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实时解盘】周五操作策略及其个股点评

?实时解盘主要是汇集一些财经信息及主力建仓动向,为你第一时间把握主力资金流向,盘面将提供和分析一些主力最近建仓个股,热门板块资金进出情况,相信会对朋友们有所帮助,若您觉得鄙人分析得还不错,欢迎将博客首页地址加入收藏夹,以便需要时阅读。另外,本博内容仅为记录个人看盘看股的直观感受,感谢大家支持!


.
盘前信息汇集
8:40? 今日影响市场走势的重大消息及点评:


宏观新闻


1、房价跌至3折鄂尔多斯“鬼城”崩盘
1)内容:近日,《中国企业报》记者获悉一条爆料信息:鄂尔多斯新城康巴什楼市全面崩盘!据一位长期生活在鄂尔多斯的人士透露:继高利贷危机之后,康巴什楼市大面积降价,从去年的均价10000元暴跌至现在3000多元。
2)点评:楼价大幅下挫,对民间借贷和银行贷款以及地方财政和地方还债能力将产生重大影响。
2、国务院重拳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
1)内容: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发布《国务院关于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切实防范金融风险的决定》,从建立工作机制、严格管理程序、稳妥推进清理整顿工作等三方面,要求各地政府和国务院有关部门切实做好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和规范市场秩序的各项工作。
2)点评:清理整顿各类交易所,表面为控制金融风险,实质将资金赶向股市,以稳定市场融资功能实现。
3、屠光绍:国际板准备工作进程正加快
1)内容:在昨日举行的“2011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上海论坛”上,上海市副市长屠光绍表示,目前各方面正加快国际板的准备工作进程,将在适当的时候推出。上海证券交易所总经理张育军在同一场合再度强调了发展交易所债券市场的必要性
2)点评:上海地方政府作为一个利益集团,一直热衷将上海打造为国际金融中心,因此也就成为国际板最积极的推动者,但是从目前情形来看市场还难以承受融资之苦,短期内难以推出。
4、明年工业料降速工信部吁定向放宽金融
1)内容:24日,工信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副局长黄利斌表示,经济增速回落幅度加大趋势值得关注,建议在控制物价上涨势头的同时适当定向放宽金融控制,支持符合产业政策、有订单、效益好的企业发展。
2)点评:经济下行,倒逼政策定向宽松。
5、4.6万亿地方债两年内到期 拆除金融雷管成燃眉之急
1)内容:相比地方自主发债的如火如荼,市场还是更愿意将关注的目光投向我国10.7万亿地方债所蕴含的风险上。据媒体报道,今明两年将是地方政府债务偿还高峰期,43%的债务将在两年内集中到期,预计达4.6万亿元,《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很可能会把 “防范金融风险”提到明年经济工作中的显著位置。相比地方债务危机,民间借贷同样不能忽视。去年四季度后,货币政策迅速收紧,各种信托产品、小额贷款、担保公司、典当行和其他非正规金融公司业务大增,高利贷等民间融资泛滥,“影子银行”大行其道。据统计,目前各类影子银行贷款总额达到11.5万亿元,占全部贷款的20%左右。
2)点评:地方投融资平台大量依赖土地出让金,债务的可偿性建立在未来土地出让金持续增长的假设上。目前房地产市场的逆转导致土地市场的下滑,将使部分地方政府的债务风险可能比预期要大。
行业新闻
1、飞天茅台涨至每瓶2180元
1)内容:一瓶今年最新出厂的53度“飞天茅台”居然要价超过2000元,几乎比一年前翻了倍!这不是预测,而是连日来各地商超陆续上演的“大戏”。昨日本报在本地超市发现,最高的标价已经达到了2180元!据了解,茅台公司发货量持续维持在低位,资本业界和经销商对传统白酒旺季春节前后茅台提价预期的强力推销,以及各路资金流入炒作,是导致茅台市场价在年底再度坐上“火箭”的原因。
2)点评:节日礼品提价预期,将引发各种奢侈品炒作。
2、有色金属十二五规划发布在即 小金属将获重点扶持
1)内容:记者近日获悉,《有色金属工业“十二五”规划》已经基本定稿并提交至工信部,经会签后将于近期发布。《规划》中除了总量控制和结构调整外,还对钨、钼、锡、锑、稀土等战略性小金属的发展做了专项规划,并提出要建立完整的国家储备体系。
2)点评:有色金属属于强周期行业,目前世界经济发展存在严重的不确定性,缺乏炒作的宏观背景。
3、七亿政策资金撬动云计算万亿产业潮
1)内容:据了解,编制中的云计算“十二五”规划,将重点鼓励云计算应用服务发展,并明确在资源、气候条件适宜的地方建设云计算数据中心,而非仅局限于现有5大试点城市,并主张对云计算给予财政支持。
2)点评:入选首批扶持资金的企业主要有联想、百度、腾讯、阿里巴巴、华胜天成、华东电脑、金蝶软件等企业分享了首笔资金。
4、电价上调预期高涨方案或将近期公布
1)内容:据记者了解,国家有关部门本周一开始组织地方相关部门及电力企业代表共同商议电价调整方案。市场普遍预计,此次上网电价调整幅度在每千瓦时2分左右,调整覆盖的地区较广,方案可能近期对外公布。
2)点评:CPI下调是电价上涨的启动因素,但相关个股已经体现这种预期,而且电价调整空间有限,甚至难以抵消煤价上涨,追高不宜。
5、全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会议在京举行
1)内容: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要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坚持地方为主,分级负责,统筹人民团体、基层组织、企业、慈善机构以及所有热心公益的社会力量。形成共同推进的合力。
2)点评:营养改善仅限于鸡蛋和牛奶。
6、全球气候大会下周开幕
1)内容: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大会(德班气候公约会议)将于下周召开,这是一场集合了超过190个国家和地区代表的全球盛会,尽管该会议能否达成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条约还存在很大不确定性,但“碳减排”的急迫性及重要性必将再次凸显,有历史责任感的国家近期已经陆续出台减排政策配合本次大会。
2)点评:清洁能源发展、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源以及增加温室气体吸收(碳汇)三大领域可能迎来发展契机。碳捕集上市公司:凯美电器、天科股份,碳汇上市公司:岳阳林纸、永安林业、中福实业、景谷林业和升达林业
公司新闻
1、金亚科技将在成都双流投资建设物联网基地
为加快成都(双流)物联网产业园区建设,推进县域经济跨越式发展,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双流县吸引外来投资的有关政策规定。成都金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金亚科技”)与双流县人民政府于2011年11月23日下午签署了《投资意向书》。公司投资建设金亚科技物联网基地项目,项目包括智能家居、智能安防、智能医疗、产品质量追溯系统等内容。
2、联手航天科工三院欧比特试水物联网
近日,国资委网站上挂出一则航天科工三院与上市公司欧比特签署战略合作的消息,双方将携手进行物联网领域,进行物联网相关产品开发。作为国内航空航天与高端工业控制芯片的龙头企业,欧比特合作“开拓”物联网领域之举,不仅有望培育出一项潜在业务亮点,也有望与三院在资源渠道等领域展开更深层次的合作。
3、浙富股份中标越南大单
公司于11月23日收到越南松达股份公司《中标通知书》,确定公司与中国水科院组成的联营体——浙富水科院为Xekaman1电站项目第No.III.3.2号机电设备总成套的中标单位。双方将尽快签署正式采购合同。本次中标总金额为3851.40万美元加99亿越南盾,标的物为Xekaman1电站机电设备总成套。此次中标总金额占公司2010年度营业收入的26.79%。
8:45? 周四,在早盘惯性下跌消化完欧美股市下跌影响后,A股指数如期出现了变盘走势,沪综指探底回升止步于2400点整数关口。在欧美股市连续出现大跌,各国政府或再次伸出援手之际,A股此处止跌企稳带有明显展开反弹的意味。面前姗姗来迟的反弹,投资者需要把握的是反弹的节奏以及反弹会如何演绎,以做到心中有数,持股不慌。临近周末,国内外消息面错综复杂且不确定性增加,周末谨慎情结作祟,大盘反弹力度也有限。在股指窄幅震荡的大概率事件下,中小市值成长类的股票走势明显强于大盘权重股,故投资者应跟随政策博弈确定性扶持的行业入手,重点关注 消费医药现代服务业 战略新兴产业等板块成长性较好的中小市值股票,把握阶段性收益。
9:28? 市场集合竞价低开4个多点,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政策微调的迹象开始逐渐清晰,在这个时候,应该会有第二阶段反弹的出现。最佳阵容还是小盘题材股活跃,大盘蓝筹维稳。稀土永磁,这个不变的题材,今天需要重点留意。

9:32? 七亿政策资金撬动云计算万亿产业潮,之前反复推荐的云计算概念股600850华东电脑、600410华胜天成等纷纷再度出现活跃,继续关注及其其他潜力股!
9:35? 有色金属十二五规划发布在即,对当下疲弱的有色金属板块产生利好影响,有望迎来交易性行情。长远来看,列入规划中的小金属行业,有望现长期性行情。002428 云南锗业、002378 章源钨业出现领涨,继续看好及其其他个股也值得关注!
9:39? 环保部发布首批15家符合环保要求稀土企业名单,对于进入该名单的相关上市公司而言,产生利好作用。前面点评和推荐的002057 中钢天源继昨天涨停后今天再度大涨超过6%,中色股份。五矿发展等也纷纷展开反弹继续关注及其其他个股!
9:52? 在利好消息刺激下,有色板块纷纷展开大幅反弹,大盘跌幅收窄,希望有色板块能借助利好扛起反弹大旗,只有这样反弹才能有戏,目前开盘点评的002428 云南锗业、002378 章源钨业纷纷出现大幅拉升,其他有色股也展开反弹,由于有色板块整体超跌是比较严重的,反弹行情有望一触即发!
10:03? 昨天建议关注的超跌股002553 南方轴承今天低开后再度展开反弹,主力连续增仓,目前可以继续持股!
10:10? 传媒板块继续活跃,其中文章反复推荐的002292奥飞动漫继续大涨,继续关注及其其他传媒股!
10:36? 大盘继续震荡,昨天说到年底消费板块将会走强,特别是酒类个股在涨价的预期内势必会给股价上涨带来动力,昨天重庆啤酒继昨天涨停后今天再度将近涨停,还有珠江啤酒也继续大涨,我们昨晚文章建议关注的600702 沱牌舍得和金种子酒也表现强劲,继续关注!
10:59? 大盘继续窄幅震荡,传媒娱乐股奥飞动漫002292最近三天主力加仓,股票出现强势反弹,今天一度攻击涨停,创出本轮反弹的新高,投资者目前可以持股,但是不能追涨!
11:12? 传媒娱乐概念股奥飞动漫002292早盘封住涨停,带动传媒娱乐类个股走高,整个板块几乎全新飘红,600831广电网络也大幅走高,继续关注及其其他个股!
13:20? 朋友们,下午好,A股市场早盘低开后,震荡上扬,大盘蓝筹弱于中小市值股票。盘中沪指一度冲破2400,有色金属的上涨对大盘起到了到一定的推动作用。但随后,卖盘的压力促使大盘继续下落。盘中传媒板块异军突起,逆势大涨,奥飞动漫(002292)涨停对整个板块起到了极大的刺激作用。
13:30? 黄金概念股的领头羊002574明牌珠宝,该股前期超跌比较严重,近期逐渐企稳上行,其表现远远好于深证成指走势,而且在黄金概念股中的表现也最为活跃,后期将呈加速上行的趋势,逢低可重点关注。
13:39? 今日大盘量能再度出大幅萎缩,上午才200多亿,午后半个小时了,还不到300亿。今天可能会出现与10月21日相媲美的地量。那么我们对照当时的走势,反弹大戏即将到来,这个就是暴风骤雨前的平静吗? w我们拭目以待吧!
14:02? 地产股一直受政策调控连续下跌,但000711天伦置业和600732上海新梅。这两支是强于地产强于大盘的个股。地产中的小盘子个股总是有一些自己的道道,也是得力于资金的青睐,所以并非地产都是炸弹。还是有一两支是焰火的!

14:48? 大盘再度受阻于下行中的5日线,最近几日连续受阻5日线,量能也连续萎缩,已目前的量能维持不了多久,后市要么放量突破,要么回归跌势,不会在此处纠缠太久。从各方面因素来看,我们更倾向于向上突破可能性稍大。操作上可以适当逢低布局反弹。今天到这,下周见!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