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11年报和季报解读

?


311年报和季报已出,我就我的一些认知解读如下,供大家参考:


一、超预期的:


1、浙商矿业今年生产黄金370公斤,从一季报来看净利应在2900万,毛利率约在53%,净利润率在30%左右,应还不错;


2、停产的农业资产搬迁及ZF补偿,这个在前面的文章里虽有分析,但能在这次年报里看到了一个明确说法,也算是给了个希望;


3、加大在黄金上的投入,将投4000万对警鑫矿300吨产能扩大到1000吨,达产后可增厚黄金收入。


二、低于预期或不确定的:


1、黄金的产量低于预期。原预计2010年黄金产量在2吨-2.4吨,现在公司计划只有1.4吨,大大低于预期;再加子公司盈利与母公司亏损不能抵税(一季度浙商矿业交了700多万的所得税),也将大大降低了311今年业绩预期;


2、农业资产停产没有提减计准备,被审计机构出具了保留意见审计报告,意味着未来财报有调整的不确定性;这样的有保留意见审计报告也为将来资本运作构成了障碍;


3、搬迁及ZF补偿还没批,是不是当地ZF的财力不够?还是涉及到将来空出的土地用来做房地产开发整体安排的需要?如是,存不存在目前国家房地产政策调控下的不确定性?过程会有多长?(注:晚上又追加了公告,农业搬迁涉及4.11亿)


4、储量公布受制于老张资金紧张的限制,今年上市公司外债1.6亿元 欠大股东2.2亿,另老张集团里还欠信用社1.2亿,这都要还的,资金压力还是很大;其他矿产资源的注入又受ZJH对增发主体严格的审查限制。


基于以上种种因素,今年总体我对311预期做了下调。以上只是个人看法,不一定正确,仅做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