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耐心等待政策指引后真正底部的到来!

?


大盘分析:


今日沪深股市全天呈现低开低走,单边下行走势。今日 A 股市场依然延续弱势行情,投资者出手较为谨慎,市场现普跌格局,多方完全缴械投降,毫无抵抗之力。市场上仅传媒娱乐板块一处亮点,权重板块相对抗跌,创业板、中小板以及 ST 股受挫,两市股指再创新低,沪指逼近 2245.43 点重要支撑位,成交量较昨日明显放大。


沪指下破 2300 点之后,今天出现了加速下滑迹象,这也正应了那句老话,急跌之后有反弹,从大盘 60 分钟 K 线看,沪指出现了明显的底背离情况,所以对于后市我们并不悲观,我们目前依然提示处于“跌”势,仓位建议控制在三到五成,所以我们只需耐心等待,等待上升趋势确定,再进行适当加长,这种稳健操作当为应对当前市场低迷的首选。目前的市场进入麻木期,估值无效、利好无效,需要的是时间以及不断丰富的赚钱效应。历史经验也证实,估值只是大盘进入底部区域的基本特征,实际上,估值与历史常态区域相比,可以一低再低,当然,事后也证实,这种 " 超跌 " 对于长线投资者来讲是一次入手的良机,但处于下行的左侧,其过程将是十分痛苦的。现阶段正处于估值底的下行期左侧,往后是V形还是其他形态,这是无法判定的。但从操作上看,产业资本已开始行动。据统计,从 10 月至今已 100 家公司获得大股东或高管的增持,净买入股份数2 . 9亿股左右,增仓市值约 29 亿。俗话说 " 春江水暖鸭先知 " ,先知先觉者的行动值得我们持续关注。与传统产业的低估值机会不同的是,新兴产业包括新型消费服务业的动力源则更多来自于产业政策或创新技术带来的拐点!


操作上,明天是我们重要事件窗口日,从历史来看,破 2800 转折, 21 天出现反弹,再破 2700 转折大阴线,第 21 天小幅反弹。这是大盘的下破时的反弹规律,我们这一次再重复的可能性是非常之高的。加上今天杀跌已经杀出了量,明天很有可能会有一小撮狙击个股的资金出现。但是对于反弹的高度不做过高期待,大举进攻的信号没有出现,我们只对大盘做局部性的反弹判断。 股市运行的最一般规律就是跌多了要涨,而且不管怎么跌,总是有底的。但是在现在,大家又的确看不太清楚底部在哪里。怎么办?也许这个时候只能是等待了,用时间去换空间。在艰难的底部构筑中,过于积极主动的操作风险太大,还不如等环境条件有所好转,市场规律发挥作用的条件更充足一点时再说。所以,现在这个时候,不轻言抄底,当然也不轻易认为底部已经构筑好了,而是留出必要的资金,耐心等待底部的真正出现。这样虽然有点消极,但毕竟是比较安全的。


板块推荐:


高送转板块 ? A 股市场中牛熊不改的就是年底市场对高送转行情的热情。有业内人士戏称,高送转就是 A 股每年年底的一名武将,终将大展拳脚。而在今年,暴跌过后市场的技术性反弹需求,则更像是给这名武将送上一把 宝剑 ,高送转行情悄然拉开序幕。近期资金对具备高送转预期的个股一路追捧,一些 三高 ”( 每股未分配利润高、每股资本公积金高和业绩成长性高 ) 个股在市场暴跌中逆市迭创新高,高送转预期最为强烈的中小板和创业板也展现出顽强走势,市场热情可见一斑。从中小板、创业板指数近两天强于主板的表现和个股的活跃度来看,市场热点依然在新兴产业方面。投资者不妨重点进行挖掘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等相关个股,尤其以高送转次新股最为值得关注。今天大盘继续大幅调整,多数个股继续调整,但年报行情没开始,我们继续关注年报有高送转的 300253 卫宁软件、 300183 东软载波、 002511 中顺洁柔、 300204 舒泰神、 002601 佰利联 002550 千红制药、 002574 明牌珠宝、 002582 好想你这类个股!总之,目前投资者可逢低着手建仓,切忌追高,逢低或者调整的时候介入会相当安全,我们接下来还会继续向大家挖掘其他又高送转潜力的个股,欢迎大家锁定我们文章或直播!


中线股 ? 大盘今天继续筑底,我们继续维持前期观点,中线将有大行情,调整就抓紧机会建仓中线潜力股,生物医药板块连续大涨两天后今天出现集体调整,这是正常的调整,只有涨涨跌跌,中线行情才能走的更加长远,继续看好前期推荐的 002166 莱茵生物、 600200 江苏吴中、 000153 丰原药业、 600466 迪康药业、 000790 华神集团等个股,调整过后继续买入,中线继续积极关注。另外 新兴产业板块中的成长性良好的个股也同样值得中线持有,因为为了 5 年甚至 10 年国家将大力发展新兴产业,这势必给相关个股上涨带来动力,再加上由于中央经济会议即将召开,我们认为会议将继续深化十二五规划的执行,明确明年政策扶持的重点。我们认为新兴产业是当仁不让的选择。科技股中 002093 国脉科技和 600680 上海普天继续走势强劲,另外推荐的环保类的 300172 中电环保和 300137 先河环保继续逆势走强。最后,这里我们重申下,既然是中线股,那么就不要在乎短线的涨涨跌跌,相信一段时间下来或者说一波行情下来,你收益肯定不会比任何人少的,这就需要耐心和信心了!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