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月24日(四)A股研板资源报告

5月24日(四)A股研板资源报告


一、今日盘面分析及明日操作策略

1、今日大盘低开低走大跌,几大指数全线大跌1%以上,创业板领跌。电力和医药等板块抗跌,煤炭、石油、有色、酿酒、钢铁和大金融权重等蓝筹全线领跌且大跌。题材仅剩汽车减税、次新+、芯片+软件等国产替代及海南股局部活跃,油气、化工化纤、锂电和环保等领跌。个股以下跌居多,涨停只剩29个,其中自然涨停板20个,涨停被砸个股却多达27个。跌停板7个,大跌4%以上个股逾150个。

2、市场中阴杀跌,两市主板指数都是光头光脚中阴线,创业板早上一度还比较坚挺然尾盘也未能扛住。权重、周期股和白马股等主板蓝筹成为砸盘的主角,煤炭大跌是利空影响,然两油等其他的都大跌就说明是市场本身有问题,上证50连续两次涨一天后就连跌三天可见主板蓝筹之弱,说明市场还是处于震荡筑底阶段。盘面活跃的热点题材还有但切换节奏加快,前些天强势的油气、化工化纤和食品等都开启补跌态势,这意味着强势题材强势股的补跌风险来临。昨天强势的5G概念未能持续,而中午政府采购发力国产芯片的消息刺激国产替代类科技股崛起本让创业板看到了一丝曙光,然而带来的却是砸盘的效果,它崛起后其他题材尤其是前些天强势题材快速跳水,这就是存量资金博弈下资金拆东墙补西墙而导致的跷跷板效应,有新的就砸旧的意味着脉冲的热点越多坑就越多,热点题材节奏切换快的过程可谓风险累积的过程。相较于大跌的指数而言跌幅榜还不算恐怖,然亏钱效应开始蔓延,除了涨停被砸率高及出现好几个大面股外昨天大涨而今天大跌个股在批量出现,明天强势股的补跌风险可能还会扩散,得注意个股高低结构转换。强势股本来情绪已经不稳,而南京聚隆五板特停、贝肯能源四板特停及罗牛山都没有摸到板就特停又是噩耗,甚至某个ST股28个跌停没人管而连续涨停却被关给人的印象就是管涨不管跌,通过不让涨来保护投资者全世界都没有,特停的规则被打乱会扰乱市场预期,这意味着强势股的监管风险在来临,缺乏了标杆个股的引领后市场追涨氛围及赚钱效应都会受影响。

3、大盘本来预期难涨但没想到跌那么快,创业板本来预期是回踩但力度也超乎预期,几大指数都收出放量的阴棒后明早还会有惯性,关键看靠近20日线附近后回抽力度。指数连续大跌可能性不大但调整已经开启,弱势震荡格局下个股的分化力度会加大,今天主要还是主板蓝筹砸盘,明天题材股的分化会加剧。前两天大盘没咋涨然在热点活跃下个股还是有可操作性,随着持续性越来越差而涨起来都是想着跑而非接力后短线操作难度加大。出手就得趋于谨慎,短线宜控制仓位谨慎参与,小打小闹也宜低吸为主,静待个股氛围好转。

4、周四盘中仓位监控:第一压力3205点,第二压力3214点;第一支撑3160点,第二支撑3143点;保持总仓位75成,突破二压并站上增仓2成,跌破二支减仓2成。多看少动 寻机出击 捕捉牛股!

二、盘中主要热点题材及点评

1、 汽车减税:迪生力、斯太尔、跃岭股份、原尚股份、万通智控、隆盛科技、西仪股份、朗博科技

点评:在汽车及零配件进口关税下调刺激下崛起,大涨个股多数是次新或低位小市值个股,说明炒的还是次新+的逻辑及情绪性跟风。板块看似涨的不错但需加以区别中谨慎对待,减税对国产汽车及零部件更多的是冲击而非利好,只有对少部分外销比例大及出口知名国外车企的零配件企业才是利好,而这类上次就有炒过也就并非新鲜事那些以国内业务为主的个股跟风乱炒的成分大,故而板块整体持续性有限,明天估计就是大分化下个别股表现的行情,除了去伪存真外就是去强留弱。 今天最强的是迪生力( 603336 ),这个是上波的龙头也是昨天尾盘异动最突出的个股,一字板就没啥好说的,明天应该还能继续强势。另一个开一字的斯太尔( 000760 ),昨天的短信黑嘴票却一字连板完全是巧合,这类股得谨慎对待,一旦给机会了就未必是机会。原尚股份( 603813 )这个是汽配方向的物流股,因为是小市值次新才强势,不过公司在互动平台并不配合,非龙头也就关键还得看板块氛围,隔日溢价应该有但短线持续性估计有限。

2、 次新+

开板新股:亚普股份、天地数码

次新+富士康+中兴:科创新源

次新+婴童+填权:延江股份

老次新+婴童:茶花股份

次新+化工:南京聚隆

次新+重组:嘉泽新能

次新+PCB:广东骏亚

点评:板块有分化但依然有惊艳表现,绝大多数时候其实都在逆市,尾盘半小时才出现一波大跳水。从盘面来看近期开板新股情绪波动最大,这是持续上涨后的获利回吐及成交量都偏大后接力资金跟不上的表现,接下来这一块更难把握。机会主要还是集中在次新+,随着板块今天巨量未涨后短线获利盘导致的承压会加大,分化就还会继续甚至加剧,但次新+的选股逻辑依然适用,除了看叠加的题材外得注意高低转换,低位及刚起势个股是重点。 板块的标杆宏川智慧( 002930 )今天冲劲不大但阴线都还没有就难言结束,明天估计还能冲一下但能再上的空间可能有限,连续两天十七八个亿的成交后接力难度越来越大。意图上位的南京聚隆( 300644 )走出了五连板,孰料某所开始不按规则出牌而特停,那就会影响其表现,另外也得看复牌时的市场氛围。两连板的新股亚普股份( 603013 )照昨天那走势今天正常是难持续的,却还缩量板主要是得益于汽车减税,明天还可能再冲下但不好再贸然接力。另一个新股天地数码( 300743 )收盘前被吓开,这票因一字板太多而透支了空间,其实已经放量好几天,这会制约其表现,需要调整才有空间。嘉泽新能( 601619 )是换手三连板个股,今天还很强但明天将面临四连板的坎及上方缺口压力。

3、 其他

油气:深冷股份、贝肯能源

重组:亚夏汽车、浩物股份

前期强势股:世名科技

海南自贸:海南橡胶

宁德时代:天华超净

医药:誉衡药业

芯片:综艺股份

三、游资和机构龙虎榜

誉衡药业( 002437 ):恒泰武汉西北湖路及东方上海春晓路游资封板,一机构买入6762万

广东骏亚( 603386 ):中航广州天河北路及华鑫杭州飞云江路游资封板

西仪股份( 002265 ):中投杭州环球中心及广发江门万达广场游资封板

浩物股份( 000757 ):华鑫苏州时代广场及东方上海春晓路游资封板

贝肯能源( 002828 ):华泰台州中心大道及华泰沈阳大西路游资封板

天华超净( 300390 ):光大宁波解放南路及东方西藏分公司游资封板

世名科技( 300522 ):中泰宁波江东北路及方正杭州延安路游资封板

迪生力( 603335 ):方正上海保定路及国融江油金燕南路游资封板

科创新源( 300731 ):国元上海虹桥路及海通蚌埠中荣街游资封板

跃岭股份( 002725 ):国融合肥翠微路及东海合肥濉溪路游资封板

南京聚隆(300644):华鑫乐清双雁路及华泰沈阳大西路游资封板

斯太尔(000760):国融重庆分公司及宏信成都福星街游资封板

四、晚间重要题材资讯

国常会决定采取措施加快推进奶业振兴,建设优质奶源基地

奶业概念股:庄园牧场( 002910 )、燕塘乳业( 002732 )、天润乳业( 600419 )、三元股份( 600429 )

我国首个“北斗芯片开放平台”发布,聚合产业链力量攻克芯片核心技术

北斗芯片概念股:波导股份( 600130 )、劲嘉股份( 002191 )、中海达( 300177 )、振芯科技( 300101 )

腾讯正研发车载全语音交互版,智能网联产业万亿美元

智能网联概念股:华阳集团( 002906 )、科大讯飞( 002230 )

百行征信23日开业揭牌,征信行业进入快车道

征信概念股:银之杰( 300085 )、旋极信息( 300324 )、蓝色光标( 300058 )、中科金财( 002657 )

猪价连涨不停,行业龙头显著受益

猪肉股:正邦科技( 002157 )、天邦股份( 002124 )、雏鹰农牧( 002477 )、牧原股份( 002714 )

《注意 资讯点评仅供参考 如有主力净增仓,可分仓上车,风险自担;否则 观望!》

五、今日涨板资讯驱动及分时抓板综合技术分析评价及观点点评(次天连板止盈止损超级牛股监测池:见文中涨停板五星级跟踪)

1、分时抓板形态六特点:脉冲、震荡、斜刺、阶梯、特殊、综合;

2、明确开盘五档次;低开0.0%以下,平开2%,强势高开4%以下,超强高开7%以下,极强高开7%以上;明确有无抓板时间窗口。

3、抓板时间六强度:A钻石级(一字板T字板一般为五星级)B黄金级开盘五分钟内抓板(一般为五星级) C白银级开盘一小时内抓板(一般为五星级) D翡翠级上午收盘前一小时抓板(一般为四星级) E青铜级下午开盘一小时内抓板(一般为三星级) F黑铁级下午收盘前一小时抓板(一般为三星级)

4、次天连板止盈止损超级牛股监测养马池建立:(涨停板五星评级标准内容:一看强者恒强个股,如一字板和连板主升浪ABCDEF主看钻石与黄金级、白银级;二看强庄游资主力参与净量能和成交量及换手活跃度;三看有潜在的题材支持,是否是目前市场的炒作热点。20种牛股形态识别:主升浪、反包板,标K法,出水芙蓉、蚂蚁上树、老鸭头与海豚嘴,双响炮与多头炮、底部双雄与单针探底、空中加油与回马枪、蛟龙出海与分时云山漫步、分时虎踞龙盘)达到一个标准代表加一颗星。星级的标注是明确该股的持续涨预期概率:五星(连板概率90%以上),四星(持续涨概率80%),三星(持续涨概率70%)

5、止盈止损三阶法操作原则:以当天涨停板价判断次天出局的信号,涨幅+5%止盈,低开2%止损或减仓;判断方法:(1)次天直接封板持有,触摸涨停板后开板跌2个点减仓(中位)或加仓(低位)或出局(高位);(2)次天不破涨幅5%价持有,触摸则减仓(中位)或加仓(低位)或出局(高位);(3)次天低开跌幅2%减仓(中位)或加仓(低位)或出局(高位);有现在的公式指标源码。一般不需要计算价位(学会分周期看位置看主力净情况做T)力争利润最大化。

5月23日 强势股集体杀跌

一)今日资金攻击线路图

早盘: 二胎概念(涨停:延江股份)=>汽车概念(涨停:斯太尔)=>次新股概念(涨停:嘉泽新能)=>海南板块(涨停:海南橡胶)

午盘: 国产芯片(涨停:广东骏亚)

二)热点板块及个股分析

芯片板块

603386 广东骏亚 13:19:13 国产芯片。

300390 天华超净 13:25:43 国产芯片。

600770 综艺股份 14:55:49 有开板。国产芯片。

点评:受政府采购目录出现国产芯片和国产软件品牌刺激,这个消息其实前两年也超过,当时 600536 大热,这次继续采购国产软件不算超预期的,但采购芯片的话算是超预期了。下午率先启动的是 002023 ,不过之后被指数跳水炸开,603386和300390都是跟风上板凭借大换手封死。明天关键还在于002023这个趋势股能否继续向上反包,才能带动板块走出持续效应。

汽车板块

000760 斯太尔 9:30:00 汽车概念。二连板。

603335 迪生力 9:30:00 汽车概念

002607 亚夏汽车 9:30:00 汽车概念,复牌板。

002725 跃岭股份 9:37:00 汽车概念。

300680 隆盛科技 9:38:15 汽车概念。

603813 原尚股份 9:54:15 汽车概念。

000757 浩物股份 10:00:18 有开板。汽车概念,复牌板。

300643 万通智控 13:35:43 有开板。汽车概念。

603655 朗博科技 14:11:59 有开板。汽车概念。

点评:汽车算是今天起来的新题材第一天,其实从走势来看埋伏资金周一就已经先知先觉了。这会影响汽车板块的整体高度,但作为目前场内的唯一题材,想要维持投机氛围的话,明天首先还是看汽车能否继续被接力,如果汽车大面积冲高回落的话,短线市场高度一降再降,就比较难操作了。

强势股

300658 延江股份 9:30:00 二胎概念,次新股概念,二连板。

300540 深冷股份 9:30:00 油气运输仓储,三连板。

601619 嘉泽新能 9:35:30 有开板。次新股概念,三连板。

300731 科创新源 10:55:04 有开板。5G,次新股概念,二连板。

603615 茶花股份 13:54:43 有开板。二胎概念,二连板。

300644 南京聚隆 13:39:58 有开板。化工,五连板。

002828 贝肯能源 14:43:34 有开板。页岩气+高送转填权,四连板。

点评:暂时来看各个板块都有,二胎的话今天 603214 坑的有点惨,明天要持续也不容易了;601619算是比较独立的复牌+低位次新,今天带动效应不明显,后面看是否能继续独立;300731今天卡过了 300504 ,属于新高突破形态,明天如果能卡过300644的话是个超预期;002828、300540继续打油气的线路, 603800 停牌的话给了他们多一些的机会;300644目前场内第一高度5板,今天很多人是奔着这个想法去修板的,看看明天市场接力氛围如何吧.总体来说这几个连板股不仅代表各自板块,更意味这市场人气,如果明天早盘能够两个品种冲出去连板的话,那么说明市场还有一搏的机会.

三)公告板

002437 誉衡药业 14:49:19 有开板。医药板块,复牌板,二连板。公司公告实控人正就引入战投事项与中健投磋商。

四)其他涨停个股和概念炒作

603013 亚普股份 9:30:45 新股,二连板。因为早盘 300743 超预期缩量板,这个也缩量连板了。

002265 西仪股份 10:06:27 军工板块。感觉也是跟风汽车上板了。

300522 世名科技 14:52:19 有开板。高送转填权。前期强势股的反包板,有点独立,但封板偏烂。

601118 海南橡胶 14:52:34 有开板。海南板块。海南今天收盘 000735 还是新高,炒橡胶逻辑不明,但今天整体海南板块都有小高潮的迹象。

300743 天地数码 14:55:34 有开板。新股。本来应该昨天就开板了,多延续了两日,今天还是没能顶住压力炸开了。

五、数据说话:

今日涨停家数30家,放量板25家,跌停板7家(未包含ST个股)

上证上涨家数:278,上证下跌家数:1081。成交额:1993亿

创业板上涨数:160, 创业板下跌数:519。成交额:939亿

涨幅大于5%的个股:65家 跌幅大于5%的个股:80家

六、市场强势股池(选取每日市场人气标的作为轮动炒作和风向标)

300644 南京聚隆(场内最高五板)

002828 贝肯能源(油气板块四板)

601619 嘉泽新能(次新股概念三板)

000760 斯尔太(汽车概念二板)

300658 延江股份(二胎概念二板)

603386 广东骏亚(芯片概念)

备选品种 002023海特高新 300731创新能源

点评:情绪大杀的一天,跌幅榜来看2795,2806, 300664 , 603722 , 600929 都是近期强势股大杀四方。明天的话轮到今天的这批连板股了,最后要看谁能活到最后可以带下一轮的炒作情绪。A股目前本身调整空间有限,大风险感觉在外盘,从欧美市场来看反弹幅度远远大过A股,调整时间和空间都会更长,A股受影响转弱的概率增加,波段性机会后面可能会减少,只能轻仓把握小题材的短期炒作。


七、当天资讯潜力牛股挖掘池

《注意 资讯点评仅供参考 如有主力净增仓,可分仓上车,风险自担;否则 观望!》

603926铁流股份 拟收购德国汽车零部件供应商

002161远望谷 拟收购两公司股权

300177中海达 发布北斗应用新产品

300546雄帝科技 签订重大合同


交易闹铃

〇新股工业富联24日发行

工业富联(780138)发行价13.77元,对应2017年摊薄后市盈率为17.09倍,申购上限41.3万股,公司主要为客户提供以工业互联网平台为核心的新形态电子设备产品智能制造服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