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暴涨暴跌背景下的操作策略是什么?

?


大盘分析:


本周股指再现过山车走势,让市场参与者忽惊忽喜,情绪波动极大。尽管周四股指大涨,但周五两市未能延续强势,再度大幅回落,多数个股此前涨幅全数回吐,让周四追涨者直接被套。早盘,两市股指低开低走,虽酿酒、保险、传媒股接力活跃,但在B股大跌下,效果皆无,沪指跌破5日线。午后,股指继续下探,此后受银行、保险、中石油拉动,股指小幅回升,但市场谨慎情绪依旧,股指上攻乏力。


周四的大涨并未改变多数板块继续下跌的趋势,周五电力、机械、家具等板块再创新低,对市场人气打击极大。但从上证指数周线图来看,目前股指仍运行在今年4月份高点开始的一波下跌尾声。而在此区间运行过程中,政策面的变动依然属于市场的外力,利好利空交织只会对于股指短时调整节奏稍有影响,但股指长期运行依然依靠股指自身内因。从市场主力表现来看,昨日分时中的隐性缺口回补,而回补缺口后的下杀,可以作为超短线的逆袭点位。而对于短线来看,机构参与度不足是大盘反攻不力的根本原因。昨日大阳线释放了大量多头量能,一旦后续无力,那么短线很有可能回踩之后才会有机构主动进场。所以短线下调过的指数相对会更健康。树随风摆,但下方的根基扎实,那么对于整体走势来说,就没有大风险。一方面是因为在2300点一线频频出台相关利好政策,说明该区域短线面临着较大的支撑力度。另一方面则是经济加速下行,会引发更多的利好信息预期,受此影响,大盘下跌空间也不大,在2350点一线有望组织起有效的抵抗。中期而言,由于年底前全球流动性集中释放会间接刺激经济增长,明年上半年经济将出现明显的良好开局,因而股指展开跨年度行情具备坚实的基础。


操作上,近期大盘走势可谓演惊心动魄,周三的大跌后周四来个暴涨,昨天说了看得比美国大片还心跳。昨天大涨后,就在投资者冀望今日股指重拾强势时,两市却再下挫陷入低迷。这种世道真不是一般人可承受的,但话说回来,不管什么世道,只要你人在股市,那么我们就要面对的,我们要做的是时刻保持清醒头脑,随时准备出击,既然国家已经把2300当做是政策底,连续在这个位置两次出手,回想08年第一次降准备金率后,大盘也没有马上反转,而是经过反复的震荡后才走出了09年的一波小牛市,因此我们现在要做的是保持好耐心,迎接这边牛市的到来。布局上尽量选择有一些有政策支持的新兴产业板块来操作,诸如:生物医药及其对有色、煤炭等资源类保持一定关注,伺机而动。


板块推荐:


高送转板块 ? A股市场中牛熊不改的就是年底市场对高送转行情的热情。有业内人士戏称,高送转就是A股每年年底的一名武将,终将大展拳脚。而在今年,暴跌过后市场的技术性反弹需求,则更像是给这名武将送上一把宝剑,高送转行情悄然拉开序幕。近期资金对具备高送转预期的个股一路追捧,一些三高”(每股未分配利润高、每股资本公积金高和业绩成长性高)个股在市场暴跌中逆市迭创新高,高送转预期最为强烈的中小板和创业板也展现出顽强走势,市场热情可见一斑。从中小板、创业板指数近两天强于主板的表现和个股的活跃度来看,市场热点依然在新兴产业方面。投资者不妨重点进行挖掘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等相关个股,尤其以高送转次新股最为值得关注。今天受盘面影响,大多数个股出现回落,直播点评和推荐的002550 千红制药出现逆势拉升,该股每股资本公积为7.392,年报高送转可能性很大,继续关注,另外对于其他每股资本公积超过5300204 舒泰神、002511 中顺洁柔、300253 卫宁软件、002574 明牌珠宝继续关注,目前投资者可逢低着手建仓,切忌追高,逢低或者调整的时候介入会相当安全,我们接下来还会继续向大家挖掘其他又高送转潜力的个股,欢迎大家锁定我们文章或直播!


中线股 ? 大盘今天没有出现继续反弹,而是出现调整,但这并不影响中线向好格局,因为2300已经是政策底,过来连续在这个位置两次出手,回想08年第一次降准备金率后,大盘也没有马上反转,而是经过反复的震荡后才走出了09年的一波小牛市,因此我们现在要做的是保持好耐心,迎接这边牛市的到来。调整就抓紧机会建仓中线潜力股,今天表现比较强劲的是我们这近反复建议大家中线布局的生物医药板块,600380 健康元 大涨超过5%,还有我们直播推荐的600466 迪康药业也出现大幅拉升,该股目前仍在底部,而且横盘已经相当长时间,短期有望继续展开反弹,另外昨天建议关注的000790 华神集团和000153 丰原药业、600200江苏吴中今天出现小幅调整,但这些个股已经脱离底部,后面还有很大的空间,回落就是低吸的机会,下周我们继续关注。稀缺资源中的有色板块今天好像有启动迹象,降准备金率对他们是利好,后市应该还有机会。而大消费,我们分别来考虑酒和药。茅台、张裕好喝,股也好,但是股价昂贵,朋友们可以酌情长线持股。这个长线就是三五年不等了。而中线股,可以考虑一下000799酒鬼酒、金种子酒和沱牌舍得等。其余的酒类和药类,我们会在文章和股市现场陆续介绍。还有新兴产业板块中的成长性良好的个股也同样值得中线持有,因为为了5年甚至10年国家将大力发展新兴产业,这势必给相关个股上涨带来动力,再加上由于中央经济会议即将召开,我们认为会议将继续深化十二五规划的执行,明确明年政策扶持的重点。我们认为新兴产业是当仁不让的选择。这里我们重申下,既然是中线股,那么就不要在乎短线的涨涨跌跌,相信一段时间下来或者说一波行情下来,你收益肯定不会比任何人少的,这就需要耐心和信心了!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