天持续性并不好。总体来说也是轮动炒作的概率偏大,现在的市场也符合走一波行情的可能,后面可以考虑中线资金低吸布局。

三)公告板

五星300029 天龙光电:9:25 年报概念。公司公告预计2017年净利润6500.00万元至7000.00万元同比增长214.01%至222.78%。

五星000736 中交地产:9:30 年报概念。公司公告预计2017年净利润6.20亿元 同比增长5124%。

五星603315 福鞍股份:9:36 年报概念。公司公告预计2017年净利润4000.00万元至4300.00万元同比增长16.25%至24.97%。

五星600603 广汇物流:13:37 有开板。年报概念。公司公告预计2017年净利润3.46亿元至3.95亿元同比增长40%至60%。

五星600828 茂业商业:14:24 有开板。年报概念。公司公告预计2017年净利润10.93亿元至12.03亿元同比增长92%至112%。

四)其他涨停个股和概念炒作

三星000995 皇台酒业:14:00 反抽板。前几天因为业绩差跌了40%,今天属于先跌先反弹了,这个其实有一定的借鉴意义,因为这两天主要都是杀业绩浪的,这个亏损的也就杀了40%,那些不如预期还盈利的个股感觉明天杀一下应该差不多了,没理由过分恐慌。

三星000055 方大集团:14:26 有开板。年报概念。前期因为业绩炒过一波,今天反包板新高,逻辑上跟今天的 002146 是类似的,都是低PE的补涨 机会。

三星600246 万通地产:14:54 有开板。房地产板块。早盘抢攻地产股,卡了002146的位置,不过这个持续性显然不会有人家好,主要是炒超跌,没业绩。

五)数据说话:

今日涨停家数25家,放量板16家,跌停板138家(未包含ST个股)

上证上涨家数:275,上证下跌家数:1075。成交额:2426亿

创业板上涨数:52,创业板下跌数:619。 成交额:686亿

涨幅大于5%的个股:68家 跌幅大于5%的个股:77家

点评:市场今天遭遇业绩浪主杀,不少小盘股开盘就被摁跌停,情况十分惨烈,午间地产启动救市一波,但无奈下午 600516 再度无脑摁跌停打开了有一波下跌空间,直到尾盘依靠银行保险发力才堪堪稳住指数。整体来看3天跌了80点,高低位极限接近130点,是去年7月份以来没有过的,即便是弱势的2016,这种杀跌速度也是罕见,所以短线是市场普遍恐慌期,注意寻找特立独行的强势股,以及部分前期强势的错杀股,后面的几天市场企稳后会对部分个股有一个修复的预期。


六、当天资讯潜力牛股挖掘池:

600733S*ST前锋 修订股改方案并复牌

000063中兴通讯 拟定增投5G项目

600645中源协和 控股股东计划未来6个月内增持不少于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2%,且不超过3%。此外,自然人 龚虹嘉计划未来6个月内增持不少于总股份的3%,且不超过5%。

002350北京科锐 实际控制人计划未来6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不低于2000万元,不高于1亿元。

002718友邦吊顶 实际控制人计划未来6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约2000万元。

·财报快递·

300648星云股份拟送转分配方案为10转增10股派1元。

阅读目录(备注)

一、今日盘面分析及明日操作策略观点

二、盘中主要题材热点

三、游资和机构龙虎榜

四、昨晚间重要资讯

五、今日涨板资讯驱动及分时抓板综合技术分析评价及观点点评(次天连板止盈止损超级牛股监测池:见文中涨停板五星级跟踪)

六、当天资讯潜力牛股挖掘池

七、当天安能板研养马股池:略(盘中群中推出买卖参考点)

(以上消息均来源于网络市场公开信息收集整理,与本人立场无关,免费共享。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部分内容要鸣谢网络原作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