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实时解盘】周三操作策略及其个股点评

?实时解盘主要是汇集一些财经信息及主力建仓动向,为你第一时间把握主力资金流向,盘面将提供和分析一些主力最近建仓个股,热门板块资金进出情况,相信会对朋友们有所帮助,若您觉得鄙人分析得还不错,欢迎将博客首页地址加入收藏夹,以便需要时阅读。另外,本博内容仅为记录个人看盘看股的直观感受,感谢大家支持!


.


9:00今日影响市场走势的重大消息及点评:
行业新闻


1、12月份我国PMI为50.3% 环比上升1.3个百分点
1)内容:2011年12月份,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3%,受元旦和春节即将来临节日效应提前释放带动,该指数环比上升1.3个百分点,显示出当前经济增速回落的态势趋于稳定,但增长动能仍相对较弱。
2、汇丰12月PMI指数48.7 季度均值为09年来最低
1)内容:汇丰中国12月份采购经理人指数终值为48.7,前值49.0。这一数字高于11月份的47.7。显示中国制造业运行小幅放缓。此外,本季度指数平均值为2009年第一季以来最低。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兼经济研究亚太区联席主管屈宏斌评论中国制造业PMI 调查结果时表示:“尽管12月增长回落的态势趋于稳定,外需疲弱的影响开始显现。鉴于房地产市场展开调整,这要求推出财政和货币方面的宽松政策来稳增长保就业,而通胀压力的大幅回落为此创造了条件。预计宽松措施逐步产生效果,中国经济不会硬着陆。”
点评:12月份PMI回升,表明未来中国经济增速不会出现大的滑坡。受发达国家经济震荡下行和国内经济增长动力转换影响,2011年中国经济增速总体呈回调态势。
行业新闻
1、全国商务工作会议明日召开 或宣布促消费新政策
1)内容: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全国商务工作会议或将于明日(1月5日)召开,为期两天。在这一备受关注的会议上,除将要明确2012年的进出口相关政策外,业界认为,作为扩大内需的重点领域,本次会议或将显露出更多促进消费的新迹象。
2)点评:消费刺激点或许会在节能环保和电子商务领域。
2、证监会:简化审批缩短锁定 鼓励大股东增持
1)内容:证监会日前就修订后的《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下称《收购办法》)公开征求意见。该办法旨在进一步减少并购重组行政许可事项,简化并购重组行政许可程序,同时提高并购重组效率。由于涉及的不少内容与上市公司大股东增持有关,有利于促进市场自身稳定机制的形成,因此此次“办法”的修订被市场人士解读为一项利好。
3、证监会要求上市公司完善分红政策回报股东
1)内容:中国证监会日前依例发出公告,要求上市公司和专业机构做好2011年年报编制、审计和披露工作(全文见12版)。值得关注的是,证监会在公告中重申,上市公司应完善分红政策,积极回报股东。
点评:从战略上讲,当前证监会更多的是从制度上加强市场建设,而不是救市,能用市场解决的尽可能用市场去解决,这就意味着市场短期将处于阵痛期。
4、十二五电商信用体系建设指导意见发布
1)内容:证券时报网从商务部获悉,商务部日前发布《“十二五”电子商务信用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力争到2015年,电子商务信用法规基本健全,管理制度和相关标准逐步完善,电子商务统计监测指标体系和电子商务信用体系建设与维护机制得到建立和完善,行业经营主体准入和退出机制得到规范。
5、商务部:“十二五”建设一批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
1)内容:商务部近日发布的《关于开展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创建工作的指导意见》提出,为更好发挥电子商务企业的集聚和辐射效应,促进电子商务在“十二五”及未来一段时期的健康、快速、协调发展,商务部决定开展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创建工作。到“十二五”末,建成一批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
点评:今年工作重心在扩内需和调结构,就扩内需而言,电子商务将成为政策鼓励的重点。国内相关电子商务公司为腾邦国际。
6、页岩气获批为新独立矿种 大规模开发即将启动
1)内容:备受业界关注的页岩气独立矿种设立之事终于尘埃落定。国土资源部2011年12月31日在其官网发布新发现矿种公告,称页岩气已被正式列为新发现矿种,将对其按单独矿种进行投资管理,至此我国已发现172种矿产。
7、煤层气十二五规划发布 17项能源政策将密集出台
1)内容:国家能源局日前正式发布了《煤层气(煤矿瓦斯)开发利用 “十二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明确提出,2015年,煤层气(煤矿瓦斯)产量达到300亿立方米,其中地面开发160亿立方米,新增煤层气探明地质储量1万亿立方米,建成沁水盆地、鄂尔多斯盆地东缘两大煤层气产业化基地。与此同时,据国家能源局官员透露,目前电力、煤炭、天然气等17项能源专项规划已陆续编制完成,今年将密集出台。
2)点评:天科股份、准油股份最为活跃。
8、三大运营商同获第三方支付牌照 手机支付或迎井喷
1)内容:2011 年最后一天,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了第三批共61 张非金融支付业务许可证,至此,央行已累计发放101 张第三方支付牌照。在最新一批名单中,分属三大电信运营商的天翼电子商务、联通沃易付、中移电子商务同时获得牌照,这意味着,?刷手机支付时代即将到来。
2)点评:相关上市公司为东信和平、长电科技、国民技术等。
8:50? 回顾2011年,中国股市最终惨淡收场,上证综指年度跌幅21.68%,位列A股历史年度跌幅榜NO.3,仅次于2008年和1994年。在指数跌幅较大的背后,是投资者蒙受的巨大投资损失。2012年已经到来,在新的一年,中国股市是否会迎来咸鱼翻身契机呢,幅度又会有多大,投资者如何挽回部分损失?投资的风格和事件驱动型投资机会问题。根据股票的估值和盈利增速的辩证关系,在经济增速回落预期和货币增速维持相对低位的预期下,股市整体的估值中枢和盈利增速很可能呈缓慢的趋势性下滑。现在市场的估值,除了银行、地产等大盘权重蓝筹外,其他品种都不具备十足的安全边际,甚至在经济增速下滑的大背景下,还有一定的风险。投资要获取超越市场的收益,从上而下的策略或不及从下而上的策略有效,此外波段操作也是获取额外收益的关键。品种配置方面,出于安全性和稳定性考虑,可关注沪深300标的为主的蓝筹品种;事件驱动型投资,则要关注有政策扶持、估值偏低且有年报高送转预期的低市值个股。因此,总体来看,2012年中国股市的整体表现可能要好于2011年,但指数也难有更为出彩的地方。A股市场或由于政策、资金面阶段性充裕而产生幅度可观的技术性反弹,但“咸鱼翻身”尚有难度也缺乏内在条件。投资策略方面,宜坚持稳健防守,仓位控制,适时反击,参与新兴产业内低市值、以及低估值品种的阶段性回升机会。.

9:28? 市场集合竞价高开12个多点,对于周三大盘走势,我们认为继续反弹的概率更大,上方的压力在2230点,下方的支撑在2190点,另外年报披露即将开始,市场有可能围绕年报业绩预期,尤其是高分配概念展开新一轮的炒作。

9:40? 大盘高开后出现小幅震荡,早盘我们中线推荐的医药板块出现大幅走强,002433太安堂最高冲击涨停,而其他鲁抗医药、联环药业、莱茵生物等出现走强,中线继续关注!

9:45? 大盘小幅回落后出现回升,新兴产业板块中科技股再度活跃,我们前面推荐的002292奥飞动漫、002261拓维信息、国民技术等纷纷继续震荡攀升,继续关注!

10:12? 2011年兔年,A股经过整整十二个月单边下跌,机构亏损惨重,股民伤痕累累,而下周又将再度进入最后一周的“龙门”,股市能否再度“龙飞九天”?或者继续“潜龙入渊”?没有人能够拍着胸脯告诉我们真相,所有的猜测和推理都只能是参考!但很显然,随着12个月的单边下跌,指数下跌已经接近尾声。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A股也就是跌12个月,然后就展开了惊天大逆转的行情。1993年到1994年的超级大熊市,A股的调整极限是单边下跌15个月。所以,无论是12个月见底还是15个月见底,我们已经一支手触摸到了龙门山的边缘,敢不敢“鲤鱼跃龙门”勇敢地坚持下去,这却是人品!

10:25? 大盘继续震荡,高送转板块中,节前跟大家推荐的高送转300166 东方国信近期连连大涨,创出历史新高,后市继续关注及其其他有高送转预期的个股!

13:18? 朋友们,下午好,沪深股市早盘呈现高开低走,震荡下挫态势,受昨夜美股走高,商品期货大幅上涨刺激,今日两市高开,沪指站上2200点。黄金、石油两板块活跃上涨。但中小盘个股走势疲弱,带动两市股指震荡回落,石油股孤木难支,沪指2200点整数关口得而又失。
13:22? 大盘午后大盘继续上午的震荡,前面推荐的科技股600857 工大首创和002119 康强电子双双继续逆势走强,后市继续逢低关注!
13:48? 大盘的多方力量突然出现明显减弱,股指出现小幅回落,关注下方2190点的支撑,第二支撑在2180点,盘面上,科技股表现强劲,002292 奥飞动漫和600857 工大首创纷纷上涨超过6%,拓维信息、国民技术等也逆势拉升!

14:08? 农业类个股出现拉升,我们推荐的600371 万向德农、600354 敦煌种业、600359 新农开发等也纷纷表现强劲!

14:18? 大盘继续下探,今天多数股票都留下比较长的上影线。最近的个股走势很多都是留下了一路的影线。这是上方压力比较重的结果。那么一些没有影线的个股,其实就相对比较强势了。就像我们前面推荐的新能源股002006精功科技近期一连串小星星后的这种股票,短线很有可能会二次爆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