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或将出现期待中的一根中阳线!

?


大盘分析:


今日在美股休市下,沪深两市迎来了独自表演时刻。盘初有色、题材股拉升助沪指冲击5日线,不过,碍于量能,沪指冲高5日线受阻回落。此后金融地产亮出明晃晃的“刀子”,胁迫股指一路走低。午后,沪指在2388一线纠缠多时,最终空头发力打破这种局面,沪指尾盘跳水下探昨日低点附近,收盘时有所回升。本周两市大部分时间震荡,盘中虽有冲高或下跌,但均未破坏2380-2400整理格局。


虽然我国资本市场没有国外那么开放,但是仍然会受到国际市场的影响。近期欧美经济下滑带动股指下挫,就严重制约着国内A股的反弹,而且近期欧美经济下滑的危机越陷越深,将成为A股股指后期走势的一座大山。而在国内,楼市萎靡对经济造成的影响不可忽视,经济下滑已经成为定局,如果国家迟迟不愿推出宽松货币政策,对A股市场非常不利。但由于前期市场连续下跌幅度过大,市场超跌较为严重,如果从小时图来看,KDJRSI等技术指标也均出现了底背离的情况,且这种情况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的,因此我们认为技术面市场进一步存在反抽要求。近期2400点与5日线重合,联袂压制大盘。再加上近期本是没有什么特别利好,所以没有明显表现也很正常,最近也一直在强调,2400点就是要买股,而非卖股。现在的拐点还不清晰,一旦趋势形成,再想追入,个股就又在高位,免不了又是一次悲剧循环,高位买入,再度套牢。跳出这个死亡怪圈,就需要一点点反向思维。敢在低位补进股票。但是仓位切记不要全仓,留有一定位置做最后的退路。


操作上,近期股指震荡下行,局势越加不明朗,稳健投资者最好保持适当观望。然而,在股指越接近前期底部时,便越是进场布局的时机,投资者应做好准备,把握市场热点。正像电影一样,没有一部电影会由悲伤开始,由悲伤结束。股市也是一样。总是给你提供了改变人生的机会。今天的量能已经缩到极致,给朋友们留个作业,观察最近两年来,全天成交量在400亿左右的K线所处的位置。你会得出什么结论?如何才能在持股中得到不被空头击溃的结论?那么就要真的通过自己亲身分析了。这样你的股票才能持有得更稳。下周很有可能会出现一根中阳线。等待这一天的到来。


板块推荐:


新兴产业板块 ? 我们建议以捕捉成长性为主,重点关注中国产业结构调整的投资机会。中国未来五年计划对战略性产业投资1.7万亿美元,给相关行业带来稳定的投资增长预期。投资者不妨在战略新兴产业,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板块中选择优质个股。环保部发布首批15家符合环保要求稀土企业名单,对于进入该名单的相关上市公司而言,产生利好作用。今天稀土永磁概念股中,我们前面点评的002057 中钢天源继昨天涨停后今天最高再度涨停,还有中色股份、五矿发展等逆势收红,预计下周还有行情。据了解,编制中的云计算十二五规划,将重点鼓励云计算应用服务发展,并明确在资源、气候条件适宜的地方建设云计算数据中心,而非仅局限于现有5大试点城市,并主张对云计算给予财政支持。入选首批扶持资金的企业主要有联想、百度、腾讯、阿里巴巴、华胜天成、华东电脑、金蝶软件等企业分享了首笔资金。节能环保股继续关注,其中600388龙净环保、300172中电环保、300137先河环保等,环保大会十二月将要召开,政策利好还没有完全兑现,很多个股还处在相对低位区域、资金介入明显,继续跟踪这几只个股。总之接下来继续围绕政策做文章,预计后市将会有更多的政策利好出现,届时相关板块将会迎来主升浪行情!


超跌股 ?超跌股仍是未来的一个主流板块,文化传媒,这个板块是这一轮上涨的急先锋,影响力之大,认同度之广,是其他板块无法比拟的。从政策角度看,文化产业地位被提升为历史之最。第十七届六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决定》首次提出,要推动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推荐的002292 奥飞动漫最高再度涨停,继续关注其他没反弹的个股。另外高铁、水利中继续中线看好600495晋西车轴和601002晋亿实业,还有水利的600116三峡水利另外时值年底,食品饮料、餐饮旅游等消费类板块有望跑赢市场,并且1664点的历史经验显示,市场在底部区域震荡时,消费类板块往往能够顽强抗跌,而当大盘走出底部区域反转向上的初期,消费类板块的表现也并不逊色。这个板块在年底或许是稳定性最高的。今天600132 重庆啤酒最高继续涨停,两天两涨停,昨天推荐的600702沱牌舍得和600119金种子酒逆势上涨,后市继续关注!有色金属十二五规划发布在即,对当下疲弱的有色金属板块产生利好影响,有望迎来交易性行情。长远来看,列入规划中的小金属行业,有望现长期性行情。002428 云南锗业、600456 宝钛股份等个股值得关注,由于该板块已经严重超跌,后市有望展开反弹行情。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