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月29日(四)A股研板资源报告

3月29日(四)A股研板资源报告


一、今日盘面分析及明日操作策略

1、今日大盘低开低走大跌1.4%,深市除创业板小跌外其他两大指数也大跌。权重仅银行板块勉强收红,酿酒、保险、家电、食品、石油、煤炭和有色等领跌。题材则有生物科技、次新、物联网、软件、雄安和海南本地股等活跃,独角兽、无人驾驶、农业、新零售和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等领跌。个股呈现出冰火两重天之势,涨停板仍多达50个,涨停被砸个股48个。出现13个跌停板且均为一字板问题股和近期强势股,近两百只个股大跌4%以上。


2、大盘收长上影的阴线,受美股大跌影响而大幅低开再度体现出大A股跟跌不跟涨的尿性。带头砸盘的依然是白马股和周期股等主板蓝筹,白马股领跌主要是受业绩影响,昨晚很多白马股公布的业绩看似很靓丽但之前股价已经透支太多后业绩利好兑现就是利空 ,不知道后市还会有多少蓝筹会步他们的后尘,业绩好的利好兑现都跌就更不用说那些业绩不如预期的伪价值股。题材股还有些惊艳表现,只是两极分化太严重,涨停股和活跃的题材依然不少,当然冲高被砸和大跌的个股也不在少数。主线依然围绕科技和次新+等表现,早盘银行股和雄安概念脉冲扰乱了下题材股情绪然大体还算稳定,尾盘指数回抽不动后前几天的强势股纷纷展开补跌而刺激高位股出现跳水潮,涨起来一窝蜂而跳起来也是泥沙俱下般。这种忽冷忽热的情绪最近格外突出,体现出的是先入者吃肉而后知后觉者挨打的格局,操作上跟随市场情绪比技术面更靠谱,需要在市场情绪极度亢奋时就得保持冷静而恐慌性杀跌过后则不宜悲观。强势股补跌意味着市场风险在释放,低位脉冲的个股看似不少但他们对市场的号召力有限,且那类股只有提前潜伏或刚起势时跟进才有肉,一旦没顶住被砸的后果也很严重,来也匆匆去也匆匆说的就是他们,个股结构出现高低转换后节奏把握难度加大,市场情绪好转除了需要新的强势股引领外也得看尾盘恐慌性被砸的人气股明日的态度,能否出现个别反包个股至关重要。


3、大盘虽然参考意义不大也简单的说一下,明早还有惯性下探的可能,前天低点应该难轻易跌破,大体还是弱势震荡格局,开盘还会受近期大起大落的美股影响。创业板依然是关键,小幅回踩很正常,明日再小幅回踩下有再起升势的可能。当下的行情就是题材股的结构性行情,指数再跌活跃的个股还是很多,个股结构性机会犹存,只是经过今天强势股的大起大落后整体把握难度在加大。


4、周四操盘策略:短线操作上不乐观但也不悲观,把控下仓位应对,关键是要跟对热点题材,追涨氛围下降后就得侧重于低吸及低位起势的主流题材个股的第一时间跟随。第一压力3168点,第二压力3143点;第一支撑3118点,第二支撑3100点;保持总仓位4成,突破二压并站上增仓2成,跌破二支减仓2成。

二、盘中主要热点题材及点评

1、 生物科技

医药:广生堂、盘龙药业、博济医药、赛龙药业

基因:达安基因、科华生物、姚记扑克

医疗:迦南科技、创新医疗

点评:逆市中的一大亮点,主角是医药股,基因股和医疗股主要是位置优势而超跌反弹的多。医药股本来就具备防御属性,近期也是在反复活跃,当中不少个股已经走出了趋势,盘龙药业打出标杆后会刺激板块还会有些行情,它特停后应该会出现卡位个股,激进者宜跟随资金选择的强势股,稳健者则只能看资金来回倒腾的趋势股。

2、 次新+

超跌两年次新:振华股份、通用股份、达志科技、世名科技、天鹅股份、美力科技

次新+芯片:宏达电子、必创科技

次新+科技:泰永长征、科创信息

次新+高送:新天药业、智能自控

次新+环保:鹏鹞环保

超跌次新:春风动力

点评:市场情绪化变化太快的特征在这个板块体现最为明显,情绪化过激后节奏至关重要,只能快进快出,次新+的选股套路则仍然适用。今天出现的新亮点是直线脉冲的超跌类小市值次新不少,尤其是已经上市两年的次新,这类股的特征就是没多少资金就能推动而容易走极端,当天脉冲后封板顶住了的话隔天基本上有肉而一旦跟风力不行的话回落也很快,故而对那些单纯的情绪性脉冲类个股别盲目追涨,需要有题材才可能持续走强,叠加科技的属性更好。

3、 雄安:建科院、创业环保、渤海股份、津膜科技

点评:惯常逆市的题材,炒的是雄安一周年的预期。短线整体持续走强可能性不大,毕竟是全国人民都知道有预期的题材,当大家都知道有潜伏的机会时就多是涨起来兑现的行情,关键看个别股能否有超预期表现。

4、 物联网:新天科技、移为通信、广和通

5G:美格智能、初灵信息

点评:阿里宣布全面进军物联网刺激了下板块,物联网与5G概念股也多有重叠。算不上新题材,这个板块之前也不时有消息吹风但每次整体力度就是不佳,缺乏人气个股引领是关键。作为逆市刚起的热点并未左右行情就难有大行情,本身消息面刺激的力度也不大,故而短线难持续,叠加5G概念的个股会相对好一点。

5、 软件:万集科技、博思软件、北信源

6、 其他

海南本地+摘帽:大东海A

超跌+增持:步森股份

季报预增:建新股份

盐湖提锂:蓝晓科技

无感支付:天喻信息

收购+军工:新雷能

联想系:佳沃股份

高送:天润乳业

举牌:神农基因

云计算:依米康

收购:共进股份

混改:天桥起重

超跌:好利来

三、盘中强势股点评

近几天个股情绪性左右太明显,情绪比个股本身的逻辑和技术面可能更重要,故而这几天就没进行强势股点评,情绪波动大就更要侧重于跟随而非盘前预测。不管怎样强势股强者恒强的特征还是很明显,尤其是有板块效应的题材龙头隔日基本上都有不错的溢价。首板被砸的个股多与低位补涨类个股多的市况相一致,二板相对更安全,三四板以后的接力氛围则有下降趋向,毕竟妖股数量有限,当太多人争着去捉妖后挨打的人也就会越多。

四、游资和机构龙虎榜

天桥起重( 002523 ):平安北京东花市及国金上海互联网分公司游资封板

大东海A( 000613 ):长江武汉龙阳大道及中建投杭州庆春路游资封板

盘龙药业( 002864 ):中天深圳民田路及华鑫南昌红谷中大道游资封板

智能自控( 002877 ):华泰佛山灯湖东路及国信深圳福中一路游资封板

科创信息( 300730 ):中投无锡清扬路及华安合肥润安大厦游资封板

振华股份( 603067 ):国君成都北一环路及国融杭州江晖路游资封板

北信源( 300352 ):东方上海银城中路及中泰上海建国中路游资封板

渤海股份( 000605 ):申万济南文化西路及东方上海春晓路游资封板

建科院( 300675 ):国君成都北一环路及华泰厦门厦禾路游资封板

赛隆药业( 002898 ):申万南宁英华路及华泰无锡苏锡路游资封板

津膜科技( 300334 ):东吴苏州西北街及银河深圳景田游资封板

天喻信息( 300205 ):中信淄博分公司及上海漕溪北路游资封板

泰永长征( 002927 ):万和成都蜀汉路及成都通盈街游资封板

五、晚间重要题材资讯 近些天盘后题材资讯多数在盘中就出现过,故而这部分内容今晚省略


六、今日涨板资讯驱动及分时抓板综合技术分析评价及观点点评(次天连板止盈止损超级牛股监测池:见文中涨停板五星级跟踪)

1、分时抓板形态六特点:脉冲、震荡、斜刺、阶梯、特殊、综合;

2、明确开盘五档次;低开0.0%以下,平开2%,强势高开4%以下,超强高开7%以下,极强高开7%以上;明确有无抓板时间窗口。

3、抓板时间六强度:A钻石级(一字板T字板一般为五星级)B黄金级开盘五分钟内抓板(一般为五星级) C白银级开盘一小时内抓板(一般为五星级) D翡翠级上午收盘前一小时抓板(一般为四星级) E青铜级下午开盘一小时内抓板(一般为三星级) F黑铁级下午收盘前一小时抓板(一般为三星级)

4、次天连板止盈止损超级牛股监测养马池建立:(涨停板五星评级标准内容:一看强者恒强个股,如一字板和连板主升浪ABCDEF主看钻石与黄金级、白银级;二看强庄游资主力参与净量能和成交量及换手活跃度;三看有潜在的题材支持,是否是目前市场的炒作热点。20种牛股形态识别:主升浪、反包板,标K法,出水芙蓉、蚂蚁上树、老鸭头与海豚嘴,双响炮与多头炮、底部双雄与单针探底、空中加油与回马枪、蛟龙出海与分时云山漫步、分时虎踞龙盘)达到一个标准代表加一颗星。星级的标注是明确该股的持续涨预期概率:五星(连板概率90%以上),四星(持续涨概率80%),三星(持续涨概率70%)

5、止盈止损三阶法操作原则:以当天涨停板价判断次天出局的信号,涨幅+5%止盈,低开2%止损或减仓;判断方法:(1)次天直接封板持有,触摸涨停板后开板跌2个点减仓(中位)或加仓(低位)或出局(高位);(2)次天不破涨幅5%价持有,触摸则减仓(中位)或加仓(低位)或出局(高位);(3)次天低开跌幅2%减仓(中位)或加仓(低位)或出局(高位);有现在的公式指标源码。一般不需要计算价位(学会分周期看位置看主力净情况做T)力争利润最大化。

3月28日 又是一大波面霸来袭

一)今日资金攻击线路图

早盘: 独角兽概念(涨停:广生堂)=>军工板块(涨停:宏达电子) =>5G概念(涨停:美格智能)=>雄安概念(涨停:建科院)

午盘: 次新股概念(涨停:科创信息)=>医药板块(涨停:盘龙药业)

二)热点板块及个股分析

反抽板

五星002729 好利来:9:53 反抽板。

五星002605 姚记扑克:9:58 反抽板。

五星300530 达志科技:10:16 有开板。反抽板。

四星601500 通用股份:10:33 有开板。反抽板。

三星300522 世名科技:13:12 反抽板。

三星603129 春风动力:13:22 有开板。反抽板。

三星603029 天鹅股份:13:47 反抽板。

三星300611 美力科技:14:40 反抽板。

点评:今天的000820炸板,影响了反抽板的高度,但数量还是不少,主要现在超跌的低位股太多太多了,拉一个板太轻松。因为龙头高度的限制,二板暂时别打了,主打一板即可。

科技类概念

五星002881 美格智能:9:38 5G概念,二连板。

五星300667 必创科技:9:35 芯片板块,三连板。

五星300205 天喻信息:9:40 移动支付概念,三连板。

五星300525 博思软件:9:41 数字中国概念。

五星300552 万集科技:9:30 软件板块,二连板。

五星300259 新天科技:10:26 物联网概念。

四星300590 移为通信:10:37 有开板。5G概念。

四星300250 初灵信息:10:41 智能家居概念。

三星300352 北信源:13:17 有开板。5G概念。

三星300638 广和通:13:00 有开板。5G概念。

三星002927 永泰长征:14:45 次新股概念。

三星300730 科创信息:14:51 有开板。软件板块。

点评:科技类跟医药类的低位品种都前仆后继,即便是尾盘几个龙头品种跳水,也未能阻挡市场补涨炒作的脚步。科技类是这次的主线,趋势长牛和短线妖股都在这里走出,今天尾盘的跳水暂时清理了一下短线的情绪盘,但没能改变资金炒作科技类品种的热情和趋势,后面应该还会反复表现。·

雄安概念

五星300675 建科院:10:06 雄安概念。

四星000605 渤海股份:11:05 雄安概念。

四星600874 创业环保:10:58 雄安概念。

三星300334 津膜科技:14:45 有开板。雄安概念。

点评:雄安今天有点搅屎棍的样子,早上启动的时候没有带动人气,午后虽然修板了几个,但感觉意义不大。雄安主要还是炒作4月1号的一周年事件,可能部分个股埋伏的会比较多。感觉要想再起一波板块性炒作的话,必须要有政策性的东西配合才行。

医药板块

五星002873 新天药业:9:25 医药板块,高送转概念。公司公告高送转10转10.

五星300412 迦南科技:9:38 医疗器械板块。

五星002173 创新医疗:9:40 医疗行业。

五星002030 达安基因:9:43 有开板。医药板块。

五星300404 博济医药:10:15 有开板。医药板块,二连板。

三星002022 科华生物:13:53 有开板。医药板块。

三星002898 赛龙药业:14: 06 有开板。医药板块。

五星002864 盘龙药业:14:40 有开板。医药板块,三连板。

点评: 医药今天配合了几个高送转炒作,龙头002864七天6板,总体来说市场有限恐惧高位股的表现,晚间002864的停牌感觉对板块的压制性更多,关注后面几个高送转的品种+医药能否有更多的加成效应。

三)公告板

五星002569 步森股份:10:06 增持概念,二连板。公司公告控股股东增持。

三星600419 天润乳业:14:19 有开板。高送转概念。公司公告高送转10转10。

五星300436 广生堂:9:25 独角兽概念。公司公告与药明康德合作研发的新药取得突破性进展。

五星603067 振华股份:9:30 高送转概念。公司公告高送转10转4.

五星300593 新雷能:9:25 军工板块,二连板。公司公告金收购武汉永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52%股权。

三星300189 神农基因:14:57 有开板。举牌概念。公司公告获自然人曹欧劼再度举牌持股达10%。

四)其他涨停个股和概念炒作

五星300268 佳沃股份:9:25 独角兽概念。公司大股东是联想集团旗下。

五星300726 宏达电子:9:25 军工板块,三连板。尾盘差不多开了,放了三天最大的量,明天是检验成色的时候了。

五星300664 鹏鹞环保:10:17 环保板块,次新股概念。算是形态比较好的次新了。

四星000613 大东海:11:15 有开板。摘帽概念。算是独立品种,人气一般。

五星002523 天桥起重:13:00 有开板。反包板。前期是复牌的二连板,昨天冲板回落,今日反包,有沾边改革概念,但是151之类的改革今天都跌停了,还是不要沾这个边吧。

五)数据说话:

今日涨停家数49家,放量板42家,跌停板13家(未包含ST个股)

上证上涨家数:370,上证下跌家数:961。成交额:2086亿

创业板上涨数:364, 创业板下跌数:293。 成交额:1084亿

涨幅大于5%的个股:106家 跌幅大于5%的个股:108家


六、市场强势股池(选取每日市场人气标的作为轮动炒作和风向标)

002864 盘龙药业(医药三板)

300726 宏达股份(军工三板)

300552 万集科技(高送转二板)

备选品种 603712七一二 300667必创科技

点评:在前天的地天板之后,今天迎来了大规模的炸板潮。同时不少前期强势品种也是早早的就趴在了跌停板上,说明市场对高位股的情绪开始发生转变,而低位的补涨板依旧不间断。后面的要做两方面的应对,一个是防止指数被美股带动破位出现连续的恐慌杀跌,另一方面场内快速调整后,高位完成一轮杀跌会有启动二波的契机。


七、当天资讯潜力牛股挖掘池:

财报快递

道明光学、佳讯飞鸿等一季度预增

道明光学(002632)预增120%至170%,因市场开拓力度加大,产品销售收入大幅增长,其中毛利较高的微棱镜型反光膜、反光布、车牌膜、车牌半成品等销售量增加。

佳讯飞鸿(300213)预增100%至120%,因前期各项布局逐渐落地,各项经营规划均有序开展。

仙琚制药(002332)预增120%至160%,因前期收购的公司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制剂和原料药等主要业务板块保持稳健增长。

精测电子(300567)预增111%至139%,因销售收入同比大幅增加。


南大光电、科大讯飞拟送转

南大光电(300346)年报分配方案为10转增7股派1.2元。一季度预增312%至340%。

科大讯飞(002230)年报分配方案为10转增5股派1元。

公告解读

瑞丰高材获二次举牌

瑞丰高材(300243)股东江苏瑞元27日通过大宗交易,以每股11.5元,增持249.53万股,占总股本1.21%。完成后,江苏瑞元及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10%股份,未来12个月内存在继续增持的可能。公司最新股价11.06元。


济川药业产品进入山东省医保目录

济川药业(600566)下属公司的独家剂型产品蒲地蓝消炎口服液、独家品种产品参归养血片被纳入山东省医保目录,均属于医保乙类品种,可以按照相关医疗保险规定报销使用。


交易闹铃

新股振德医疗29日发行

振德医疗(732301)发行价19.82元,申购上限1万股,主营医用敷料。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