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实时解盘】周二操作策略及其个股点评

实时解盘主要是汇集一些财经信息及主力建仓动向,为你第一时间把握主力资金流向,盘面将提供和分析一些主力最近建仓个股,热门板块资金进出情况,相信会对朋友们有所帮助,若您觉得鄙人分析得还不错,欢迎将博客首页地址加入收藏夹,以便需要时阅读。另外,本博内容仅为记录个人看盘看股的直观感受,感谢大家支持!


.


9:00今日影响市场走势的重大消息及点评:
行业新闻
1、丰县校车事故致12死3重伤
1)内容:12日17时40分,徐州丰县首羡镇发生一起运送小学生车辆侧翻掉入路边沟内交通事故。据初步核实,该车核载52人,实载46人,事故造成12人死亡,11人受伤,其中3人伤势较重。
2)点评:校车的春天在于校车的强制使用以及校车资金的落实,但是目前公布的文件没有完全解决好改问题,正因为如此,校车的春天还需要等待。
2、镁砂及镁质耐火原材料将实施行业准入
1)内容:为促进行业的健康发展,工信部原材料司日前在北京召开促进耐火粘土、镁砂等耐火原材料行业发展座谈会。会议传出消息,工信部将制定《镁砂及镁质耐火原材料行业准入条件》。
2)点评:相关上市公司濮耐股份、北京利尔、金磊股份。
3、环保部通过核安全“十二五”规划
1)内容:日前召开的环保部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核安全与放射性污染防治“十二五”规划及2020年远景目标(送审稿)》和部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申请上市或再融资公司的环保核查意见。会议决定,《规划》经进一步修改后报请国务院审批后发布实施。
2)点评:核安全“十二五”规划的讨论通过,意味着离核电审批开闸之日已为时不远。
4、卫生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手足口病防治工作的通知
1)内容:2011年10月份以来,部分省份手足口病疫情大幅回升,报告病例数、重症数和死亡数较去年同期显著升高,防治形势依然严峻。为进一步加强全国手足口病防治工作,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特别是广大儿童身体健康,卫生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手足口病防治工作的通知
2)点评:相关上市公司为普洛股份和华海药业。
公司新闻
1、重庆啤酒:乙肝疫苗项目明年4月出定论
重庆啤酒今日发布股价异动公告,其中披露一重要情况,即根据RPS医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计划,公司乙肝疫苗的临床研究总结报告终稿将于2012年4月6日出具,意味着最终定论将要到明年4月才能揭晓。
2、围海股份中标4.1亿元围涂工程项目
公司收到温州龙达围垦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发来的《中标通知书》,确定公司为“温州市龙湾二期围涂工程施工2标”的中标单位,中标价为41513.33万元,工程工期为48个月。
3、苏宁电器管理层看好自家股 计划1个月内出资2亿增持
12月12日收到副董事长孙为民、总裁金明、副总裁孟祥胜、副总裁任峻及部分核心管理人员的通知,计划在未来1个月内,以合计不超过人民币2亿元对本公司股票进行增持,增持所需资金由管理层自筹取得。
4、古越龙山多个产品明年涨价
鉴于黄酒的市场状况和产品原辅材料价格上涨,公司自2012年1月1日起将上调普通瓶装酒主导产品;清醇低度系列;3年陈、5年陈、6年陈全系列;8年陈、10年陈主销产品的出厂价,提价幅度平均约为5%至14%。
5、横店东磁拟回购限制性股票
由于光伏产业发展遭遇产能过剩,预计难达预期,横店东磁(002056)拟回购并注销已授予限制性股票15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52%,拟使用公司自有资金1.34亿元左右。实施时间是股东大会通过回购股份方案之日起6个月内。本次回购后,预计公司2011年全年净利润将同比下滑20%-50%。
8:48? 周一,2011年中央经济会议如期召开,A股指数继续小幅下跌,沪综指在2300点的微弱支撑收盘告破,虽然指数跌势不重但盘面索然无味,成交量维持低谷水平。由于会前市场对于明年宏观政策主基调已有预期,结构性调整正渐次展开,投资者陷入了迷茫和等待之中。为今之计,只有等待大盘探底结束,耐心倾听会议的正面积极信息,从中领悟“微调”的深厚涵义,确定明年证券投资的主攻方向和应对策略。从长远来看,银行股为代表的金融权重股估值已经接近历史底部区域,大盘难以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但是,结构性风险却依然是市场最大的风险,部分题材股和强势股的价值高的离谱。流动性的紧张,依然会加大题材股调整风险所产生的杀伤力,重庆啤酒、科力远等类似个股仍会不经意间涌现。现阶段而言,无论是机构还是普通投资者,都需要深刻领会今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精神,以便在来年的股市投资中能“趋利避害”,获得稳定的收益。

9:28? 市场集合竞价低开8个多点,操作上看,产业资本已开始行动。据统计,从10月至今已100家公司获得大股东或高管的增持,净买入股份数2.9亿股左右,增仓市值约29亿。俗话说"春江水暖鸭先知",先知先觉者的行动值得我们持续关注。与传统产业的低估值机会不同的是,新兴产业包括新型消费服务业的动力源则更多来自于产业政策或创新技术带来的拐点!

9:37? 大盘低开后仍然弱势震荡,昨天涨停的科技股002093国脉科技涨停后今天继续大幅拉升!不建议追高了!

9:42? 中央经济会议召开,水利板块将迎来利好,早盘水利板块出现活跃,002532 新界泵业出现领涨,其他600502 安徽水利等也出现逆势上涨!
9:50? 大盘出现明显的28分化走势,权重股走势强势,中小盘股出现快速杀跌走势,目前个股要区别对待,不可盲目追涨杀跌,昨天点评的新能源汽车板块今天再度出现走强,000957 中通客车、亚星客车、宇通客车纷纷逆势拉升!

10:07? 大盘在中小盘个股快速杀跌的拖累下,再度创出今日盘中新低2275点,关注下方的支撑2260点,跌成这样了,为什么一直没有超跌反弹?从昨天开始,正式线下运行。原来我们还是在悬崖边上,现在直接干到了悬崖下边。谁又会有胆子在这个时候进场呢?基本是不收出中阳线,就没人跟你玩
了。

13:16? 朋友们,下午好,沪深股市早盘呈现低开低走,震荡下行态势。今日A股市场依然延续弱势行情,投资者出手较为谨慎,市场现普跌格局,各板块全军覆没,仅百只左右个股飘红。两市股指再创新低,沪指逼近2245点重要支撑位,成交量较昨日明显放大。明天是我们重要事件窗口日,从历史来看,破2800转折,21天出现反弹,再破2700转折大阴线,第21天小幅反弹。这是大盘的下破时的反弹规律,我们这一次再重复的可能性是非常之高的。加上今天杀跌已经杀出了量,明天很有可能会有一小撮狙击个股的资金出现。但是对于反弹的高度不做过高期待,大举进攻的信号没有出现,我们只对大盘做局部性的反弹判断。

13:41? 午后大盘创出新低2251点之后,分时有暂时止跌迹象,投资者注意看大盘这波反抽的力度如何,盘面上,水利板块表现强劲,早盘点评的002532 新界泵业保持稳健走势,另外建议继续关注的环保类的300172中电环保和300137先河环保也逆势走强,继续看好!

14:12? 从月线看大盘,看出上证指数的120月月线已经跌破,历史中有两次走势跌破120月月线,一次是2004年,一次是2008年,今年是2011年,再次跌破,那么接下来,市场的底部难以预测,虽然离底部可能不远,但是,去盲目抄底,依然冒了很大风险。宁愿放过,不愿做错。等待机会来临。

14:21? 前期龙头板块文化传媒中不少个股今日再次走强,如中文传媒(600373),大地传媒(000719),奥飞动漫(002292),浙报传媒(600633),天舟文化(300148)等都有不错表现,板块内其他个股也有走强迹象,目前行情谨慎追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