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炒股是个艰难的行业——转自紫鳅

经过第1轮牛熊,此时已经有个盘感,对技术指标有所领悟;

经过第2轮牛熊,才能理解技术不是万能的,屈服于趋势,才能相信趋势的力量;

经过第3轮牛熊,才能做到知行合一,才能知道做股票如同做人,才能明白九九归一,物理相通;

三轮牛熊转换,时间已经过去了10多年。

能够走过以上三个过程的已经成为了高手,而90%的越不过第2个过程中,还有过半的来股市抢钱的死在第1个过程中。


学习努力天分可以缩短过程;懒惰厌恶思考的,永远停留在第1过程中想当然跟消息捣鼓所谓的技术。

没有捷径可走,痛是必须的过程,痛了要长记性并找对策,才能走到下一个过程。


炒股是个很好的行业,不用求爷爷拜奶奶,不用打卡按指纹,自己的地盘自己做主,也能成为让人羡慕的成功人士。

炒股又是个坏得不能再坏的行业,最大的敌人就是你自己,你所有的恶习,见不得人的阴暗面都蹦了出来,你必须先杀死你自己方能重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