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实时解盘】周五操作策略及其个股点评

?实时解盘主要是汇集一些财经信息及主力建仓动向,为你第一时间把握主力资金流向,盘面将提供和分析一些主力最近建仓个股,热门板块资金进出情况,相信会对朋友们有所帮助,若您觉得鄙人分析得还不错,欢迎将博客首页地址加入收藏夹,以便需要时阅读。另外,本博内容仅为记录个人看盘看股的直观感受,感谢大家支持!


.
盘前信息汇集
9:00? 今日影响市场走势的重大消息及点评:



?


宏观新闻
1、媒体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日召开 基调以“稳”为主
1)内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于12月12日(下周一)到14日召开。此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基调将会以“稳”为主。2010年提出2011年“积极稳健、审慎灵活”的宏观经济政策取向,明年经济基调将会延续今年的基调,“稳”字当头。业内预测未来一年的政策将是 “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为主。
2、11月经济数据今日公布 CPI涨幅有望跌破5%
1)内容:国家统计局数据发布的日程表显示,11月份的主要宏观经济数据将于今日公布。中新网财经频道梳理此间媒体报道显示,随着政策调控见效、食品价格回落以及翘尾因素减弱,市场普遍预期10月CPI很有可能跌破5%,创下年内新低。
2)点评:市场预期保增长将代替抗通胀,但是在目前局势及其复杂的情形下,政策基调选择了稳,政策不给力,将对股指运行构成压力。
行业新闻
1、巴菲特20亿美元收购世界最大太阳能发电厂
1)内容:美国股神巴菲特旗下的中美能源控股公司7日宣布,与第一太阳能设备公司签订协议,收购后者价值超过20亿美元的托珀兹太阳能发电厂。
2)点评:昨日以拓日新能为代表的太阳能板块出现集体异动,也正是对这一消息的正面回应,从长期角度而言我们确实看好新能源,但就当前而言,新能源推广最大的瓶颈是不经济性,在世界经济面临再次衰退风险的情形下,没有足够的资金来支撑环保产业大发展,加之巴菲特期望获得稳定的收益而不是超额收益,所以这一板块从短期角度而言风险远大于机会。
2、全国环保大会下旬召开省部长将签节能减排目标责任书
1)内容:全国环保大会将于本月20日左右召开,期间,各省长、部长以及央企一把手将签订节能减排目标责任书。昨日,环保部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司司长刘炳江在“2011中国节能与低碳发展论坛”期间向记者透露了上述信息。
2)点评:市场仍然对全国环保大会充满预期,环保股仍然存在机会。
公司新闻
1、和佳股份全年净利大幅预增
和佳股份(300273)公告,预计2011年将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693万-8598万元,同比增长70%-90%,公司2010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525万元。
2、海螺水泥再举牌冀东水泥
2008年至2011年三年间三度举牌,持股比例从5%提升至15.05%,海螺水泥对冀东水泥的第三次举牌立即引发市场关注。有分析师认为,“海螺水泥的本次增持,暗示其对冀东水泥未来盈利的判断好于市场预期。”冀东目前总市值约186.52亿元,2011年底权益水泥产能约7000万吨,吨市值仅266元,远低于350-400元左右的吨重置成本。故而,在海螺水泥的眼中,收购冀东水泥的股权要比在当地建厂更加合适。
3、两个月掷亿元“突袭”工大首创 雅戈尔蹊跷举牌
刚刚变更实际控制人的工大首创迎来“不速之客”。工大首创今日披露,截至12月8日,雅戈尔及其全资子公司青春投资持有公司股份比例超过5%。对照三季报可见,雅戈尔的大规模增持始于10月,估测投资成本逾1亿元。
4、昆山金利科技重组预案出炉 拟注入苹果供应商
停牌两月有余,金利科技(002464)9日终于揭开重组面纱。公司拟通过现金支付及发行股份的方式收购美国苹果公司供应商之一的宇瀚光电,以拓宽在3C类产品,特别是触控屏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中的应用市场。
9:03? 周四,沪指在低迷的交投氛围中跌破前期低点2307点,逼近2300点整数关口之际,再度引发了技术性反弹,抵抗式下跌痕迹明显。很显然,市场对于今天上午披露的11月份宏观经济数据不佳早有预期,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在即,会前维稳的意图可见一斑。透过强势股补跌和大盘股维稳行情表象,我们不难发现,中小板、创业板内年报高含权个股出现了明显的机构资金流入迹象,结构性行情正处于悄然酝酿之中。总体上看,A股指数经过一轮快速下跌后,市场系统性风险得以释放,在目前点位机构资金逢低建仓优质品种的时机再度来临。在大盘整体处于二次探底的背景下,投资者不妨精下心来,保持轻仓位及短线思维,降低盈利预期,不盲目厮杀和恋战。结合小市值品种行情不断上演和主力机构参与的脉络看,年报业绩大增的且具备高送转潜力的品种却是后市关注重点,毕竟中小板、创业板的高送转是可预期、不久就会发生的大事件。

9:29?市场集合竞价低开14个多点,从A股目前的形势来看,昨天跌破了前期的2307低点,这是不破不立,还是真的破位下跌?连续三天的盘整十字星线,似乎表明了大盘不想再跌,而是要反弹一下。但内外夹击,这种反弹的高度将受制于消息面和下方不剂的量能。短线不做激进动作。还是观察我们的三个信号,量能,K线反弹幅度,和政策面。
9:38? 大盘低开后出现小幅回升,在利好消息的刺激下,新兴产业板块中的科技股出现拉升,物联网的000701厦门信达、远望谷、新大陆纷纷大幅拉升,继续关注!

9:42? 大盘继续走高,软件类个股出现走高,其中东华软件002065涨幅超过5%,领涨大盘,推荐的600756浪潮软件和002279久其软件也纷纷大幅上涨,关于软件类个股的投资机会,昨天我们在直播中已经明确给大家提示过!

9:46? 大盘弱势中,医药板块往往表现的相当抗跌,而我们近期也明确指出了医药板块的中线机会,其中介绍的几只股票也明确说到调整就低吸,果然今天推荐的600200江苏吴中再度大幅拉升领涨医药板块,华神集团、丰原药业、迪康药业、莱茵生物等也继续展开反弹,继续看好!
9:49? 由于环保大会12月下旬召开,环保概念股继续活跃,我们继续看好的300137先河环保和300172中电环保!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