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月3日(二)A股研板资源报告

5月3日(二)A股研板资源报告

一、今日盘面分析及明日操作策略

1、今日大盘高开震荡微跌,创业板指小跌。医药、酿酒和家电等板块涨幅居前,大金融等权重抗跌,煤炭、钢铁和石油等领跌。题材仅剩医药医疗和部分高送概念股活跃,软件、卫星导航、云计算、人工智能和芯片等科技类题材领跌,次新板块分化严重。个股跌多涨少且呈现出冰火两重天之势,涨停板仅28个,其中自然涨停板24个,涨停被砸个股18个。跌停板近50个,210只个股大跌5%以上。

2、盘面呈现的是和周五一样指数没咋跌但个股下跌惨烈的格局,指数涨时个股不跟,指数跌时个股则跳的很快。情绪化太激烈也可以说是情绪左右的市场,很多个股跌起来都是无量且直线跳,闪崩个股频现。大跌尤其是闪崩的个股主要是去年恶炒的蓝筹、阴跌不休而遭遇业绩等利空而加速跌的弱股及近期大涨的强势股等,恶炒后缺乏成长性支撑的蓝筹在业绩披露关口跌势更明显,节前是白马股而今天则轮到了煤炭和钢铁等周期股,弱股一有风吹草动就加速跌说明坑多,所谓的强势股还没涨多少就补跌甚至连跌几天则是亏钱效应的体现。盘面稍有点活力的就是底部堆量的超跌股及机构抱团的趋势股,然超跌股情绪变化太快,没有第一时间跟上的话也容易被坑,抱团的趋势股这几天当天涨隔天大跌的也不少,接力还存在问题。短线生态太脆弱,个股高低转换节奏加快,还没补跌的都补跌后个股风险才算释放完毕,而市场要想企稳也得需要低位新热点及率先调整的强势题材人气股引领,什么时候当天大涨的强势题材股隔天多数能持续而非补跌及跌幅榜大跌个股骤减才是短线氛围好转之时,关键看强势股的接力氛围。

3、大盘今天在假期利好刺激下都未能反弹就算弱势,看似跌不动但该涨不涨就是存在问题,下午萎靡的个股氛围其实已经传导到指数上来,指数死护着前期低点而不管个股死活的意义不大。大盘仍处于震荡筑底阶段但也还没完全见底,创业板今天冲高回落意味着短线又需要时间来消化今天的中阴线。

4、周二盘中策略:相对于反弹艰难的指数而言近期个股的风险其实更大,短线不看指数关键看赚钱效应,出手一不小心就被坑的行情就宜严控仓位、谨慎参与,耐心等待赚钱效应及个股做多情绪恢复。第一压力3100点,第二压力3123点;第一支撑3063点,第二支撑3049点;保持总仓位3成,突破二压并站上增仓2成,跌破二支减仓2成。多看少动 抓机会捕牛股!

二、盘中主要热点题材及点评

1、 医药:中新药业、新光药业、泰合健康、广济药业、西藏药业、海利生物

点评:板块延续逆市大涨态势,医药股历来就重防御。板块大趋势还在,不过持续大涨后不确定性也在增加,本来封的很死的新光药业和海利生物尾盘开盘就是不好的信号,而低位补涨个股纷纷出现及缺乏人气领涨个股也不利于短线的持续。短线涨多了的个股随时得提防补跌可能,当中很多个股都在走趋势然趋势股大涨偏离均线太远后本就容易展开歇整,板块机会最好是等短调后再看,当前低位个股相对稳当点。

2、 高送:盛弘股份、双一科技、科森科技、今飞凯达、友讯达

点评:涨出了点板块氛围,然分化仍有点严重,大涨个股多数是超跌股就说明暂且只能当做是超跌反弹看待,因板块个股众多故而相关个股也可能会此起彼伏。板块绝大多数个股都是次新,从而需要跟随市场情绪而行,市场情绪好转的话这块算是不错的突围方向,暂且还只是部分超跌股及高成长性的个股的局部行情。

3、 其他

超跌+老填权:中潜股份、永和智控、GQY视讯

养殖:民和股份、益生股份

超跌+业绩大增:领益制造

超跌+庄股走势:宁波精达

复牌+业绩大增:东华能源

复牌补涨:邦讯技术

开板新股:锋龙股份

超跌+家电:惠而浦

超跌+地产:渝开发

妖股:华锋股份

三、游资和机构龙虎榜

友讯达(300514):国盛合肥翠微路及东海合肥濉溪路游资封板,一机构买入907万


东华能源(002221):天风上海国宾路及中泰北京分公司游资封板,两机构卖出2349万

泰和健康(000790):东兴上海肇嘉浜路及国君成都天府二街游资封板,一机构买入451万

领益智造(002600):中泰上海建国中路及银河成都科华北路游资封板,两机构买2131万,一机构卖853万

西藏药业(600211):东方上海春晓路及国海南宁滨湖路游资封板,三机构买6373万,两机构卖1612万

永和智控(002795):华鑫广州广州大道中及广发江门万达广场游资封板

新光药业(300519):华福广州广州大道中及万联广州东风中路游资封板

华锋股份(002806):中投广州体育东路及国君南京太平南路游资封板

锋龙股份(002931):国联杭州中山北路及华鑫常州晋陵中路游资封板

GQY视讯(300076):中信中山中山四路及东方桂林中山中路游资封板

今飞凯达(002863):中信武汉关山大道及华泰上海江宁路游资封板

中潜股份(300526):东方上海东方路及东兴泉州温陵北路游资封板

渝开发(000514):中银成都人民中路及华林扬州维扬路游资封板

广济药业(000952):华泰江西分公司及银河深圳景田游资封板

惠而浦(600983):银河厦门美湖路及华泰绍兴府山游资封板

四、晚间重要题材资讯

芯片巨头ARM中国合资公司正式运营,拟国内IPO

ARM概念股:中科创达(300496)、恺英网络(002517)、全志科技(300458)

工信部落实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

IPv6概念股:杰赛科技(002544)、星网锐捷(002396)、浪潮信息(000977)、紫光股份(000938)

小米本周递交上市申请,相关公司受关注

小米概念股:精达股份(600577)、普路通(002769)、共达电声(002655)、九安医疗(002432)

PVC市场进入集中检修期,供需因素支撑价格持续上涨

PVC概念股:英力特(000635)、中泰化学(002092)、三友化工(600409)、新疆天业(600075)


五、今日涨板资讯驱动及分时抓板综合技术分析评价及观点点评(次天连板止盈止损超级牛股监测池:见文中涨停板五星级跟踪)

1、分时抓板形态六特点:脉冲、震荡、斜刺、阶梯、特殊、综合;

2、明确开盘五档次;低开0.0%以下,平开2%,强势高开4%以下,超强高开7%以下,极强高开7%以上;明确有无抓板时间窗口。

3、抓板时间六强度:A钻石级(一字板T字板一般为五星级)B黄金级开盘五分钟内抓板(一般为五星级) C白银级开盘一小时内抓板(一般为五星级) D翡翠级上午收盘前一小时抓板(一般为四星级) E青铜级下午开盘一小时内抓板(一般为三星级) F黑铁级下午收盘前一小时抓板(一般为三星级)

4、次天连板止盈止损超级牛股监测养马池建立:(涨停板五星评级标准内容:一看强者恒强个股,如一字板和连板主升浪ABCDEF主看钻石与黄金级、白银级;二看强庄游资主力参与净量能和成交量及换手活跃度;三看有潜在的题材支持,是否是目前市场的炒作热点。20种牛股形态识别:主升浪、反包板,标K法,出水芙蓉、蚂蚁上树、老鸭头与海豚嘴,双响炮与多头炮、底部双雄与单针探底、空中加油与回马枪、蛟龙出海与分时云山漫步、分时虎踞龙盘)达到一个标准代表加一颗星。星级的标注是明确该股的持续涨预期概率:五星(连板概率90%以上),四星(持续涨概率80%),三星(持续涨概率70%)

5、止盈止损三阶法操作原则:以当天涨停板价判断次天出局的信号,涨幅+5%止盈,低开2%止损或减仓;判断方法:(1)次天直接封板持有,触摸涨停板后开板跌2个点减仓(中位)或加仓(低位)或出局(高位);(2)次天不破涨幅5%价持有,触摸则减仓(中位)或加仓(低位)或出局(高位);(3)次天低开跌幅2%减仓(中位)或加仓(低位)或出局(高位);有现在的公式指标源码。一般不需要计算价位(学会分周期看位置看主力净情况做T)力争利润最大化。

5月2日 市场转入防御板块

一)今日资金攻击线路图

早盘: 高送转概念(涨停:中潜股份)=>医药板块(涨停:海利生物)=>智能概念(涨停:永和智控)

午盘: 高送转概念(涨停:泰合健康)=>养殖板块(涨停:民和股份)

二)热点板块及个股分析

医药板块

五星603718 海利生物 9:42:54 有开板。医药板块,庄股。

五星600329 中新药业 9:44:39 有开板。医药板块。

三星000952 广济药业 13:21:30 医药板块。

三星600211 西藏药业 14:20:26 有开板。医药板块。

五星300519 新光药业 14:28:54 有开板。医药板块,二连板。

点评:医药类今天是主打防御属性了,启动的品种多数都是低位,总体来看是有资金短线做一下防御补涨,真正要做医药股的成长性可能还在几个趋势龙头上。

高送转概念

五星300526 中潜股份 9:30:00 高送转概念,二连板。

五星300693 盛弘股份 9:33:15 高送转概念。

五星300690 双一科技 9:47:09 高送转概念。

三星000790 泰合健康 13:11:00 医药板块,高送转概念。

三星603626 科森科技 14:23:42 有开板。高送转概念。

三星002863 今飞凯达 14:42:30 有开板。高送转概念。

三星300514 友讯达 14:47:25 有开板。高送转概念。

点评:300526本来被 300155 的二连板一字给顶上来的,结果封死一字后刺激了高送转,300693算是早盘第一个冲板的低位品种,之后的30690,002863都冲板,2863因为位置和股性午后炸开。总体来说送转还是炒作上周的热度,前期龙头品种今天都没有反抽表现, 300715 午后更是一路新低,板块要想持续的话,前期强势品种必须要有部分能走出反包新高形态,否则持续的低位补涨轮动可能越来越弱。

三)公告板

五星300312 邦讯技术 9:30:15 反抽板,复牌板。公司公告重组失败复牌。

三星002221 东华能源 14:37:00 有开板。复牌板。公司公告合同纠纷达成和解。

四)其他涨停个股和概念炒作

五星600983 惠而浦 10:52:55 有开板。家电板块。超跌了一年的家电股。

三星002806 华锋股份 14:20:30 有开板。妖股。主要是周五的欢乐海岸大买的回报刺激了市场,但这个板今天几度烂板,明天大概率还有分歧,另一方面他的6板空间如果不彻底打死,下一个新龙头恐怕要一直被压制,所以2806要么快速走出新高,要么早点放弃让位新题材。

五星002795 永和智控 13:15:15 有开板。智能概念,二连板。也算是底部起来的二连板,本来应该是跟风300155炒作智能。

三星002234 民和股份 14:31:00 有开板。养殖板块。算是底部起来不叫强势的股,逻辑可能跟业绩有关。

三星002600 领益智造 14:41:45 超跌反抽。更名了,原名是江粉磁材。

三星300076 GQY视讯 14:46:16 有开板。智能概念。也算是低位板,连续两年亏损,今年一季报扭亏。

三星002931 锋龙股份 14:52:15 有开板。次新股概念。午后尝试去打一下市场情绪,不过跟风者寥寥。

三星002458 益生股份 14:52:52 养殖板块,三天两板。可能有机构介入,跟002234联动。

三星000514 渝开发 14:54:47 有开板。房地产板块,超跌反弹。

三星603088 宁波精达 15:00:00 有开板。反抽板。庄股。

六、数据说话:

今日涨停家数28家,放量板26家,跌停板48家(未包含ST个股)

上证上涨家数:592,上证下跌家数:736。成交额:1682亿

创业板上涨数:224, 创业板下跌数:455。成交额:755亿

涨幅大于5%的个股:112家 跌幅大于5%的个股:211家

七、市场强势股池(选取每日市场人气标的作为轮动炒作和风向标)

002806 华锋股份(本轮反弹龙头)

002795 永和智控(智能概念二板)

300526 中潜股份(高送转概念二板)

备选品种 600536 中国软件

点评:基本上挑不出强势股了,整体上市场继续在轮动弱势股反抽,季报后业绩不如预期个股成为杀跌主力,市场在连续三天的杀跌后今天有减缓迹象,但反弹依旧找不到方向。明日美国访华使团降至,看能否给市场带来一次新的曙光。


八、当天资讯潜力牛股挖掘池:

002889东方嘉盛 与华为、腾讯等设立前海改革技术联盟

600703三安光电 股东三安集团拟增持5亿至15亿元

002563森马服饰 拟收购欧洲童装企业

600699均胜电子 拟回购18亿至22亿元股份

300009安科生物 拟定增提升生长激素产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